close




209558220拷貝   

 

 

 

「志龍,你的信。」

 

 

喔放著就好了。」

 

 

 

等同事離開,我悄悄拿起那封信,小心翼翼的打開來。

止不住的微笑,不用猜也知道會是誰寄的,但我每次都還是會因為那最後的屬名T而感到高興,

看完折好,打開櫃子的中間那一層,裡面是滿滿的信件,

將最新的這封放在最上面,接著滿足的關起櫃子,轉身回到位置,專心於自己的作品上。

 

 

 

 

 

 

我是個畫家,專攻於表現主義,幾年前大學畢業後便在這間『曙光』工作室工作,

漸漸的有了一點名氣,老闆也決定幫我開設展覽,意外的,似乎頗受好評。

因為還年輕,可能加上長的也不算差,有些粉絲會寄信給我,

特別令我留意的,有一個人,總是在我要開展前就會寄信來,內容不外乎祝福我展覽一切順利,

而閉展後的當天也會收到同一個人寄來的信件,

除了再次跟我祝賀開展完美落幕之外,還會告訴我他看完我展覽的作品的想法。

這一件事並不特別,寄信這件事不特別,寄信的人也不特別,我甚至不知道他是誰,

但他說的評論,總是會說到我腦袋深處,他是知道我要表達什麼的人,他了解我。

漸漸的,收到他的信已經成了一種習慣。

 

 

 

 

 

 

 

 

就像我抽的煙一樣,戒不掉。



 

 

 

 

 

 

 

 

 

 

 

 



「瞧你笑的春風又滿面,長腿叔叔又寄信來啦?」

東永裴,我的大學同學兼同事,也是他引進我來到這間公司的人。

他在公司負責的是企劃行銷。

 

 

「什麼長腿叔叔,你又知道他是男是女了。」

 

 

「直覺。」

 

 

「嘖,有什麼事快點說。」

沾了一旁的顏料,我拿起畫筆在畫布上一條又一條的落下。

 

 

「最近,有個公司想要跟我們合作,老闆覺得這商機不錯。」

拉了張椅子就坐下,東永裴的眼神變得穩重不再像剛剛那樣開玩笑。

 

 

「那關我什麼事?」

我只負責畫畫,這件事好像跟我沒什麼關係。

 

 

「關係可大了!對方希望藉由你的作品帶出他們公司的形象。」

 

 

「所以?」

 

 

「要開設一個愛心展,彼此都能達到宣傳的效果。」

露出笑,東永裴就只有十足的把握時才會露出這種笑,看樣子,這件事早就決定好了,

只是礙於尊重,才來跟我說一聲的吧。

 

 

「那原本預計要開的展」「延期。」

我嘆了一口氣,公司的決定我也不能說不要,把這些事寫在行事曆上,又拿起畫筆繼續畫著。

 

 

「志龍,我們要的畫不能使用以前」「我知道。」

這是老闆的規矩,即使不是同期的畫展,只要有開,就一定要全新的作品。

 

 

「時間定在下個月中旬,地點在『麥克阿瑟計畫』的那棟大樓中庭。」

 

 

「所以跟我們合作的公司!」

聽到展覽的地點,我才突然驚醒。



 

 

 

 

 

 

「沒錯,是『迷霧』企業。」

 

 

 

 

 



說到這,東永裴幾乎是冽開嘴笑,我忍不住驚訝,『迷霧』可以說是目前最夯的企業,

 

穩重實在,平時也沒什麼誹聞,就像他的名稱,低調且神秘。

而且『迷霧』是很藝術化的公司,大樓裡隨處可見名畫和藝術陶瓷品,

這一次能夠被他們欽點出來當做合作的對象,簡直是榮幸!

 

 

 

 

 

 

 

 

 

 



「永裴!」

 

 

「知道了吧!他們認同你的實力!」

開心的揉亂我的頭髮,我想我現在的表情一定很可笑,顴骨整個炸裂。

 

 

「你剛剛為什麼不早說!」

 

 

「給你一個驚喜阿!好好幹!」

看見我驚訝的樣子東永裴似乎很心滿意足,用力拍拍我的肩後就離開了。





 

 

 

 

 

 

 

 

 

 

 

 

 

 

 

 

「歡迎光臨!」

走進『日暮』咖啡廳,這裡是我最愛來的地方。

 

 

「大聲啊!老樣子!」

 

 

「志龍哥今天這麼開心阿?發生什麼事了嗎?」

笑瞇瞇的臉上帶著像貓咪一般的慵懶,姜大聲總是能輕易的捕捉到我的心情。

 

 

「好事情囉!」

走到靠窗的最後一個位置,才剛坐下,就有兩個女人走到我面前。

 

 

「請問您是權志龍嗎?」

 

 

「是,請問您們

 

 

「呀!!我就說吧我就說吧!我怎麼可能會聽錯!」

 

 

「真的是權志龍耶!!太幸運了!」

 

 

「請問

 

 

「志龍哥我們是你的粉絲!自從看過你的畫展後我們真的好喜歡你…」

整個咖啡廳都彷彿只剩下她們倆的聲音,頓時之間我有那麼一點點尷尬。



 

 

 

 

 

突然之間我看見在靠近門口的窗戶邊,有個男人,瞪著我們看。

 

 

 

 

 

 

 

 

 



那眼神很銳利,面無表情的,似乎是在暗示我們實在太吵擾亂到他,

我連忙阻止那兩位的『告白』,並且答應在她們的手機上簽名,快速的打發她們離開。

等到咖啡廳又恢復成往常般的寧靜時,我悄悄的舉杯向那位男士敬禮,表達我些許的歉意,

依然是沒什麼表情的,那男人輕微的點了點頭,便繼續看著他的筆電。

等到快要打烊時,我收拾自己的東西向姜大聲打聲招呼後便離去,

離開前瞥到那面無表情的男人還坐在那兒,似乎還不打算走,

我又多看了幾眼才離開,畢竟,能夠像他那樣好看的男人,

很少見。


 

 

 

 

 

 

 



「呀大聲,你知道那個人是誰嗎?」

悄悄指著坐在門口靠近窗邊的那位男士,我實在忍不住我的好奇心了。

接連著幾天,每次來每次都看見他在同樣的位置,一直是一個人,而且在咖啡廳的時間,

手機從來沒響過,不,應該說,他的手機根本沒拿出來過,

在現在什麼事都需要用到手機的時代裡,他這樣的行為真的很難得。

 

 

「熟客,熟客了。」

邊擦著杯子,邊保持著姜大聲一貫的笑容回答。

 

 

「是喔?他叫什麼名字你知道嗎?」

 

 

「志龍哥這麼關心啊?喜歡人家?」

 

 

「你少三八,我只是好奇。」

扭過頭,我感覺自己的臉有些微燙,說實在的,我並不是一個容易好奇的人。

 

 

「我只知道他叫M。」

 

 

「M?」

一個大男人叫M?好像哪裡怪怪的。

 

 

「我只知道這麼多,抱歉囉。」

姜大聲無奈的笑笑,繼續泡他的咖啡去。

 

 

 

 

 

 

 

 

坐回原來的位置,雖然是看著桌上的速寫本,實際上我卻是不停的偷瞄著那個男人,

但偷偷摸摸的並不是我的作風,於是我直接站起身拿起飲料,朝他走了過去。




 

 

 

 

 

 

 

 

 

 

 

「不好意思打擾你一下,我可以坐這邊嗎?」

他的眼神透露出驚訝,即使沒有表情但我還是發現了他眼中的一絲慌亂。

 

 

「請。」

第一次聽見M的聲音,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低沉,甚至有些沙啞。

 

 

「抱歉,其實是我在這裡遇見你很多次了所以…」

 

 

M的眼睛直直的盯著我看,我瞬間腦袋空白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傻傻的看著M。

 

 

「所以?」

M的眼神突然帶了點笑意,因為這個細微的變化還有他的『貼心提詞』,我回過了神。

 

 

「所以想要認識你,不知道你方不方便!」

一口氣說完,我發現我的心臟跳的好快好快,甚至我想要大口喘氣。

 

 

他沒有說話,他只是拿起桌上的那杯不知名的粉紅色液體,晃阿晃的,

接著舉到我的面前。



 

「我是M。」



 

「我是權志龍。」


 

 



我整個笑開來,拿起自己的咖啡杯輕輕撞了一下他的杯子,清脆的聲音響起,

彷彿也代表我們認識的開始。

 

 

 

 

 

 

對M,有種特別的感覺,好像我們認識很久了,但那種認識又跟東永裴還有姜大聲那種認識不同,

M給我的感覺總是柔柔的,淡淡的,沒什麼起伏的。

大部分的時候都是我在說話,M很少會說起自己的事,而且他也很少開口,

只是當我在說話時,他就只是靜靜的聽,有時候我會感到抱歉,或許這樣讓他感到無聊?

但我真的忍不住,我很想跟M分享我每天發生的事情。




 

 

 

 

 

 

「欸我很好奇,你這杯是什麼東西?每次看你喝一樣的都不會膩。」

那杯粉紅色液體,粉的不自然,卻又不做作。

 

 

@#$」

 

 

「什麼?」

 

 

草莓牛奶。」

第一次我看見M的臉上出現窘迫的表情,還帶有點紅潮,

 

 

 

 

 

 

那晚,我笑的很開心。

 

 

 

 

 

 

 

 

 

 

 

 

 

 

 

 

 





「志龍,今天下午要開會,在麥克阿瑟計畫大樓。」

東永裴匆匆忙忙經過門口時特意的轉了進來。

 

 

「什麼?可是我沒有正式的衣服

 

 

「等下去買。」

把信用卡丟在桌上,東永裴又急忙的離開了。

 

 

「什麼阿這麼突然

拿起桌上的金卡,我望向畫布上的作品,還有一些些地方需要做補強,

真的很不喜歡被打斷的感覺啊。

 

 

「勝利,我需要正式服裝,快一點。」

走進服飾店,一屁股就坐在沙發上,我翹著二郎腿老大爺的喊著。

 

 

「哥你每次都這樣!」

帶著些微黑眼圈的人從櫃檯快步走過來,嘴角翹很高。

 

 

「哥每次都給你來捧場不好嗎?」

雖然知道李勝利在抱怨著什麼事,但我就是忍不住想要捉弄他。

這傢伙,擁有讓別人欺負他的本能啊!

 

 

「好是好,但哥每次都很緊急的時候才來,搞的我很緊張!」

嘴巴不停的唸著,但手卻是一件件的開始挑起衣服,李勝利就是這點令我感到有趣。

 

 

「哪,沒有有趣一點的衣服嗎?」

看著那些青一色都是同樣暗色系的正裝,我突然覺得好無趣,很沉重耶。

 

 

有是有啦,但哥不是要正式場合穿的嗎?」

狐疑的看著我,李勝利充滿著不確定感。

 

 

「看看而已又不會少塊肉。」

 

 

「那

看著李勝利轉身去後台翻來翻去,最後來拿出一套正裝,我眼睛整個發亮





「權志龍還沒來嗎?!」

東永裴站在麥克阿瑟計畫的大樓門口,不停的看著手錶。

 

 

「這不就來了嗎?」

我喜孜孜的走過去,看著東永裴吃驚的模樣,我知道我成功了!

成功的讓他發怒了。

 

 

「權志龍你到底知不知道等下是什麼場合!?」

捏著眉頭,東永裴頭快痛死了,雖然知道他這個朋友不按牌理出牌但也不是現在這樣…

「不好看嗎?」



 

 

 

不會呀,我覺得很好看耶!

深藍色格子的西裝,裡面是一件白色襯衫加一件深藍色背心,

九分褲的設計讓我露出一點腳踝,再搭配一雙卯釘鞋,比起那些中規中矩的套裝,這套適合我多了。

 

 

 

 




「算了算了!走吧我們已經遲到了!」

不想與我再爭辯什麼,東永裴拉著我快步走到大樓裡。

 

 

「您好,我是權志龍。」

當我出現在會議室裡時,所有人的目光都停留在我身上,有的人充滿驚訝,有的人不屑一顧,

 

在這個場合我穿著這樣子的奇裝異服對老年人來說的確是叛逆了點。

 

 


「嗯哼,首先我先代表迷霧企業,謝謝曙光工作室的幫忙,讓我們得以將這個活動執行的更完美

一個中年老頭兒站在主桌前說話,老歸老,聲音卻是挺洪亮的,而且帶著威嚴。

 

 

「永裴,他是迷霧的大頭?」

 

 

「他只是負責掌管活動的執行長,你以為大頭這麼容易就能見到嗎?」

輕蔑的笑了笑,對於永裴的反應我沒什麼感覺,只是內心有點失望,

畢竟是那麼看的起我的人,總是想要當面跟對方道謝之類的。

 

 

 

 

 

 

 

 

 

 

 

 

 

 

 

 

 

 





「你會畫畫?」

在我說出口的當下,M已經將他的畫本闔上。

 

 

「沒什麼,隨手畫畫而已。」

若無其事的說著,我看得出來M並不想多談。

 

 

「猜猜我今天去了哪裡。」

拿起M的草莓牛奶我喝了一口,M沒有阻止我。

 

 

「你知道我不喜歡猜謎遊戲。」

 

 

「哼。」

 

 

「應該是去畫廊吧?」

 

 

「我今天去了迷霧企業呢。」

我有些驕傲的說著,能夠這樣進去迷霧企業的人除了員工外,都是有頭有臉的大人物阿。

 

 

「去做什麼?」

 

 

「開會,我沒跟你說過嗎?他們邀請我開一個愛心展。」

這麼重要的事情我竟然沒跟M說過?

 

 

「看來你的畫很厲害?」

挑眉看了我一眼,M的表情似乎在嘲弄我。

 

 

「懷疑嗎?」

我打了一下M。

 

 

「沒有,我請你喝飲料吧,就當作祝你一切順利。」

淺淺的微笑,M向站在櫃台的姜大聲比了比動作。

 

 

 

 

 

 

 

我突然覺得像失了魂一樣,飄飄的,心裡癢癢的,M的笑容遮住了我的眼睛和耳朵,

 

那瞬間,我看不見其他人,我聽不見其他聲音。

 

 

 

 

 

直到M加點的飲料送來了,我失神的拿起杯子靠近嘴邊喝了一口,

阿,竟然是草莓牛奶

 






 

 

 

 

 

 

 

 

 

 

 

 

 

 



「志龍!你的信!」

同事大聲喊著,我一聽見馬上手刀奔去把信拿走。

興奮的回到位置上,我先把手擦乾淨深怕顏料會沾在信紙上,

接著用美工刀割開信封,拿出一張慣用藍色的信紙,

是T。

 

 

 

 

他說他得知了我與迷霧合作的消息,替我感到十分驕傲與開心,

也告訴我這次的展覽無論如何他都一定會去參加。

我放鬆不了臉上的微笑,因為,我想藉著這次的機會來與T見面,

當了這麼久的支持者,我也該見見本人了吧!

 

 

 

 

 

 

 

 

 

 

 

 

 

 

 

 


 



接下來的時間,我每天都在畫室裡度過,甚至有時候會睡在畫室裡,

東永裴很有良心的都會幫我送消夜過來,

他知道我的壓力,我也知道他的壓力,這次的合作案一定要做到最好。

只是,我還是會忙裡偷閒的去日暮咖啡與M見面,

不知怎麼的已經變成一種習慣,奇怪的是,不管我何時去M都一定會在那兒,

就連每次我要離開時,儘管已經十點多了,

M還是會依然不疾不徐的坐著,並且告訴我回家小心。

 

 

 

關於M的一切,很多都是個問號,他是個充滿神祕感的人,他也擁有把你迷惑的魔力。

而我,就是被他迷得暈頭轉向的那個人。

 

 

 

 

 

『喜歡』這件事總是這樣,你以為你只是比較注意他,但等到回過神時,你已經很喜歡他了。

 

 

 

 

 

 

若要我說喜歡M什麼地方,我還真回答不出來,

但我知道我就是喜歡他。




 

 

 

 

 

 

 

 

 

 

 

 

 

離展覽的時間越來越近,我是越顯煩躁,煙也越抽越多,

或許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但…唉我也不知道,或許創作的人就是這樣子吧。

 

 

「志龍那個畫靠!你也太狼狽了吧!」

東永裴一推開畫室的門就被我的樣子給嚇了一跳。

 

 

「你不懂啦這是我的風格。」

將嘴邊的煙丟掉,我甩著畫筆煩惱著。

 

 

「嘖嘖嘖,你快點去梳洗一下這樣子怎麼見人阿真是。」

嫌棄的揮揮手,像是在打發我一樣,東永裴也不給我留點面子。

 

 

「又沒有要出門,沒差吧!」

 

 

「等下要去迷霧阿。」

 

 

「去幹嘛?會議不是都開的差不多了。」

 

 

 

 

 

 

 

 

 

 

「迷霧的頭兒想見你。」

 

 

 

 

 

 

 

 

 








「李勝利!我半小時後到你那邊你快點幫我準備衣服!」

 

 

"阿~哥你又來了!不是跟你說不"「喀!」

 

 

 

 

 

不等李勝利抱怨完,我已經擅自把電話掛斷,

比起聽他的哀號我現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