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逐月 第一夜

 

 

 

 

209558220拷貝  

 

 

 

 

 

玄木大樓。


姜大聲快速的走過潔淨的長廊,在進入會議室前腳步便放慢了下來,在開口前不忘又整理了一次衣著,

面對這個人總還是會讓自己莫名緊張,僅管事過境遷許久他依然無法停止的心疼著自責著,

因在這段時間裡這個人,只有他自己,只剩下他自己的存在。

 

 

可悲的存在。

 

 

 

 

 

深吸一口氣,姜大聲清了清喉嚨便轉了門把進去。

 

這是個碩大的空間,像是佔據了這一整層樓似的寬廣,

唯一讓人覺得不自在的是這樣的空間裡只有滿滿的白牆壁和一扇窗。

 

房間內沒有任何家具及多餘的擺設,空蕩蕩的。

 

踏進去的瞬間每一步都是如此的小心翼翼,就怕自己留下那一點點的黑漬讓這純白的地方留下汙點,

那就真的是可惜了。

 

 

 

但姜大聲知道,在這空間裡早已有個跟白色格格不入的地方,那就是坐在窗邊的那個人。

僅管現在已經是寒冬外頭正飄著小雪,那人還是只穿著絲綢材質的黑色襯衫,

套了件黑色九分西裝褲光著兩隻腳兒就坐在窗邊晃啊晃的。

 

 

要不是知道這人沒別的想法,包準會被他嚇死。

 

 

 

 

 

 

「他在樓下了。」

 


 

「不去見見他?」

雖然知道這人不會去,但姜大聲還是問了。

問了總是多個機會。

 

不了。」

悄悄的把頭轉開那人緩緩落了地,那動作極輕,就像羽毛飄飄落地一樣。

 

可惜,那人不是天使沒有羽毛,有的也只是烏鴉般黑的翅膀罷了。

 

「他只會停留半小時,你自己想想吧。」

語畢,姜大聲轉了身就要離開。

 

大聲,你覺得他還在恨我嗎?」

這話說的極輕柔,像風帶來的低語在耳邊環繞。

 

「不。」

看著那人,姜大聲似乎可以感受到對方內心的哀傷,但那是不可能的,

他早已切斷他們之間的牽絆。

 

「我想,他從來不曾恨過你。」

關上門,姜大聲就離開了。

 

 

只剩男子在那什麼都沒有的地方,繼續用那千年的後悔折磨著他自己。

 

 

 

 

 

 

我們認識?」

看見對方的挑眉動作,東永裴連忙接著說。

 

「抱歉,我的意思是我們在這之前有見過面嗎?」

 

「不,我們是第一次見面。」

果然是這一世啊。

這歷經千年的牽絆終於要在這一世劃下句點。

 

「是嗎?感覺姜理事有股熟悉感。」

東永裴想不起來這股熟悉感要怎麼說明,但感覺起來會是讓人不舒服的記憶。

 

「呵呵是嗎?大家都是這麽說的呢。相信這次合作會很愉快,東董。」

站起身,姜大聲率先伸出手以示友好。

 

「是的,感謝玄木給我們的機會我們會將最棒的展示出來。」

東永裴也握住對方的手,笑的真誠。

 

「對了不知董事長在嗎?想跟他打聲招呼,畢竟是董事長親自指名我們青泉公司,這可是我們的榮幸。」

姜大聲往旁邊瞥了一眼,立刻恢復笑容,

 

「不好意思,董事長向來不喜愛交際應酬所以才由我出面代表。

         但東董的感謝之情我會轉達給董事長,謝謝您的參訪。」

好不容易送走了東永裴,姜大聲走回辦公室的路上經過剛剛的會客室,他靠著牆站在門邊。

 

「沒什麼變,依然的見外及過分的禮儀。」

 

「的確是永裴」,

姜大聲彷彿可以聽到那人話末的輕笑聲。

 

「那麼接下來呢?」

 

王子都出現了也該讓公主露臉了吧。」

 

你明明就知道對方也是王子哪來的公主。」

 

「他在雀嵐工作室。」

說完,聲音便不再出現,姜大聲知道對方已經離開了。

 

唉,經過了千年千世權志龍要改行當媒人了嗎?

 

但這可不是什麼容易的事啊他們倆的心中都有誤會未解,

即使喝過孟婆的湯但那深刻的記憶依然無法完全消失,

被背叛的心情不停湧出來,帶著這股怨氣經過了這千年千世。

 

就算相見也是悲劇收場啊。

 

算了算了,權志龍既然願意出手表示事情應該有轉機才是,

否則依他那早已扭曲變形的心,沒把看到的一切摧毀就該感謝上天了。

 

 

姜大聲拿出手機按了按鍵就坐在會議室裡,等。

等著。

 

 

 

 

「我不是你的私人秘書,別叫我幫你泡咖啡。」

沒有多久,一個女人穿著簡單的背心及牛仔短褲出現在門邊。

除了身材會讓人多看好幾眼之外,那頭綠色的長髮才是吸引人目光的最大關鍵。

 

「難道沒人告訴妳公司裡不能穿短褲嗎?」

姜大聲挑挑眉。

 

「這是我的自由。」

朴春甩了甩那頭直髮,接著屁股一蹬的坐在桌上。"

 

「妳知道志龍想做什麼嗎?」

 

怎麼?你不相信他?」

 

「我只是希望舊事別再重演。」

 

「大聲你怕什麼呢?你跟志龍之間的牽絆早已沒了啊,還是我親手幫你的你忘了?」

這時候朴春笑的就異常甜美。

姜大聲非常討厭、十分討厭那個笑容,好像很輕視他似的。

 

「我記得很清楚謝謝妳的提醒。我只是想知道志龍為什麼想開了?

 他可是在上一世的時候還在以殺戮為樂啊。」

 

 

 

 

 

沒錯,姜大聲的記憶一直都存在著。

 

 

 

 

『那一世』天下大亂,而身為記錄歷史之人最後的子嗣,或許是姜家祖先的庇護,

他的記憶沒有因為轉世而失去過,應該說,姜大聲根本沒有轉世,他跟權志龍一樣都是千年之人。

外表沒有變,年齡也沒有變,只是姜大聲的生理一切都停止了,

他看著權志龍如何一世又一世的摧殘著那幾個轉世後的東永裴及李勝利,

 

以及當初如何折磨讓權志龍入魔道的男人。

 

 

 

權志龍殺了他,一世又一世,一次又一次。

 

 

 

直到前幾世那男人不再出現,權志龍整個發了瘋,就像是不願切斷那份孽緣似的,

即使把整個世界翻過來也要找到那男人,權志龍因為怒氣摧毀了一個村鎮,

上千人死亡。

 

 

姜大聲緊張,他當然替權志龍緊張,千人的業障全揹負到了權志龍身上,

若這世又是這樣權志龍真的別想投胎了,他只能當個千世的魔,被怨恨包覆的魔

 

 

 

 

「我說你這人兒啊,真的很愛瞎操心,權志龍要做什麼說什麼還用的著你來管嗎?」

朴春翻了個白眼,不是說她老喜歡跟姜大聲唱反調,而是每每都覺得他的擔心都很多餘,

開口閉口永遠都是權志龍,即使過了如此久的時間也一樣,看看他這人是不是很食古不化。

腦袋就永遠這麼硬。

 

「妳就是這樣,彷彿別人的事兒跟妳八竿子打不著。

 既然妳不擔心這些事那我請問妳這些年兒妳老跟著我們幹什麼?」

莫名怒氣上來,姜大聲氣的是他以為朴春心裡還是在乎他在乎權志龍,

但這些次看來朴春私毫不在乎,那她幹啥還老愛跟他們兜在一塊兒。

 

「我」「大聲。」

權志龍突然出現在門口。

 

「先去雀嵐吧,他在等你。」

 

知道了。」

姜大聲撇撇嘴看了那驕傲的巫女一眼便搖搖頭離開了。

 

 

 

 

「我可沒要你幫忙。」

翹著嘴,朴春不自在的晃著兩隻腳。

 

「我也沒意思幫妳,只是妳倆的聲音太大聲我不得不聽到。」

權志龍聳聳肩,又走到窗前。

騙人。

只要權志龍想,不管誰的聲音他都聽的到。

朴春不打算跟權志龍爭辯,畢竟他們倆也算是同艘船上的人,何況跟這人兒吵架,沒有好處。

 

「我知道妳是為了什麼才跟著我們,但妳的方法是行不通的。」

 

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朴春跳下桌,整理了下頭髮。

 

 

 

 

 

 

「朴春,他是不是真的離開了?」

停下原本要離開的腳步,她轉過頭看著那瘦弱的背影。

 

「我以為他的消失是好事,因為我終於脫離他的掌控。但為什麼我卻覺得孤獨?為什麼我一直無法忘記?」

千年來總是有個目的讓自己保持著恨意,如今那目標已經消失,

拔除恨意後的自己就像個空殼一般遊走人間,久而才深刻暸解到自己這千年來究竟都做了些什麼傻事。

 

我不知道他還會不會轉世,但既然你已經找不著他了那就開始新的生活吧,

        為你過去的過錯去彌補、去贖罪,我知道你死不了但至少可以積點陰德。」

權志龍沒有回答朴春,他只是依然靜靜的看著窗外,朴春不知道他在看什麼,甚至在等待著什麼,

但那都是沒有用的,那人已經不在了。

 

 

 

 

 

 

已經離開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