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G-6

 

 

 

 

 

 

 

209558220拷貝  

 

 

 

 

 

 

 

 

 

 

 

 

「崔勝鉉你在幹嘛!」

權志龍一打開門就看見崔勝鉉手裡捧著一隻鳥,作勢要把牠丟到窗外。

 

「牠、牠牠死掉了…」

被權志龍吼的有點不知所措,崔勝鉉就待楞在窗台前。

 

「死了?!」

權志龍快速的衝到崔勝鉉的身邊,把小鳥抓到自己手上。

 

「今天早上我聽見窗戶碰的一聲,起來後就看見牠倒在地上,應該是撞到窗戶了吧。」

沒看過這麼傻的鳥。

 

「加油阿…再努力一點吧…」

權志龍用小小的食指輕壓著鳥兒的胸部,似乎再給牠做按摩。

 

「志龍,我剛剛已經試過了,牠已經死了。」

雖然這麼說有點對不起鳥兒,但現在權志龍那受傷的表情比起鳥兒更令崔勝鉉心疼。

 

「快點呀…你可以做到的…」

像是沒聽見崔勝鉉的回答,權志龍依舊對著鳥兒說話。

 

 

 

 

直至五分鐘後,確定鳥兒真的死了,權志龍才放棄。 

 

 

 

 

 

 

 

 

 

「陪我。」

低著頭悶悶的說。

 

「嗯?」

崔勝鉉不懂權志龍說什麼,只好跟著他一起走出病房,一起走出醫院,一起走到後花園。

 

「你想要把牠埋起來嗎?」

 

「嗯。」

權志龍就這樣捧著那隻鳥兒,看著崔勝鉉拿著一塊石頭在花圃邊挖阿挖的,不到一下子就挖出了一個小洞,

權志龍把鳥兒放在裡面,崔勝鉉再把挖出來的土蓋回去,他還用樹枝做了一個小小的十字架插在上頭。

 

「你哭啦?」

偷偷看見權志龍眼眶的淚水,崔勝鉉驚訝的問。

 

「哪有。」

有些孩子氣的把袖子隨手往眼睛擦,權志龍有點臉紅。

 

「你跟那隻鳥是好朋友嗎?」

這樣問實在有點蠢,但崔勝鉉找不到更好的問法。

 

「不是。」

 

「那你為什麼要哭?」

 

「我沒哭啦!」

 

「可是你眼睛明明濕了阿。」

 

「是灰塵啦灰塵!」

 

「可是我剛明明看到…」

 

「吼,崔勝鉉你很煩耶!」

好吧,第一次有人說自己很煩,崔勝鉉受傷了。

 

「愛哭鬼。」

不甘示弱還硬要回一句。
  



 

 

 

 

 

 

 

 

 

 

 

 

 

「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在走回病房的路上,權志龍悶悶的說。

 

「什麼感覺?」

崔勝鉉問。

 

「生命漸漸消失的感覺。」

權志龍眼睛看著遠方。

 

「生命一定有一個限度,你不能要求它延長。」

 

「是不能,但我希望他們能夠在那個限度到時才離開,而不是提早縮短。」

 

「生命是很珍貴的,」

崔勝鉉說著這句話時,權志龍有點驚訝的看著他,

 

「但如果生命還沒到達限度就要消失,那也是一種命。」

 

「…」

權志龍看著崔勝鉉,沉默了。

 

「我是這麼覺得啦,生命跟命運是密不可分的。」

崔勝鉉聳聳肩,也許是當警察看過很多事情了吧,下一秒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怎麼啦?愛哭鬼。」

發現權志龍沒說話,崔勝鉉故意調侃。

 

「我才不是愛哭鬼。」

鼓起臉頰,權志龍握拳打向崔勝鉉。

 

「哈哈好痛,別亂想了!我們回去看你最愛看的電視吧!」

笑著往前走,崔勝鉉不知道的是,權志龍在他的身後,揚起了一個大微笑。
  

 

 

 

 

 

 

 

 

「你明明沒有生病卻一直往醫院跑,這樣好嗎?」

崔勝鉉在回到房間後問。

 

「我無所謂,反正我很常來,這裡就像我家後院。」

權志龍拿著遙控器開始亂轉。

 

「你在你家後院還會走錯路喔?」

崔勝鉉想到第一次權志龍走錯病房的時候又偷偷笑了起來。

 

「…要你管。」

權志龍的耳朵紅了。

 

「我還沒問過你是做什麼的吧?」

今天崔勝鉉真的問題很多耶。

 

「…這很重要嗎?」

轉過頭看著崔勝鉉,權志龍挑眉。

 

「我只是好奇問問。」

一副隨便的模樣,崔勝鉉其實也沒有很在乎啦。

 

「我的工作是在幫別人實現願望。」

 

「阿?難不成你是聖誕老人?」

 

「嘛,算吧。」

都有一件紅色大衣。

 

「哈哈你在開我玩笑阿。」

以為權志龍在說笑,崔勝鉉笑笑的帶過去並沒有很放在心上。

 

「你有什麼願望?」

 

「我希望殺死勝利的兇手能被我親手抓到。」

換成一張正經嚴肅的表情,崔勝鉉收起剛剛打哈哈的模樣。

 

「這可能會有點難喔!」

權志龍皺著眉頭思考著。

 

「為什麼?」

 

「我又不是名偵探柯南,怎麼幫你找兇手阿?」

這鬼願望還是丟回給本人自己解決吧。

 

「哈哈你有這個心我就很高興了啦!」

摸摸權志龍的頭,這傢伙的頭髮怎麼這麼軟哪?  

 

「李勝利長什麼樣阿?」

權志龍突然好奇起被崔勝鉉如此關愛的人。

 

「嗯,一臉油膩的樣子。」

拿出手機找到以前拍過的兩人照片給權志龍看。

 

「嗯,真的很油膩耶。」

看得出來兩個人感情真的很好,照片中的崔勝鉉用手勾住李勝利的脖子,

而李勝利的另一隻手捏著崔勝鉉的臉頰,雖然不是什麼多和樂融融的照片,

但卻給人一種很親切的感覺。


 

 

 

 

 

 

 

 

權志龍忽然覺得他有點嫉妒起李勝利這個人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