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9558220拷貝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在姜大聲從白虎返回玄武國的途中,月蝕出現了。

 

 

 

 

 

 

 

 

 

 

 

 

 

 

 

比預期的早了整整五天。

 

 

 

 

 

 

那個晚上,整個大朝鮮都陷入了一股詭異的氛圍中。

 

 

 

 

 

 

 

 

 

 

 

 

 

 

 

 

 

 

 

 

 

 

 

 

 

平日潔白的月亮逐漸變成血紅色,彷彿下一秒就會流出血滴似的,

姜大聲拿出沙漏開始計時,月蝕總共出現了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接著血紅褪去大地又恢復了一片漆黑,

只是這短短的一小時四十分內在大朝鮮的某個角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樣的恐怖事情。

 

 

 

 

 

 

 

 

 

 

 

 

 

 

 

 

突然一陣抽痛,姜大聲抓著自己不禁跪下,某種撕裂般的劇痛充滿了全身,

好痛…好痛…全身都好痛…這是什麼感覺?身體彷彿要被分開了一樣…然後眼淚不停流出來,

但姜大聲知道那不是他自己的淚水,那麼那是誰的?

 

 

 

 

 

 

 

 

 

 

 

姜大聲不敢去想,只叫醒了隨侍們並且快馬加鞭的朝玄武國奔去。

 

 

 

 

 

回到玄武國,已經是三天後了。

 

 

 

 

 

 

 

 

 

 

 

 

 

 

 

 

 

 

 

 

 

 

 

 

「殿下,有個白虎國的巫女找您,她已經等您二天了。」

 

 

「知道了。」

巫女?白虎國的巫女?

姜大聲皺著眉他可不認識什麼巫女阿,那種使用邪術的人家父早已告知他不許去碰更不能踏入。

 

 

 

 

 

 

 

 

 

 

 

 

 

 

 

 

 

 

 

「玄武王,我等您很久了。」

姜大聲一踏入大殿,就看見一位女人穿著全黑色的袍子在門口的地方等著自己。

 

 

 

「巫女竟然會到玄武國?難道你不知道我們玄武世家對於巫女皆沒有好印象嗎。」

貌似沒看見對方一樣,姜大聲直直的就往前走。

身體的疲憊幾乎已經到了緊繃的地步,自從月蝕那天身體發生劇痛之後,

奇怪的是,在天亮前便結束了,一直到今日都不再痛過,那天的事就像一場夢似的

 

 

 

「玄武王別這麼說,我今日來是帶了好消息及壞消息來給您的。」

 

 

 

「勝鉉哥要妳來的?」

 

 

 

「不,我已離開了白虎國。來玄武國是我個人的意願。」

 

 

 

「離開?」

 

 

 

「是的,我原是白虎國陰陽殿的大巫女,現在是自由之身。」

 

 

 

「既然為白虎國的大巫女那麼勝鉉哥應該不會輕易讓妳離開才是。」

 

 

 

「使用了有利的條件做交換的關係,崔勝鉉必須遵守我們之間的約定。」

 

 

 

「竟然敢叫白虎王的名字,妳的膽子不小嘛。」

 

 

 

「既然現在我為自由人不屬於任何國土之人,那麼也沒必要對任何人表達尊敬。」

 

 

 

「也是。那麼妳叫什麼名字?」

這個巫女似乎是有什麼事情才來到玄武國,且看她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

是因為與崔勝鉉交換了什麼條件才離開的嗎?

 

 

 

「朴春。」

把黑色的帽子脫下,露出一頭綠色的長頭髮,姜大聲才發現這巫女長得十分標誌,

但就是臉上那表情太過冷豔了。

 

 

 

「朴?是白虎國多年以來一直御用的朴氏?」

 

 

 

「是,但從我這輩開始朴氏將不再受白虎國的控制,未來也與白虎國一點關係也沒有。」

說到這,朴春的表情又更淡然了些。

 

 

 

「好吧,那麼妳今日來到底是為何事?」

 

 

 

「帶來了兩個消息提供給您,相對地想跟您做個交易。」

嘴角浮起笑容,玫瑰色的胭脂在朴春臉上像是開了花似的。

 

 

 

「喔?」

 

 

 

「讓我在玄武國待一段時間。」

 

 

 

「為什麼?」

 

 

 

「您不需要知道為什麼,但請相信我,這兩個消息絕對值得您這樣做。」

 

 

 

「妳以為這樣說我就會答應嗎?連敵人是誰都不知道就讓妳進來玄武國,那我國的人民還需要我保護嗎?」

 

 

 

「玄武國的人如何我管不著因為那是您玄武王該擔心的事。但難道您不想知道月蝕那日所發生的狀況嗎?」

朴春說完便閉上了嘴,等著。

 

 

 

 

 

 

 

 

等著姜大聲忍耐不住。

 

 

 

 

 

 

 

 

 

 

 

 

 

 

「你怎麼知道月蝕之日?!」

姜大聲震驚,一直以為只有自己能夠掌握星象變化,沒想到現在連一個巫女也能看出嗎?!

 

 

 

「玄武國的姜大聲熟知天文地理,能夠運用他過人的智慧『猜測』未來。」

 

 

 

 

 

 

「而我們巫女,是能夠看穿未來。」

姜大聲不想與朴春爭論那些詞彙的毛病,顯然地朴春認為巫女比自己更略勝一籌,

那無所謂反正他姜大聲一直以來也不在乎什麼輸贏,但朴春擁有他想知道的重要關鍵,不能讓她走。

 

 

 

 

 

 

 

 

 

 

 

 

 

 

 

 

 

 

 

 

 

「好,我答應妳。」

 

 

 

「在這兒先謝謝玄武王了。」

 

 

 

「好消息跟壞消息,隨便妳要說哪個。」

 

 

 

「好消息是,您身上的劇痛一個月後才會再發生。」

 

 

 

…壞消息呢。

該死的巫女…她是怎麼知道的!

朴春笑了,再一次的笑了,與剛剛不同的笑容,這次是帶著些許同情的模樣。

 

 

 

「壞消息是,接下來的每一個月您都必須忍受一次。」

 

 

 

「妳怎麼知道的。我是說,我並沒有告訴任何人,我也才剛回到玄武國,妳是怎麼知道這件事的!」

站起身,雖然已經筋疲力盡但姜大聲還是用了剩下的氣力大聲問話。

 

 

 

「我是巫女,沒什麼不能知道啊。」

 

 

 

「妳還沒說月蝕那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玄武王啊,這事兒您應該比我還清楚吧。」

 

 

 

「妳說什麼…!」

 

 

 

「您不是已經感受到了嗎?那彷彿被撕裂的痛楚還有停不下來的淚水…誰能讓您這樣呢?」

 

 

 

「!」

 

 

 

「誰──的情感能與您相通呢?仔細想想吧,那不正是您所想要追求的嗎?」

 

 

 

 

 

 

 

 

 

 

 

 

 

 

 

 

 

 

 

 

「權…志龍…?

 

 

 

「俗語總說,世界上根本沒有感同深受這回事,針刺不到別人身上,他們就不知道有多痛。

 但是啊,您卻讓我打破了這句話呢,玄武王,您是徹底的能夠感同身受阿。」

 

 

 

…吃掉…是志龍…被吃掉了…

扶著頭,姜大聲的身子搖搖欲墜,他的腦中一片混亂。

 

 

 

 

 

 

 

 

 

 

 

 

 

 

那痛,原來是權志龍的。

 

 

 

 

 

 

 

 

 

 

 

 

 

 

 

 

 

可他被吃掉了。

 

 

 

 

 

 

被吃掉了。

 

 

 

 

 

 

 

 

被吃掉了。

 

 

 

 

 

 

 

 

 

 

 

 

 

 

 

 

 

 

 

 

 

 

…每個月忍受一次…是什麼意思…

抓住朴春的手,姜大聲抑制著顫抖。

 

 

 

「聽過不死咒嗎?一個古老且邪惡的咒語。被下咒的人會永保年輕不會老去,相對的,也不會死。」

朴春任憑著姜大聲抓著自己,不反抗也不前進。

 

 

 

「妳知道為什麼不阻止勝鉉哥!這種事妳怎麼能悶不吭聲!」

手掌的力量加重,朴春能夠感覺的到姜大聲的憤怒,但那是沒有用的,只有憤怒,是沒用的。

 

 

 

「因為施咒的人是我。」

 

 

 

「妳這個瘋子!妳到底要冒瀆神靈到什麼時候?!

甩開朴春的手,即使那白皙的手腕上面有著紅色的印記姜大聲也不在乎。

 

 

 

「對巫女說什麼啊,冒瀆神靈本來就是我們的工作啊。」

 

 

 

「這樣做有什麼好處?!這樣做等於跟殺了志龍沒兩樣!」

 

 

 

「這是我用我的未來換取而來的,懂嗎玄武王?權志龍,是我的犧牲品。」

 

 

 

「妳…!

 

 

 

「他現在已經不成人形,是人又不是人,是魔也不是魔,他的未來會變成怎麼樣要由他自己去決定。」

 

 

 

「沒有解決的方法?難道沒有其他的辦法?」

姜大聲幾乎要絕望的對朴春求情,這個未來,與他當初所看見的是不一樣的

 

 

 

「有啊,當然有。」

 

 

 

「什麼?!妳告訴我!!」

 

 

 

「只是我相信權志龍絕對做不到。」

 

 

 

「不可能!我會幫他!就算拼上這條命我也會幫他!」

 

 

 

「玄武王,就憑您?沒有人能代替權志龍做到這件事,因為那攸關他自己的生命。」

 

 

 

「…」

 

 

 

 

 

 

 

 

 

 

 

 

 

 

 

「殺了崔勝鉉。殺了他,權志龍就能活命。」

 

 

 

「殺了勝鉉哥…?這樣…這樣志龍就能解開咒語嗎?」

 

 

 

「不,咒語已經解不開了。權志龍只能活著,永遠孤獨的活著。」

 

 

 

「這樣有什麼差別…不會死…一個人獨留在這世間有什麼用…」

 

 

 

「是嗎?我倒認為只要能逃離那會被吃乾抹淨的鬼地方,要我做什麼都甘願。」

淡淡的看著姜大聲,朴春的面容恢復成了一開始的冷漠,連眼睛裡曾出現的一絲感情也被抹扼掉。

 

 

 

「志龍會答應嗎…要他殺了白虎王…殺一個人…」

姜大聲喃喃自語,他有些害怕,他該如何避開崔勝鉉告訴權志龍這個消息呢?

 

 

 

「殺了崔勝鉉只是一件小事,只是權志龍如果真的殺了人,那麼他會立刻入魔道。他會願意嗎?」

 

 

 

「入…魔道?什麼?

彷彿虛脫似的鬆懈了全身的力氣,姜大聲不敢相信為什麼在給了一個希望之後又要這樣失去掉。

 

 

 

「會殺人表示他已經下了決心,且大部分的心情來自於仇恨。帶著這種心情的人往往都是直接進了魔道,

 所以我說權志龍他做不到,他還不夠恨,還不夠恨崔勝鉉。」

 

 

 

 

 

 

「這件事兒,就給您決定要不要告訴權志龍,我已經把我知道的都告訴您了。」

朴春站在那兒看著姜大聲。

 

 

 

「我…我現在…

不知道該怎麼辦,姜大聲第一次如此的手足無措。

 

 

 

 

 

 

 

 

 

 

 

 

 

 

 

 

 

 

 

 

 

 

 

 

「哪玄武王,您知道為什麼人會變得不幸嗎?」

不知何時,朴春已經走到了姜大聲的面前,雙手捧著他的臉,儘管後者已經臉色蒼白的動彈不得。

 

 

 

「因為啊,我們所有的不幸,都源自於我們什麼都不肯放棄。」

朴春的雙手從姜大聲的臉龐伸到後頸,抱住了他。

 

 

 

「李勝利是這樣、東永裴是這樣、崔勝鉉是這樣、而你姜大聲,也是這樣。」

 

 

 

「不

 

 

 

「所以那個可憐的孩子,權志龍,是在你們不願放棄之下所產生的,」

 

 

 

 

 

 

 

 

 

 

 

 

 

 

 

「不幸生物。」

朴春一字一句說的十分清晰,就在姜大聲的耳邊,那聲音不停迴盪、迴盪著。

 

 

 

 

 

 

 

 

 

 

 

 

 

 

 

 

 

 

 

 

 

 

 

志龍,你曾經說過不要做個會後悔的人,努力去做即使改變了未來也不要緊。

可你知道嗎?我試圖做了,卻改變不了什麼,我救不了你,救不了整個局面。

 

 

 

 

 

 

 

 

所以,其實我就是跟著崔勝鉉一樣裝做一副好人樣罷了,

說到底,我不過也是因為貪心的渴求著你身上的情感才做了這樣的事。

 

 

 

 

 

 

 

 

 

 

 

 

原來,是一樣的,

 

 

 

 

 

 

 

 

 

 

 

 

我和其他人,都是一樣的。

 

 

 

 

 

 

 

 

 

 

 

 

 

 

 

 

 

 

 

 

 

 

 

 

 

 

 

 

 

姜大聲眼前一黑,就這樣暈了過去。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