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魚之歌 第一曲


 

 

 

 

209558220拷貝  

 

 

 

 

 

 

 

 

 

"完了,他不喜歡。"


 

 

會議室裡的每一個人心裡都浮現出這句話。

讓人百分之百感覺到他的厭惡的這個人,正坐在中間的位置背對着大家維持這個姿勢已經有十五分鐘,

當大家都感到十分無奈的時候,


 

「勝鉉哥,你也別都不說話嘛…這樣要怎麼開會阿…」

 

姜大聲是唯一一個敢跳出來講話的人,看在是多年好友的份上,崔勝鉉通常都不會對他太差。

 

 

 

 

也因為如此,公司裡只要有壞事要通知崔勝鉉一定找他,好歹自己也是個歌手,又不是跑腿的…


 

 

 

 

 

「…」

抖抖腳,崔勝鉉沒有說話,只是自顧自的看着十五分鐘前就拿在手上的文件。

 

「勝鉉哥

這次不只是叫,姜大聲甚至動手推了推椅子。

 

 

 

唰唰兩聲,崔勝鉉把文件丟在桌上就離開了,留下錯愕的大家,

姜大聲把剛剛被丟在桌上的文件拿起來,上面有兩大條紅色的交叉線。


 

 

 

 

 

「阿────果然又OUT救命阿


 

 

 

 

幾乎是一瞬間會議室充滿各種哀號,姜大聲欲哭無淚的看着崔勝鉉已經變得米粒小般的背影,

內心不斷的浮現出他這一生中所學到的各種髒話。


 

 

 

 

 

崔勝鉉是這間音樂公司的作曲家,也算是製作人,有時候會參與一些藝人的錄音過程,

雖然這間公司不是到十分有名氣,但也是營運的還不錯,社長跟自己兩個人也認識多年,

基本上這間公司有一半也是自己出資金成立的,崔勝鉉喜歡這裡除了是自己的公司以外當然還有社長不會拘束他,

不會每天都逼着他一定要交出三、四首曲子,有時候他真的懷疑那些逼迫他人作曲的人有沒有腦袋

難道不知道在被催促着的情況下出來的通常都不是好作品嗎

 

 

 

但他承認,自己的確是十分龜毛又脾氣差,一首曲子他可以一直修一直改直到他覺得完美為止,

不過也因為如此,需要一個能夠配合他步調的歌手,而這裡似乎也只有姜大聲了。

而姜大聲是這間公司的歌手,沒有出過正規專輯,只有出過數位單曲,

每年會在網路上發佈一到兩首歌,目前來看反應是很熱烈,畢竟姜大聲本身聲音條件就很好,

能被自己說好的人,真的很少。

 

 

 

 

所以這對姜大聲來說應該是最高級的讚美。



 

 

 

 

 

 

 

 

 

 

 

 

 

 

「勝鉉哥

姜大聲追了上來。

 

「我不會改。」

在姜大聲說話之前,崔勝鉉先搶先一步。

 

「哥你知道大家都策劃這次單曲很久了,少說也有快一年了吧…」

剛剛看見辦公室裡的人個個像屍體一樣攤在位子上,真的好可憐喔。

 

「我說過我不要看見我的歌變成芭樂歌。」

不能怪他生氣阿,他之前就有先放話警告那個作詞家了喔。

 

「哥人家好歹也是國內頂尖作詞家之一,你也給他一點面子嘛

 

「給他面子誰給我面子。」

崔勝鉉冷冷的說,他不準也不容許別人侮辱了他天才作曲家的名聲。

 

「那勝鉉哥你寫詞阿,你自己寫就不會有意見了吧

姜大聲哀怨的看着眼前這個驕傲的男人,他真的好想好想好想唱歌阿…

 

「你瘋了嗎。」

崔勝鉉瞄着姜大聲,一字一句的說着,

 

「你明知道我國文造詣很差。」

沒錯,他什麼都會就是不會寫詞,他崔勝鉉就是一個國文從沒及格過的人。

 

「…」

看來今年我是休想發單曲了,唉…人生阿…

 

「總之我不會改,我的個性你很清楚。」

說完就離開,崔勝鉉很把握一分一秒的時間。

 

「勝鉉哥…你的個性…我們真的很清楚阿…」

幾乎要掉下淚來,姜大聲不知回去該如何對那些已經變成死魚只差沒翻白眼的同仁們說這個壞消息…

 

 

 

 

 

我們的超級無敵大大大牌製作人不願意收回他的紅色大"叉叉"

想到這,耳邊似乎又能聽到大家哀號的聲音了,唉…




 

 

 

 

 

 

 

 

 

 

 

 

 

 

 

 

 

 

「…」

崔勝鉉回到辦公室,瞪著桌上一疊滿滿的文件。

 

 

 

 

 

把包包丟到一邊,先是拿起最上面那張文件起來,喔,是面試履歷。

 

 

 

 

沒興趣。

 

 

 

揉成一團丟到一邊,再拿起第二張,還是履歷。

 

 

 

 

揉成一團丟到一邊,拿起第三張,還是履歷。

 

 

 

 

第四張第五張…全部都是履歷

 

 

 

 

有完沒完阿

崔勝鉉怒的一把抓起全部的文件,由上往下快速的翻閱,如果是普通的履歷就算了,

重點這一大疊全是同一個人寄來的

而且還備註一定要給他本人

這不叫人記住他的名字還真難,尤其是這麼白目的人要忘記更是難上加難。


 

 

 

 

崔勝鉉拿起其中一張,其它的全部丟進碎紙機裡讓它吃個粉碎,

這樣有種的傢伙,自己倒是想見識見識,拿起電話按下總機的號碼,

 

 

 

 

 

 

"您好,我是春春~"

 

「朴春,我不是跟妳說過電話裡不要裝可愛,這樣很噁心。」

 

"嘟-嘟-嘟-"

崔勝鉉瞪著話筒,他不敢相信這女人就這樣掛他電話,又按了一次總機號碼,

 

"您好,我是春春~"

 

「朴春妳敢掛…」

 

"嘟-嘟-嘟-"

崔勝鉉簡直驚訝的目瞪口呆了,朴…朴春竟然掛了他兩次電話兩次

不死心的又三度按了總機號碼,

 

"您好,我是春春~"

 

「不准再掛我電話

 

"…崔大製作有何貴幹阿

與一開始親切可愛的聲音相差十萬八千里,朴春現在的聲音可是非常不耐煩。

 

「這筆帳先記著我們走著瞧,妳先幫我通知一個人來面試。」

朴春,公司的總機老鳥,個性豪爽直率,擁有三寸不爛之舌,非常善於交際應酬,

也因此酒量很好,雖然年紀比自己大一點,但還是會依然無恥的裝著可愛,喜歡跟自己唱反調,

不過也因為這樣她是在公司除了社長跟大聲之外第三親的朋友了。

 

 



"面試
距離崔大爺上一次面試已經是三年前囉~"

 

「我知道不用妳多嘴。反正幫我通知他明天過來就對了。」

 

"…再這麼跩我就讓你自己打電話。"

 

「…總之妳幫我通知就對了啦,電話是09…」

 

"名字




 

 

 

 

 

 

 

 

 

 

 

 

 

 

「權志龍。」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