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9558220拷貝  

 

 

 

 

 

 

 

 

相信嗎?

 

天氣竟然可以輕而易舉操縱在自己手裡。

 

 

 

 

 

 

 

 

 

 

 

 

 

 

 

「志龍,拜託你來吧?恩?明天的比賽不能沒有你啊!」

東永裴,滑板社社長,明天是滑板社比賽的日子,他們需要我。

 

 

「志龍哥,來我這邊嘛?為了明天我們大家都準備好久了耶!來嘛〜」

李勝利,足球社社長,明天是足球社與友校進行友誼賽的日子,他們也需要我。

 

 

「呀!永裴哥你別那麼小氣行不行!上次志龍哥也是去你那邊這次該我了吧?」

 

 

「李勝利你現在是在怪我囉?志龍跟我什麼關係當然是來我這兒啊,你還不閃遠點!」

 

 

「呀東永裴你很自私欸!」

 

 

「呀李勝利你造反了啊你!」

 

 

「我說,好了你們倆。」

無奈的站起身,權志龍一臉不耐的背起書包就離開戰火區。

 

 

「志龍啊你還沒答應我呢!」

 

 

「志龍哥當然是來我這邊的啊!對吧哥?」

 

 

「明天我哪邊都不去。」

 

 

「蛤!什麼!」

難得的異口同聲,東永裴跟李勝利驚訝的睜大他們的眼睛。

 

 

「老子明天要在家裡打電動,掰。」

不顧後方傳來多淒慘的哀號,權志龍挖挖耳朵踩著輕盈的步伐準備迎接兩天的假期。

 

 

 

 

 

 

 

 

 

 

 

 

 

 

 

 

 

權志龍,人稱晴天男,只要有他在的地方肯定是晴天,

所以從小學開始儘管多麼希望運動會、體適能、颱風天能夠放假的節日一遇上自己的體質,

絕對沒有商量的餘地,很給面子的,

 

 

百分之兩百是晴天。

 

 

 

 

 

 

 

 

 

對於這異樣的體質,權志龍也見怪不怪了,有時候還挺好用的,

像朋友需要幫忙的時候只要去到現場不用做什麼,就等於是幫了大忙。

 

 

只是礙於怕麻煩的關係,知道權志龍狀況的人挺少的,也就幾個朋友知道罷了。

 

 

 

 

 

 

 

 

 

 

 

 

 

 

 

 

 

 

 

 

 

 

 

 

 

「志龍,不帶雨傘嗎?」

 

 

喔,待會就停了,不要緊的。」

拒絕媽媽的提醒,權志龍穿個帽T就出門,晚上媽媽要去拜訪朋友需要買個花,反正也沒事就出來遛躂。

 

 

原先在下雨的天,權志龍才出來沒多久,甚至衣服上都還沒有沾溼雨露,天空就放晴了,

權志龍心情不錯的一邊哼著歌一邊朝花店走去。

 

 

離自家不遠處的一個商場裡頭開了間新的花店,聽說裡頭的店員很會幫人選花,

且那兒的花都開的又大又漂亮,附近許多鄰居們都常常去捧場呢。

 

 

 

 

 

 

 

 

 

 

走到門口,權志龍就先站在外頭看看,的確是很美呢,花的顏色都很鮮豔,看的出來主人是有細心在照顧的。

 

 

 

 

 

 

 

 

 

「是要擺飾用的嗎?」

一個聲音從裡面傳來,權志龍抬起頭來看。

一位店員站在門口的地方看著自己。

 

 

「要送人的。」

有些尷尬的摸摸鼻子,本以為花店店員應該是個氣質的可愛女生之類的,沒想到竟然是個男的。

 

 

「有想要哪些花嗎?或是想要配好現成的?」

店員先生拿起雨傘就要往外撐開走出來,權志龍看見便順口說,

「不用撐了,不會下雨的。」

 

 


店員一聽先是一愣,還是拿著雨傘走過去。

 

 

「我要買來送人的,想要這個、這個和那個,剩下的你幫我配就好。」

挑完自己中意的,權志龍就沒再說話,靜靜的看著店員挑花、剪枝、包裝。

 

 

 

 

 

 

 

 

 

 

 

 

 

 

 

 

 

 

沒想到男人的手可以這麼美。

 

這是權志龍的第一個想法。

 

細長的手指拿著花梗不斷重疊然後擺飾,像在花叢中間飛舞的蝴蝶一般輕盈。

 

 

 

 

 

 

 

 

 

 

 

 

 

 

 

 

 

 

 

 

「總共500元。」

等回神過來,一束花已在眼前,權志龍才發現剛剛竟然看傻了眼。

 

 

「哪錢放這,謝謝。」

 

 

「謝謝。」

權志龍錢放著拿了花就要走出門,還在對自己剛剛恍神的樣子感到丟臉。

 

 

「客人,不撐傘嗎?要下雨了。」

花店店員拿了把雨傘遞給權志龍。

 

 

「嘛不用了,謝謝你。我可是晴天男呢!」

咧嘴一笑,拿著花的手揮一揮權志龍就走了。

 

 

 

 

 

 

 

 

 

花店店員站在門口看著權志龍的背影一會兒,突然他打開了傘,接著,一滴二滴的雨開始下了下來。 

「真的好厲害晴天男

 

 

 

 

 

 

 

 

 

 

 

 

 

 

 

 

 

 

 

 

 

 

 

 

 

 

 

 

 

「權志龍!你真是害慘我了!為什麼你昨天不來!」

 

 

「志龍哥你怎麼沒來我這兒啦!我等你很久耶!」

一早到學校就看見這兩個門神屎面的臉,權志龍真的是覺得很好笑。

 

 

「你們倆想要天氣放晴不會做晴天娃娃保佑啊。」

 

 

「有你就夠了我幹嘛還浪費時間做那東西啊。」

 

 

「就是啊,志龍哥那是娘們兒在做的東西我才不幹呢。」

 

 

 

 

 

 

看看,平時這倆人就同一個鼻孔出氣,像唱雙簧一樣。

偏偏等到要比賽前又為了晴天男到底該往何處去在那邊逗嘴,真的有夠歡喜冤家的。

 

 

 

 

 

 

 

 

 

 

 

 

 

 

 

 

 

 

 

 

 

"欸等等下課打球啊。"

這是紙條上的內容,剛剛東永裴傳來的,還不時對他擠眉弄眼。

 

 

"聽說颱風要來會下大雨。"

丟回去。

 

 

 

權志龍甩著筆看著窗外,果不其然的天空逐漸變陰,

並不是說他有超能力而是早上新聞就說了有颱風要來,只不過這對權志龍來說沒什麼差。

 

 

 

"有你在怕什麼,走啦!"

權志龍收下紙條,心不在焉的看著窗外已經下起了毛毛雨,啊這天氣就想讓人睡覺啊

 

 

 

 

倏地,原本的飄雨瞬間變成大雨,權志龍嚇了一跳連忙站起來把窗戶關緊免得雨噴進來,

只是關窗的時候他看見一樓有個人穿著雨衣蹲在川堂前面。

 

 

 

 

「下大雨的那人在做什麼啊

權志龍好奇的一直盯著那人看,不知不覺一堂課就過了。

 

 

 

 

 

 

 

 

 

 

 

 

 

 

 

 

 

 

 

 

 

 

「志龍哥在看什麼啊?」

一下課李勝利就過來好奇的看著權志龍看的方向。

 

 

「欸勝利你看那人在幹什麼?」

老實說權志龍看了一節課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好像是在整理花圃?」

李勝利瞇著眼睛仔細看著。

 

 

「花圃?那兒有花圃我怎麼不知道?」

 

 

「志龍哥我想你一定也不知道我們學校有園藝社吧?」

 

 

「我還真不知道。」

 

 

「因為快被廢社啦,沒人加入的社團太佔學校資源了,聽說今年就會廢掉了呢。」

 

 

「所以那傢伙是園藝社的囉?」

 

 

「看樣子是吧,除了園藝社還有誰會去關心那些花草啊。」

伸伸懶腰,李勝利無聊的又走回去自己位置上看雜誌。

 

 

「權志龍走了啊!」

東永裴充滿肺活量的聲音在走廊上響起。

 

 

 

雖然一路上大家都用異樣眼光看著他們,也對,畢竟下雨天誰還會拿著籃球往外跑,

但他們不知道的是,他權志龍的字典裡絕對沒有下雨兩個字。

 

 

 

 

 

 

 

 

果然,權志龍和東永裴才剛踏出川堂兩三步,雨就停了,甚至還露出陽光,完全不像上一秒還在下大雨的模樣。

 

 

 

 

 

 

 

 

 

 

 

 

 

 

 

 

 

 

「晴天男?」

 

 

「啊?」

一聽見在叫自己權志龍下意識回頭,看見剛剛自己一直好奇的那個人正站在李勝利說的花圃的前方。

 

 

「你叫我嗎?」

 

 

「你朋友?」

東永裴探出頭問。

 

 

「我是

對方將雨衣的帽子拆下。

 

 

「崔勝鉉。」

 

 

「恩你說誰?」

皺起眉頭,權志龍壓根不認識這個有些頹廢的大塊頭。

 

 

「請問你有什麼事嗎?我們還要去打球欸。」

東永裴一臉不耐煩的樣子,要讓權志龍答應出來是多麼難得的一件事啊,怎麼能錯過這好機會。

 

 


看了權志龍一會兒,頹廢男搖搖頭。

 

 

「走吧!他說沒事。」

雖然想問東永裴是如何知道對方的意思,但他也是真不認識對方,權志龍聳聳肩就去打球了。

 

 

 

 

 

 

 

 

 

 

 

 

 

 

 

 

事後,在回家路上權志龍才想到,那個頹廢男的手上拿著一朵花。

 

 

 

漂亮的花。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