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9558220拷貝  

 

 

 

 

 

 

 

 

一說完,權志龍立馬後悔,他可是回家社的榮譽會員耶!

何況他本來就不愛花花草草的。

原先態度都冷處理的姜大聲,聽見權志龍的話先是愣了一秒,等轉過身時臉上已掛上超溫暖的笑容。

 

 

「同學,歡迎你的加入,相信有你的支持我們園藝社會越來越好喔!」

 

 

 

 

 

 

 

 

 

 

 

 

 

 

「請問這是你們的社辦嗎?」

 

 

「是呀,怎麼了嗎?」

 

 

「很、很漂亮…」

 

 

權志龍真的沒見過如此漂亮且乾淨的社辦,社辦裡的中央擺著一張大長桌,中間放了一盆花,

花瓣是白色的而靠近中間的部分是可愛的桃紅色,一朵一朵盛開集中的模樣就宛如一個繡球似的,

讓人忍不住想捧在手心裡。

 

 

 

 

「這是長春花,花語是愉快的回憶,我們希望每個進來的社員在園藝社都能有個美好的記憶,

  不管在這兒他待的時間是長還是短。」

而不僅僅是桌上,園藝社很會擅長利用花草來做裝飾及點綴,

即使各種不同顏色的花聚集在整個空間裡也不覺得花俏或是突兀,反而讓人覺得身心舒服。

 

 

「這些都是你們種的嗎?」

 

 

「是阿,這些是我們長久栽種出來的成品,最後會由社長來做插花。」

姜大聲拿起一邊的水壺細心的幫每盆花都澆水,這時候他的表情就變得十分柔和。

 

 

「社長?是勝鉉哥嗎?」

 

 

「是我。」

 

 

「阿?是你?」

 

 

「有什麼不滿意的嗎。」

 

 

「不、不是,只是我以為應該是勝鉉哥…畢竟他比較有經驗的樣子…」

瞬間慌張,因為權志龍剛剛真的見識到何謂變臉。

 

 

 

姜大聲臉部表情切換速度之快!他跟不上阿!

 

 

 

 

「勝鉉哥已經三年級了當社長有點不方便,所以他早在二年級的暑假就轉換成經理了。

  而且你應該也知道他的狀況。」

拉開一張椅子,姜大聲坐下,並示意權志龍也跟進。

 

 

「是這樣啊…他應該很捨不得吧?」

 

 

「…你跟勝鉉哥很熟?」

姜大聲瞇起眼睛。

 

 

「沒、沒有!我只是湊巧在花店裡買過他包裝的花而已。」

 

 

「你真幸運,那是勝鉉哥家開的花店,他平時很少幫別人包裝的。」

姜大聲羨慕的說著。

 

 

 

 

 

 

 

 

 

權志龍突然想起,那修長的手指在包裝的畫面,撫過根莖後再用食指及拇指細揉著花瓣,

心裡浮現一股癢意,像有人在搔著他的心窩一樣。

 

 

 

 

 

 

 

 

「…剛剛你說勝鉉哥的狀況?他是怎麼了?」

權志龍壓下心中那股奇怪的感覺,趕緊問了別的問題掩蓋。

 

 

「我不是說過了嗎?他是雨天男啊!他的體質只是一直讓他的興趣受阻礙而已。」

 

 

「前陣子颱風天的時候,我有看見勝鉉哥在花圃那兒,下著大雨…」

 

 

「沒有人的心能夠比勝鉉哥還要再溫柔了,第一時間會想到那些花草的肯定是勝鉉哥,

  對他來說那些花草如同於他的朋友。」

姜大聲倒了一杯水給自己,也給了權志龍。

 

 

「可惜的是,勝鉉哥的體質只會害死朋友。」

 

 

「害死?」

 

 

「哪你想嘛,花草要是給予過多的水分,根可是會爛掉的。」

 

 

「…」

權志龍越聽越覺得不舒服,以往因為自己是晴天男,東永裴跟李勝利可是一天到晚黏著他,

但崔勝鉉不一樣,雨天男沒有方便,只有麻煩兩個字。

 

 

 

 

 

而他權志龍,竟然還跟崔勝鉉說他的體質很厲害?真是諷刺。

 

 

 

 

 

 

 

 

 

 

 

 

 

 

 

 

「欸同學,你真的想加入園藝社嗎?」

姜大聲的一句話把權志龍的思緒整個拉了回來。

 

 

「怎麼了?不行嗎?」

 

 

「感覺你只是對勝鉉哥有興趣而已啊。」

姜大聲懷疑的眼神在權志龍身上移上移下。

 

 

「哪有,快點啊不是要簽什麼同意書,快點拿出來。」

害怕被繼續追問下去,權志龍連忙跟姜大聲討文件。

 

 

「有你的加入也好,至少勝鉉哥不會再那麼低潮了。」

滿意的看著同意書上權志龍的簽名,姜大聲多少有股欣慰感。

 

 

「低潮?」

 

 

「恩,似乎覺得都是自己的錯呢。」

 

 

「…」

 

 

「畢竟沒有社員願意加入也是因為他的關係嘛。」

姜大聲拿筆在文件其他處也簽了名。

 

 

「勝鉉哥…現在在哪裡?」

 

 

「現在?不在社辦就是在音樂教室後面的花圃吧?」

抬起頭,姜大聲才正要站起身跟權志龍說他可以帶他去時,後者已經不見了。

 

 

「嘖,這傢伙果然是衝著勝鉉哥來的。」

 

 

 

 

 

 

 

 

 

 

 

 

 

 

 

 

 

 

 

 

「呼、呼哈、哈、哈呼…」

權志龍不知道為何他現在要拼了命的跑。

他只知道他從小開始就是個幸運的人,應該說是個心想事成的人,想要的都能得到,

家人疼他朋友喜歡他,就連擁有特殊體質也不曾帶來什麼大困擾過,頂多就是想偷懶時沒辦法就是了。

雖然東永裴與李勝利不像他那麼順遂,但似乎也差不了多少,他們都是人生勝利組來著。

 

 

 

 

 

 

可是有個人就是似乎佔據著心頭,令自己不自覺得一直在意他、擔心他,甚至自己開始內疚了起來。

但這都不打緊因為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人因為體質的關係無法靠近自己喜愛的事物,

就像東永裴不能再溜滑板一樣、就像李勝利不能再踢足球一樣,那是一個多麼令人沮喪的事情。

 

 

 

 

 

 

 

 

 

 

 

 

 

 

 

 

 

 

 

「崔勝鉉!」

一轉過彎就看見有個大塊頭坐在川堂前的樓梯上,兩手托腮專心的盯著花圃看。

 

 

「?」

抬起頭,過長的瀏海遮蓋著眼睛,崔勝鉉的表情很不明顯。

 

 

「我…我加入園藝社了!」

 

 

「歡迎加入…?」

 

 

「所以、所以我、」

 

 

 

 

 

 

 

 

「我會代替你保護花圃的!我發誓!」

 

 

 

 

 

 

 

喧擾的學生們放了學後的學校只剩下安靜以及一些風吹過的聲音,

權志龍雖然塊頭不大但卻讓聲音充滿了學校的每個角落。

 

 

 

至少這是對崔勝鉉而言。

 

以及,他似乎聽見了最可愛的告白?

 

 

 

 

 

 

 

 

 

 

 

 

 

 

 

「噗疵!」

控制不住,崔勝鉉就這樣笑了出來。

 

 

「…你、你笑什麼!」

瞬間漲紅了臉,崔勝鉉的反應讓權志龍自己覺得有點丟臉。

 

 

「晴…不,權志龍,你喜歡我嗎?」

什麼…這傢伙再說什麼!

 

 

「你亂說,我才沒有。」

 

 

「那為什麼要幫我保護花圃?」

噙著笑,崔勝鉉覺得怎麼現在心情特別的好。

 

 

「那、那是因為我加入了園藝社了不是嗎,保護花圃是我們的責任!」

 

 

「那又為什麼是代替我?不是因為喜歡我嗎?」

拜託人來評評理。

對面的傢伙現在是在扁嘴嗎?

權志龍真想揉揉自己的眼睛,崔勝鉉你不適合這形象阿別鬧了好嗎。

 

 

「才不是!」

 

 

「所以是…可憐我?」

彷彿下一秒就會掉出眼淚似的,崔勝鉉的聲線本身就不高甚至偏低,

當他說著這樣的話時聲音呈現一種沙啞的音調。

 

 

 

 

 

 

又來了,又再搔他的心窩了。

 

 

 

 

 

 

 

 

 

 

 

 

 

 

 

「總、總之我才不會喜歡你哩別再亂猜了。」

這個話題必須要快點結束!權志龍覺得他的臉快要燒起來了。

 

 

「喔?為什麼?」

沒想到崔勝鉉聽了之後笑意消失了,反而正經地問權志龍。

 

 

「因為你太不修邊幅了!我可是有潔癖的!」

 

 

 

 

「反正就是這樣啦!」

權志龍說完也不等崔勝鉉回話便加快腳步的跑走,

經過崔勝鉉身邊的時候,感覺全身的熱氣都已經到了一個緊繃的狀態。

 

 

 

 

 

 

 

他心想,權志龍,你真他媽的完蛋了。

 

 

 

 

 

 

 

 

 

 

 

 

 

 

 

 

 

 

 

 

 

 

 

 

 

「為什麼會是我要去打掃社辦

權志龍拿個掃把和水桶等清潔工具,在社辦裡苦命清掃。

本來是要回家的,因不敢面對崔勝鉉這幾天都偷跑回家結果一下課在門口就先被面癱不是是姜大聲抓住,

他(威脅)說新進社員要打掃社辦這是規定,然後交給自己這些清潔工具後姜大聲就揮揮衣袖掰掰了。

權志龍還在認真思考這算不算是校園霸凌。

 

 

 

 

 

 

環顧四周,其實社辦沒什麼好掃的,不得不說姜大聲跟崔勝鉉將這裡整理的非常乾淨,

權志龍將打掃工具放整齊後就準備離開,只是經過置物櫃時,看見一個白色像是布的東西漏了一角出來,

權志龍走過去一看發現是崔勝鉉的櫃子。

 

 

 

 

 

 

可能是衣服吧,關的時候沒關好?

 

 

 

 

原本是想打開幫崔勝鉉把衣物整理好,才一打開就發現許多白白的東西一股腦的就往權志龍眼前壓來,

權志龍抬手一擋順手就抓住了其中一樣東西,拿起一看,是個晴天娃娃。

 

 

 

 

 

 

 

 

 

 

裡面滿滿的晴天娃娃。

 

 

 

 

 

 

 

 

 

 

權志龍突然覺得自己好沒用,因為他的眼睛跟鼻子都好酸好酸。

 

 

 

 

 

 

 

 

 

 

 

 

 

 

 

 

 

 

 

 

 

 

 

「你在做什麼?」

崔勝鉉的聲音從後面傳來嚇了權志龍一大跳,把手裡的晴天娃娃嚇得掉在地上。

 

 

「抱、抱歉…因為你的櫃子沒關好所以我才…」

低著頭有點手足無措,明明沒做壞事權志龍卻緊張得要命。

 

 

「沒事,這些娃兒都不需要了。」

 

 

「咦?不需要了?為什麼…欸你的頭髮?!」

抬起頭才發現崔勝鉉不一樣了。

他剪了頭髮!

 

 

「剪掉了。」

崔勝鉉隨意搔了搔自己的七分頭,看起來有點不好意思。

 

 

「為什麼…?」

不、準、再、盯、著、崔、勝、鉉、看、了!

權志龍好想打自己兩巴掌,醒醒腦。

 

 

「不是有人會代替我保護好花圃嗎?那我就不需要這些晴天娃娃了。」

崔勝鉉緬腆的笑了。

 

 

 

 

 

 

 

 

 

 

 

 

 

 

然後權志龍醉暈暈的跑走了。

 

 

 

 

 

 

 

 

 

 

 

 

「跑什麼啊我…真是太遜了…」

剛剛突然從社辦理跑掉真是太沒禮貌了,崔勝鉉應該也覺得莫名其妙吧…

可是他怎麼能夠若無其事地那樣笑出來啊!這是詐欺欸!

崔勝鉉難道不知道這樣子的笑容是犯法的嗎!

翹著一張嘴權志龍蹲在中庭前的花圃旁,看著那一朵朵盛開的花兒,心裡頭又開始犯癢。

 

 

"我肯定對崔勝鉉過敏。"

權志龍撫著那些花,輕揉著葉子與花瓣,不自覺間自己的行為已變得溫柔。

 

 

「權志龍。」

 

 

「嚇!」

 

 

「為什麼突然跑走了?」

崔勝鉉不悅的問,別看他這個人高大實際上根本沒體力,追著權志龍可是很累的。

 

 

「沒…咦?」

摸摸自己的,怎麼…?

 

 

 

 

 

 

一滴雨落到了他的鼻子上去了。

 

 

 

 

 

 

 

 

「快進去吧,你會淋濕的。喏。」

打開隨身攜帶的雨傘,崔勝鉉與權志龍恰恰好的站在裡頭。

 

 

「沒關係,等下就會放晴的。」

推開崔勝鉉的好意與距離,權志龍覺得他的臉要燒起來了。

 

 

「你是在躲我?」

雨勢漸漸變大了。

 

 

「不、不是啦!」

雨勢好像變小了。

 

 

「那為什麼不看我?」

雨又變大了。

 

 

「為什麼我要看你啊!」

雨似乎又變小了。

 

 

「因為,我可是為你剪的頭髮你當然要看一下。」

雨傘外依然在下著雨,可是地上漸漸出現了些許陽光。

 

 

「什、什麼…」

倏地被崔勝鉉拉回傘下,崔勝鉉一個彎腰、臉接著一歪。

 

 

 

 

 

 

權志龍的眼睛放大後又漸漸閉上,腳也默默地墊起來。

 

 

 

 

 

 

 

 

 

 

 

 

 

 

 

 

 

 

 

 

 

「欸這什麼鬼天氣阿?一下下雨一下放晴的。」

 

 

「就是阿!害我衣服一下濕一下乾的。」

 

 

「這算是太陽雨嗎?」

 

 

「應該是吧…欸你看!有彩虹欸!」

 

 

「好難得喔!太陽雨的時候才會有彩虹欸!真幸運!」

 

 

 

 

 

 

 

 

 

 

 

 

 

 

聽著遠方學生的嘻鬧聲逐漸遠去,中庭的兩個人依然在傘下甜膩的化不開。

 

 

 

 

 

 

 

 

 

「……」

權志龍驚訝的抬起頭,看見的不是那七彩的彩虹,而是彩虹下崔勝鉉笑的如此燦爛的臉。

 

 

 

 

 

 

 

 

 

 

 

 

 

 

 

 

 

 

 

 

 

 

 

"你就是我的太陽。"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