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9558220拷貝  

 

 

 

 

 

"志龍你沒事吧?"

確認四周已經沒人,崔勝鉉才輕聲的問道。

 

 

「我沒事,只是身子有點痛…」

此時權志龍才抱著身體緩緩地蹲下。

 

 

"對不起都是因為我要你…"

看權志龍那緊皺小臉的模樣崔勝鉉真的心痛死了,可他卻無計可施。

 

 

「不要緊的勝鉉哥,那是我自己要去做的…」

抬起臉露出一抹笑容,權志龍明明就痛得要死卻還反過來安慰崔勝鉉。

 

 

 

崔勝鉉突然覺得好鼻酸。

 

 

 

 

"你先回家吧,風雪變大了!"

 

「恩…」

站起身拖著疲累的身軀準備回家,卻又在走了幾步之後又轉過身。

 

 

"怎麼了?"

 

 

「勝鉉哥,我真的沒事,你不要擔心我喔,明天見…」

又是那抹笑,崔勝鉉不知道權志龍到底在那笑容裡加了什麼魔法,可以讓他一看見就能覺得幸福。

 

 

 

 

『幸福』?

這就是幸福?

 

 

 

可這跟看見人民露出笑容的心情不太一樣啊,同樣是覺得幸福,

權志龍的這份幸福反而更是能往心裡去的那一種,會有些暖暖的癢癢的,在心裡深處。

 

 

 

 

 

 

"恩,明天見。"

對,明天見,每天的每一天都要跟權志龍說聲明天見…

 

 

 

 

 

 

 

 

 

 

 

 

 

 

 

 

 

可隔天,權志龍沒有來。

 

 

 

 

 

 

一天、兩天過去,權志龍不再來了。

 

 

 

 

 

 

 

 

崔勝鉉沒在鎮上廣場看到他,他甚至覺得權志龍消失了,儘管他們上個月才見面。

天,崔勝鉉竟然已經將近一個月沒有看見權志龍了!

到底權志龍去哪了?

崔勝鉉心裡千百萬個為什麼好想知道,可他開不了口,也沒人會告訴他。

 

 

 

 

 

 

 

 

 

 

 

 

 

 

 

 

 

 

 

就在某天,他看見一個很眼熟的人走過來,他不確定是不是他所想的那個人因為他變了許多。

 

「呦哥,你最近過的挺好的。」

同伴羨慕的說。

 

 

「欸別這麼說,待會兒帶你去吃好吃的總行了吧?」

金秉勛與同伴勾肩搭背的走到崔勝鉉面前的水池坐下。

 

 

「不過話說回來,哥你怎麼突然變得這麼大方了?我記得哥的父親不是還在生病嗎?」

 

 

「是阿但我已經請了醫生來替我父親複診了。」

 

 

「請醫生?那不是很花錢的嗎!?」

 

 

「現在錢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問題啊。」

金秉勛勾嘴笑了一笑。

 

 

「哥你怎麼…是發生什麼事了?」

也難怪同伴會如此懷疑,因為金秉勛與之前的模樣根本相差甚遠。

現在的他看起來整個人圓潤了不少,甚至就連穿著都變得體面許多。

 

 

「也沒什麼,你還記得那個權志龍吧?」

 

 

「哥是說那個小偷嗎?」

 

 

「對,還記得上個月他有多囂張吧?所以我給了他一點教訓,現在可不敢出來了呢呵呵。」

 

 

「哥的意思是…?」

 

 

「那天後我去他家把他狠狠地揍了一頓,看見桌上還有一顆鑽石就順便把它帶走囉。」

金秉勛不以為意地聳聳肩。

 

 

「鑽石?所以權志龍真的偷了鑽石?」

 

同伴有些驚訝,畢竟那天在雕像身上的確沒發現鑽石有少的跡象。

 

 

「哼那個王八羔子還想騙我!」

想到那天讓他如此丟臉金秉勛就嚥不下這口氣。

 

 

"!"

崔勝鉉在後方聽著這一切,突然覺得很害怕。

權志龍在他看不見的地方被欺負了!但他卻什麼也做不了!

甚至連權志龍現在是生是死都不知道,崔勝鉉沒有如此恨自己過。

 

 

「…可是哥…這陣子都沒看見權志龍那傢伙他該不會…」

不敢把接下來的話說出來,同伴看了一眼金秉勛。

 

 

「…誰知道,他那爛命死不了的啦!走,吃飯去!」

隨手一揮,金秉勛就跟著同伴離開。

 

 

"志龍…你一定要平安無事阿…"

崔勝鉉只能不停地祈禱,希望在明天就能看見權志龍出現。

 

 

 

 

 

 

 

 

 

 

 

 

 

 

 

在權志龍生日前幾天開始,就一連下了好幾日的大雨。

這天,崔勝鉉一早就聽見廣場人群騷動的聲音。

 

 

「讓開!讓開一條道路!」

警察先生站在中央指揮著民眾。

 

 

「呀呀呀!是發生了什麼事啊?」

 

 

「聽說有人死了呢。」

 

 

「誰死了?!哪戶人家?」

 

 

「住在巷口最裡面那間權家阿,聽說發現屍體的時候死了很久了呢,整個屋子裡都充滿了腐爛味。」

 

 

「唉呦天啊!怎麼可能死那麼久都沒人發現阿?!」

 

 

「兒子聽說是被打死的呢,母親因為行動不便是活活餓死的阿…」

 

 

「喔摸,這是發生了什麼事啊真是…」

 

 

「誰知道呢?說不定是兒子在外面胡亂搞導致仇家上門呢…還害死自己母親真是大不孝阿。」

 

 

"死了?權志龍死了?"

崔勝鉉一瞬間矇了,他不敢相信剛剛聽到的。

 

 

 

 

 

 

 

 

 

 

 

 

 

 

『聽說是被打死的…』

 

 

 

 

 

 

『那天後我去他家把他狠狠地揍了一頓…』

 

 

 

 

 

 

 

 

 

 

 

 

 

 

 

崔勝鉉都知道了,金秉勛殺死了權志龍。

 

 

是金秉勛殺得沒錯。

 

 

 

不管他是不是故意的,他就是殺死權志龍的兇手。

 

 

 

 

 

 

 

 

 

 

崔勝鉉突然覺得整個身體變得好沉重,他彷彿就要掉入下方的水池裡。

「阿────────!」

 

 

「小心!」

尖叫聲此起彼落地響起,崔勝鉉回過神才發現自己真的跌下了座台,直接摔入了水池裡。

 

 

「呀!也太危險了吧!」

 

 

「還好沒有人受傷…嚇死我了…」

這個時候大家統統圍到了崔勝鉉身邊,大家彷彿這個時候才仔細的看起了這個陪伴他們許久的雕像。

 

 

「我記得這個雕像是快樂王子嘛。」

 

 

「是個歷史悠久的雕像阿。」

 

 

「呀,他身上那些鑽石是真的嗎?」

 

 

「看起來挺像真的…」

 

 

「欸你幹什麼啊!?」

突然有人爬到崔勝鉉身上,直接就開始拔起了他身上的鑽石。

 

 

「反正這雕像也沒啥用處了,鑽石管它是真是假我都要了!」

 

 

「欸你這是偷跑!留一顆給我!」

 

 

「我也要!」

 

 

「我也是!」

一瞬間幾乎所有人蜂擁而上,拿起所有身上能用的工具就是不停地橇開鑽石。

 

 

 

 

鑽石一顆顆被拿走,崔勝鉉卻不覺得痛。

 

 

 

 

 

 

 

 

 

他痛的是權志龍一條年輕的生命就這樣消逝,他甚至是為了這城鎮的人在拼命,

可是沒有人知道,甚至也沒人記得他叫什麼名字,即使權志龍死了,人們也不會悼念他。

 

 

 

 

權志龍的死,就如同掉了一根頭髮一般的不痛不癢。

想到這裡,崔勝鉉的胸口就彷彿要爆炸了一樣,好悶,好悶。

 

 

 

 

 

 

 

權志龍是因為他死的。

因為他那沒有用的情操與憐憫,權志龍冒險去完成他的願望,就因為這樣才犧牲了自己,

而他崔勝鉉卻只能在這兒任由人民踐踏他的身體,他甚至不能看權志龍一眼!

 

 

 

 

 

 

 

他花了好幾輩子的時間在救贖人民到底是為了什麼?他卻無法救贖權志龍的生命?

 

 

 

 

這到底算什麼?

 

 

 

 

 

 

 

 

 

 

算什麼?

 

 

 

 

 

 

 

 

 

 

 

 

 

 

 

 

 

 

 

不到傍晚,崔勝鉉身上的鑽石被拔的一顆不剩。

 

 

可到了隔天,當大家發現崔勝鉉身上的鑽石又回復原狀時,崔勝鉉應該一輩子都忘不了那些人的表情。

 

 

貪婪。

最骯髒的表情。

 

 

 

從權志龍的屍體被發現的那一天起,崔勝鉉就從一個備受尊敬的快樂王子淪為一個供給鑽石的補給站。

 

 

每天每一天的一大早,他的周圍總是有許多人在等著他身上的凹洞回復原狀,

待鑽石一出現,就會立刻被橇光。

 

 

崔勝鉉漸漸找不到他存在的價值和當初的心願,他甚至漸漸地忘記權志龍,

就如同他早已忘記為他而死的燕子一樣。

 

 

 

 

 

 

 

 

 

 

 

 

「呀!閃邊一點!」

突然一個耳熟的聲音吸引了崔勝鉉的注意力。

往前一看,是金秉勛,他踹開了一個比他早來好久的孩子。

 

 

「哥你幹嘛來啊?你不是還有錢嗎?」

 

 

「白癡啊,有免費的鑽石拿誰不要!而且那錢早就花完啦!」

 

 

「這麼快啊。」

 

 

「我告訴你要不是權志龍自己保著這個秘密,現在老子早就發了!」

 

 

「畢竟人都是貪心的嘛,權志龍一定是想自己留著這些鑽石啊!」

 

 

「活該死好嘛他。」

 

 

 

 

 

 

 

 

 

 

 

 

 

 

 

 

那天開始,崔勝鉉哭了。

 

 

 

 

 

可崔勝鉉眼睛流出的不是淚水,而是一顆顆的水鑽,不停的不斷的掉落下來,

人群每天每天都聚集在廣場就只為了得到那些美麗的鑽石。

就連警察先生也不意外的加入這場能夠變成富豪的機會,人民的眼中只剩下貪,還有貪。

 

 

大雨不停的下,似乎從權志龍死後就沒停過了。

廣場上的人民不畏大雨的每天前來,甚至無人發現河堤的溪水早已超越了警示線。

 

 

 

 

 

 

 

這天,就在金秉勛準備搶到崔勝鉉刀柄上最後一顆鑽石時,突然有人大叫,

河川潰堤啦─────!快逃阿─────!

 

 

 

人民同時間像鳥獸散的散開四處奔跑,河水來的又快又猛,許多人已經陸續被淹沒甚至被沖走。

 

 

 

 

可崔勝鉉發現有個人還在原地不肯離開。

 

我的都是我的了呵呵…」

金秉勛像發了瘋似的用衣服接著崔勝鉉眼睛掉出來的水鑽,直至衣服都已經塞得又滿又撐了還不罷休。

 

 

"都是你的了。"

崔勝鉉開了口。

 

 

「…誰在說話?!」

 

 

"鑽石都給你吧。"

 

 

「哈哈哈哈哈哈都是我的!我的!」

 

 

"我只有一個條件,"

 

 

「我的鑽石!都是我的了哈哈──────」

 

 

"…死吧。"

當金秉勛回過頭,撲向眼前的是無情的河水,從此沒人再看過金秉勛。

 

 

 

 

 

 

 

 

 

 

不,應該說,從此以後沒人再看過這個小鎮。

 

 

 

 

 

一夕之間被暴漲河水撲殺的無一活口,可悲的城鎮。

 

 

 

 

 

 

 

 

 

 

 

 

 

 

而崔勝鉉的身體沉在河底,經過日已累積的沖洗早已變得殘破不堪,

甚至到了最後身體已經腐蝕掉剩下那顆鉛造的心,

有時會被打撈的漁夫撈上岸,有時會隨著河流飄到另一個地方。

 

 

 

 

 

 

 

 

 

但是不管如何,燕子與權志龍都已經不在了。

 

 

 

 

 

 

 

 

 

都不在了。

 

 

 

 

 

 

 

 

 

 

 

 

 

 

 

 

 

 

 

【END】

 

 

 

 

 

 

 

 

 

 

 

 

 

 

l_0095.gif  

 

呀比!完結篇了~~~才三篇啦哈哈也拖了好久

只是人生總有意外發生阿,這才是人生囉!

總而言之很開心又完成了一個短篇小品,雖然結局不是我一開始所想的那樣,

但這個結局我也蠻喜歡的。

 

以前總是不喜歡BAD ENDING,因為我對於未來總是抱持一些幻想跟美好

可現在發現其實BAD ENDING沒有不好,它只是比較接近現實而已,

而人在長大的同時也是越會瞭解現實的一面,所以我不排斥它了。

我會去接受它,這應該也算是我心境上的一個變化吧。

 

不管結局如何,最重要的是我希望在任何一個故事裡都能讓大家有所省思就好了

突然話題變得有點沉重有沒有????

純粹是因為今天公司出貨很多我心煩意亂而已哈哈哈哈哈而且還在這裡發文整個欠揍

 

期待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