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好日子 part.II

 

 

 

 

 

 

209558220拷貝  

 

 

 

 

 

 

 

 

 

 

「痾,請問園藝社在?」

雖然門上就掛著園藝社的牌子,但權志龍還是不願相信這破爛的四周跟園藝社有任何關係。

 

 

「啊歡迎!是要入社嗎?」

一個小眼睛的男生笑咪咪的問。

 

 

「不是,我想找個人。」

一聽見是來找人的咪咪眼男瞬間換了個面無表情,不忍說他的咪咪眼讓他看起來更冷淡了。

 

 

「找誰?」

 

 

「一個高高的男生看起來有點頹廢

糟糕忘記對方的名字了。

 

 

「頹廢?我以為勝鉉哥那是垃塌算了那不重要,他今天不在。」

 

 

「他去哪了?」

 

 

「打工,要找他可以去烏托邦商場的花店,他平常沒事都在那兒。」

 

 

「喔,謝謝。」

權志龍其實對這咪咪眼男感到有點彆扭,一張臉怎麼能這麼面癱啊?

感覺好不親民喔。

 

 

「去找勝鉉哥的時候盡量在室內說話,不然我真心建議你帶把雨傘。」

 

 

「為什麼?」

這是園藝社的統一怪癖嗎還是?

 

 

「阿?你不是勝鉉哥的朋友嗎怎麼會不知道?」

咪咪眼男看權志龍一臉納悶的表情,接著又說,

 

 

 

 

 

 

 

 

 

 

 

「勝鉉哥是百年難得一見的雨天男啊。」

 

 

 

 

 

 

 

 

 

 

 

 

 

 

 

 

 

 

 

雨天男,故名思義就是下雨的男子。

 

 

再說清楚一點就是一出門保證下雨的男子。

權志龍不免俗的覺得這詞兒很新鮮,壓根忘記自己也是奇特的晴天男。

坐在附近的速食店找了一個方位較好的地方坐下,面對著對面的花店,

剛剛走到店前權志龍才想起這是前幾天來買過花的花店嘛。

所以當時讓自己看傻眼的那雙手是那傢伙的?

想到這權志龍竟然覺得有些害臊,畢竟他也是第一次看男人的手看到癡迷啊。

 

 

 

 

 

 

 

 

就在權志龍自我嫌棄的時候,那個雨天男出現了,這時候權志龍才認真的看清楚對方的模樣,

烏黑的頭髮因為有些過長直接在後頭綁了一個小馬尾,

如果沒看錯的話那傢伙穿的還是學校制服,上面還有一件粉紅色的圍裙。

 

 

原先在飄雨的天空,就在那傢伙出現沒多久,最多五秒,

雨就嘩啦───的下了下來,不誇張,雨根本是用倒的。

 

 

 

 

 

 

 

 

那傢伙似乎習以為常,撐著一把大雨傘顏色還是螢光粉的,

一把抓起外面的花盆就往裡面走,若他在室內的時間超過兩分鐘雨就會變小,

但只要他又出現,雨肯定又變大,這樣反覆看下來權志龍簡直目瞪口呆,

太驚人了這傢伙。

 

 

 

 

 

 

 

 

 

 

 

 

 

 

 

 

 

 

 

 

 

 

 

 

「欸。」

壓制不住內心的好奇,權志龍走去了花店,站在門口。

 

 

「歡迎光啊晴天男。」

愣愣的看著權志龍,其實說真的這傢伙瀏海太長了根本看不到他有什麼表情。

 

 

「別叫我晴天男啦,叫我志龍吧?權志龍。」

 

 

「嗯。」

 

 

「你叫什麼名字?」

 

 

「崔勝鉉。」

 

 

「喔?哥是三年級的沒錯吧?叫你勝鉉哥?」

崔勝鉉點點頭。

 

 

「聽說你是雨天男?我剛剛看到你的威力真的很厲害耶!」

想到剛剛那神奇的畫面權志龍忍不住驚嘆。

 

 

「沒什麼,只不過是下雨而已。」

 

 

「你太謙虛了啦。」

 

 

「晴志龍你今天來有事嗎?」

 

 

「什麼事阿被你這麼問我好像忘記了不對呀,不是你先叫我的嗎?昨天在花圃那兒的時候啊?」

 

 

「我只是想打個招呼,畢竟你是客人。」

把傘收起來,早在權志龍出現之後沒多久雨就停了,

崔勝鉉開始把花擺好,有些因為下雨的關係整盆都溼透了。

 

 

「呣所以只是因為我是客人嗎?」

有些尷尬,權志龍不安的晃來晃去,他不知道他為什麼要來這裡。

 

 

還有你看起來似乎很喜歡花。」

 

 

 

其實權志龍並不喜歡花,但他在這個時候並不想說清楚,總覺得會破壞氣氛。

 

 

「你喜歡花?」

 

 

「嗯,她們很漂亮,也很可愛。」

 

 

「所以你才加入園藝社?」

 

 

我只是幫忙,但似乎越幫越忙

越說越小聲,崔勝鉉的表情也越來越苦悶。

 

 

「什麼意思?」

權志龍問。

 

 

「你不是知道嗎?我的體質。」

把一些零散的花枝收齊,崔勝鉉東剪剪西插插就變成了一束已修剪好的花束。

 

 

「我知道你是雨天男,但這跟園藝社有什麼關係?」

 

 

「園藝社的工作主要就是照顧花圃以及照顧幼苗,從以前只要我出現,沒幾次後花圃就爛掉了。」

雖然口氣很平常,但權志龍還是可以感覺到之中的些許惆悵。

 

 

「久而久之園藝社的社員就接著退社了,他們說這樣下去根本是浪費時間。」

把桌上散落的葉子和梗整理乾淨,崔勝鉉拿了條抹布開始擦桌子。

 

 

「你很難過吧?」

 

 

「還好。我知道我的體質沒辦法改變,只是覺得可惜不能讓別人了解園藝的樂趣。」

終於停下手中的工作,崔勝鉉站在權志龍面前,語氣之中滿滿失落。

 

 

 

 

 

 

 

 

 

 

 

 

 

 

 

 

 

 

 

 

 

 

 

 

 

 

「欸,如果哪天你變成雨天男每次出外都下雨你會怎樣?」

撐著頭權志龍懶散的問著坐在前方的東永裴。

 

 

「不可能!不會有這種事發生!」

馬上瞥過頭,東永裴拒絕回答這問題。

 

 

「我都說如果了。」

 

 

「我會去死!不能玩滑板人生還有什麼意義!我就是個廢人!」

東永裴激動的大叫。

 

 

「欸勝利你呢?你會怎樣?」

東永裴就是個神經病,權志龍決定不理他。

 

 

「不能踢足球?那我還會什麼?我還有未來嗎?女生會想跟一個沒有未來的男生在一塊兒嗎?」

 

 

「嘖,這傢伙也瘋了。」

權志龍最後決定拋下這兩個人離開教室。

 

 

 

 

 

 

 

 

其實會這樣問不是沒有原因,那天崔勝鉉的語氣和模樣一直重複出現在自己腦海裡。

 

 

 

 

 

 

 

他不是他所講的那麼無所謂,他很難過權志龍知道,

以及自己的體質竟然會影響自己的興趣,怎麼說都難以接受,

看看教室那兩個傢伙就夠了,東永裴和李勝利,他們平時也算是樂天派的信徒,

剛剛也不過就是比喻了一下而已他們倆就哭天喊地的,實在不難想像當初崔勝鉉內心會有多糾結。

 

 

 

 

 

 

 

 

 

 

 

 

 

 

 

 

 

 

 

 

 

「同學,有事嗎?」

被聲音嚇到,權志龍才回神發現自己站在人家門口。本想道歉卻在轉頭發現對方是那個面癱男。

 

 

「什麼面癱男真沒禮貌,我叫姜大聲。」

經過姜大聲的提醒權志龍才發現自己竟然把內心想法都說了出來,頓時有點窘。

 

 

「我說同學,你到底要做什麼?」

 

 

「咦?」

 

 

「你是想加入園藝社嗎?」

 

 

「啊?」

 

 

「不然你站在這兒是想幹嘛?」

 

 

「咦我、這裡?」

權志龍驚慌之餘發現原來自己走到了園藝社社辦的活動教室了。

 

 

「沒事的話就走開,擋路。」

揮揮手,姜大聲就要開門進去。

 

 

 

 

 

 

 

 

 

 

 

 

 

 

 

 

 

 

「等、等等!那個我想、想加入園藝社!」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