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9558220拷貝  

 

 

 

 

 

 

 

 

要為白虎國效命。

 

 

 

 

要為白虎王盡心盡力。

 

 

 

 

要為身為巫女的朴氏為榮。

 

 

 

 

 

 

 

 

 

 

 

 

 

從小,母親大人總是說著這三點戒條告訴自己、提醒自己,

朴家雖不富有也不繁榮但因為有白虎王的庇護才得以生存至今,其他三國早在幾百年前便將巫女制度廢除,

巫女的存在並不會讓世界變得更好,可能會將大朝鮮的未來徹底更改也說不定。

 

 

 

 

 

 

 

 

 

 

白虎國當時也同意了這個說法,表面上是連同其他三國將共有的巫女殿拆毀,

實則是將巫女們裝扮成侍女通通留在了自家陰陽殿,白虎王知道,巫女總有一天能為白虎國派上用場。

 

 

 

而當年被留下來的一族即為朴氏。

 

 

 

 

 

 

 

 

 

 

 

 

 

 

 

 

 

 

 

 

「殿下。」

 

 

 

「嗯,免禮。」

 

 

 

「殿下今日過來是為何事?」

 

 

 

「怎麼?沒事不能過來嗎?」

 

 

 

「…」

 

 

 

「看妳似乎很不滿?就這麼不歡迎我嗎?」

崔勝鉉露出嘲弄的表情看著眼前依然低著頭的巫女。

 

 

 

「這兒是您的地方您愛去哪兒就去哪兒。」

朴春的表情沒有一絲變動過,保持著她一貫的冷淡。

 

 

 

「春,妳討厭我不需要這麼明顯,我看得出來。只是妳可別忘記,

 只要我還是白虎王的一天妳就必須對我尊敬,即使妳不想。」

走到朴春的面前,崔勝鉉盯著朴春頭頂上的髮漩,那綠色的長直髮一根一根的延伸下去直至腰間,

不虧是巫女,連頭髮都能如此誘惑人心。

 

 

 

「…」

 

 

 

「說話。」

伸手碰觸朴春的臉,崔勝鉉抬了起來。

 

 

 

「…請不要碰我。」

把臉撇開,朴春的眉頭似乎皺了一下。

 

 

 

「呵呵,還以為妳不會有其他表情呢。」

將騰空的手縮回,崔勝鉉似乎心情大好的就轉身離開了。

 

 

 

 

 

 

 

 

 

 

 

 

 

 

 

 

 

 

 

 

 

朴春對於這剛上任還不到兩年的白虎王,崔勝鉉,實在很沒有好感。

即使她與崔勝鉉算是從小一起長大的,但對於這心靈逐年扭曲的白虎王朴春可說是希望離得越遠越好。

雖然崔勝鉉的治國能力絕對比前幾任的王還來的要高,這她不可否認,

但崔勝鉉的心,也絕對比前幾任的王的心還要來的黑。

 

 

 

 

 

 

 

 

 

 

白虎國一直以來都不是什麼很正派的國家這朴春很久以前就已經知道,

當然,母親甚至是祖母以上都曾為了白虎國而下了許多咒語在敵人身上,巫女的工作沒有想像中那樣好做。

施咒術於人類身上,並不是一件可以得到原諒的事,尤其在當時來說會被一些保守派的人說是冒瀆神靈,

下的詛咒終有一天會反撲於自己身上。

 

 

 

 

 

 

 

 

 

 

朴春見過自己的親人因此而喪命,一個、兩個、三個最後已經忘記有多少親人因此而死,

即使如此,白虎國的王永遠也沒有停止怨恨的一天,到了崔勝鉉這一代這樣的命運也沒有因此被阻擋,

朴春不願意過著祖先們的道路,她要為這樣的命運反抗,為這樣的命運終結朴氏。

 

 

 

 

 

 

 

 

 

 

 

 

 

 

 

 

 

 

 

 

 

 

 

「你說什麼?」

崔勝鉉的聲音吸引了朴春的注意,她停下腳步站在離主殿不遠的地方,

記得今日是朱雀王來的日子,崔勝鉉向來對那可憐的朱雀王沒有好感。

 

 

 

「祭神的貢品。這是我們朱雀國古時候就失傳的一種儀式,哥可以去問問宮殿的巫女姊姊,她們應該都知道。」

祭神的貢品?朴春皺起眉頭,這聲音貌似是朱雀王的聲音沒錯,但為何會講到這些?

 

 

 

「祭神的貢品不是東西,而是人。」

朴春瞪大著雙眼,她不敢相信自己方才所聽見的,他們到底在說什麼

 

 

 

「人?把人獻給神?」

崔勝鉉的聲音聽的出來,他很感興趣。

 

 

 

 

 

 

 

對於這種挑戰神靈的東西,只會讓崔勝鉉的眼睛發亮而已,想要讓他害怕或是敬畏那是不可能的事。

 

 

 

 

 

 

 

 

 

 

 

 

朴春沒有聽完他們的對話便快步離開了。

 

 

 

 

 

 

 

 

 

 

 

 

 

 

 

 

 

 

朱雀國的古老儀式?

朴春回到春雨閣開始翻起書架上的一本本古書,若是單指儀式的話相信祖母們應該都有留下資料才是,

畢竟在好久以前四國的巫女是一起的,只是因為劃分地區的關係不得不被迫分開。

 

 

 

 

 

 

 

 

 

 

 

 

 

 

 

 

 

 

 

 

 

 

 

「這是!」

朴春翻遍了整個書櫃,終於在最後一層的書架上找到一本已泛黃的古書,

被放置在最角落的地方,內頁已殘破不堪,甚至破爛。

 

 

 

 

 

 

"人柱"

> 架橋,構築城堡,做為祭神的犧牲品。

> 被活埋在水下或土中的人。

>(為某種目的)獻身的人,犧牲者。

 

 

 

 

 

 

 

 

 

 

 

 

 

 

 

 

 

該死。

 

 

 

 

 

 

 

朴春咬著下唇,她把書丟向牆壁,已破損的書頁頓時飛舞的飄落在空中。

 

 

 

 

 

 

 

 

 

 

 

 

 

 

 

 

這個朱雀王在想什麼!他想要做什麼!他怎麼能對崔勝鉉提出這個主意!

不論是因為什麼理由都不該拿生命當做犧牲啊,而且,下咒的人會是她,

她必須要接受這反撲咒語後的一切痛苦,憑什麼別人的罪業要由她來承擔?

 

 

 

 

 

 

朱雀王是不是瘋了?

朴春記得朱雀王是個膽小、懦弱的孩子啊,怎麼會從他口中講出這樣子的事情出來?

 

 

 

 

 

 

 

 

 

 

 

 

 

 

 

 

 

 

 

 

 

 

 

 

 

 

 

 

 

「巫女大人,殿下有請。」

夜晚,當朴春在陰陽殿時,侍女的聲音在門外響起。

 

 

 

知道了。」

在身上披了件棉襖,朴春緩緩走向虎魁殿。

她知道崔勝鉉要見她的原因,但她不想的,不想要這麼做。

 

 

 

「來了?」

崔勝鉉已換下朝服,身穿全白色的素面衣衫,整個人看起來似乎沒了白天的那種霸氣。

 

 

 

 

 

 

「今兒個想聊聊天,就找妳過來了。」

 

 

 

「我們之間似乎沒什麼好聊的。」

朴春不為所動,崔勝鉉的謊言,總是那麼的虛假,讓人一聽就能辨別。

 

 

 

「怎麼這麼說?再怎麼樣我們也都是一起長大的不是?」

 

 

 

那又如何?」

 

 

 

「唉唉,妳這麼冷淡可是會傷我的心哪。」

 

 

 

「若沒什麼事情我就先告退了。」

 

 

 

「春哪,我的春,」

 

 

 

「我不是你的。」

聽見朴春的回話,崔勝鉉反而笑了。

 

 

 

 

 

朴春頓時有些懊惱,崔勝鉉不就是想看自己因為他的話而生氣的樣子嗎?怎麼自己每次都這麼輕易就上鉤了呢?

 

 

 

 

 

 

 

 

「妳是我的,只要妳身在白虎國內,妳就是我的人。」

崔勝鉉走回皇位,暇意的坐在上頭,隻手撐著他的臉。

 

 

 

「我不想跟你討論我到底是歸誰的問題,我只知道我整個人都歸我自己,不管是以前亦或是現在,甚至未來。」

朴春眉頭深鎖,她討厭崔勝鉉說的話,討厭崔勝鉉那句她是他的人,聽的就心煩。

 

 

 

「不討論也行,那麼就來說正經事兒吧。今天,我聽到了個有趣的消息,是勝利告訴我的。」

似乎對這話題很有興趣,崔勝鉉說的時候表情看起來似乎是開心的,且期待的。

 

 

 

 

 

 

「我聽說,朱雀國有個古老的儀式是拿人來祭神?」

 

 

 

我聽不懂。」

 

 

 

「只要拿人來祭神,國家就會變得強大且富裕。」

 

 

 

「你被朱雀王騙了!根本沒有這種儀式。」

 

 

 

「勝利是否說謊不是重點,我只想問他說的,是真還是假。」

崔勝鉉的手指頭敲著皇椅,發出一陣陣規律的聲響。

 

 

 

假的。根本沒有這件事。」

朴春毫不考慮的說了謊,她根本不需要內疚,因為這種害人的儀式本來就不該被拿出來使用。

 

 

 

 

 

 

 

 

 

 

 

 

 

 

 

 

 

 

 

 

 

「春,妳知道說謊者是要被拔舌頭的嗎?」

 

 

 

 

 

 

 

 

 

 

 

 

 

 

 

 

 

 

 

 

 

 

 

 

「妳知道我沒再開玩笑,外頭因為說謊被拔舌頭的人多的是,不差妳這一根舌頭。」

 

 

 

朴春開始止不住從心裡湧出來的顫抖,崔勝鉉真的不是在說笑,他是在威脅她了,怎、怎麼辦

 

 

 

「可我不希望妳沒舌頭啊,這樣以後沒人陪我聊天可怎麼辦才好?好好想清楚。」

停下敲擊皇椅的指頭,崔勝鉉居高臨下的看著朴春,等待著她的回答。

 

 

 

是、是假的

朴春才剛說完,就見崔勝鉉的右手舉起,接著三至五名衛兵便衝上前架住了朴春。

 

 

 

 

 

 

 

 

 

 

 

 

 

 

 

 

 

 

 

 

 

 

 

 

「看來妳是寧願不跟我聊天也不願說真話了是吧?」

崔勝鉉的臉此時看起來有些惋惜,但那雙眼,依然像冰一樣冷。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