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9558220拷貝  

 

 

 

 

 

 

 

 

 

 

 

「勝利怎麼了嗎?沒胃口?」

東永裴擔心的看著眼前的人問道。

 

 

 

「恩…我吃不太下…」

看著碗裡依舊滿滿的飯菜,李勝有些倒胃的推開。

 

 

 

「你前陣子去白虎國發生了什麼事嗎?」

自從回來後就一直魂不守舍的。

 

 

 

「沒有只是最近有點累…」

李勝利虛弱的笑著,他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是一位很勇敢的人,他甚至可以說是膽小。

面對崔勝鉉的威脅,他真的真的很害怕。

 

 

 

「打起精神啊,別忘了什麼日子快到了,你應該沒忘吧?」

 

 

 

「怎麼可能會忘呢,哥的生日我們說好一起過的。」

說到這件事李勝利才真正展開笑容。

 

 

 

「那天的宴會你也會到嗎?」

東永裴有些期待的問,以往生日李勝利總是會在他身邊一起過,他不希望今年他會缺席。

 

 

 

「哥在擔心我放鴿子嗎?不會的,我一定到。」

李勝利笑的燦爛,他喜歡這種被東永裴重視的感覺,讓他一瞬間忘記了崔勝鉉的要脅。

 

 

 

 

 

 

 

 

 

 

 

 

 

 

 

 

當然,他也忘了一件事,很重要的事。

 

 

 

 

 

 

 

 

 

 

 

 

 

 

 

 

東永裴的好朋友,不止他一個。

 

 

 

 

 

 

 

 

 

 

 

 

 

 

 

 

 

 

 

 

 

 

 

 

 

「我準備的這份禮物,永裴哥一定會喜歡。」

開心的笑著,李勝利將禮物收進衣袖裡,他坐著馬車搖搖晃晃的進入青龍國,

整座城的氣氛衍然已經到了沸騰的時刻,人民都在把酒言歡,街上佈置的花花綠綠的,

到處都是開心的人兒,這是一年一次的大王慶典,全城的人民都在為了東永裴的誕辰日感到歡喜。

 

 

 

「今天是永裴哥22歲的生日,我一定要在今天告訴永裴哥我對他的…感情…」

李勝利緊張的捏著衣袖,他對東永裴這幾十年來的感受還有愛戀,

通通要在今天說出來了,真的是等了好久好久阿。

 

 

 

 

 

 

 

 

 

 

 

「大王在青龍殿內更衣。」

 

 

 

「知道了。」

青龍宮是東永裴的寢室,就在主宮後方,李勝利緩緩走過去內心不斷排練著待會兒要說出口的詞兒。

 

 

 

 

 

 

 

 

 

 

 

走到了門口,裡頭燈光襯托出東永裴的黑色剪影,李勝利有些眷戀的看了一下子,才深吸口氣的踏上台階,

手正準備要碰上那門時,卻看見有另一個剪影出現,李勝利皺眉,東永裴從不需要給人更衣的,

他也不喜歡自己的寢室給人進入,當然除了他之外。

 

 

 

 

 

 

 

 

 

 

 

 

 

 

所以還有誰在東永裴的寢室裡?

 

 

 

 

 

 

 

 

 

 

 

 

 

 

 

 

李勝利站在門口,原本想進去看看的,卻在看見那兩個剪影後,動不了腳。

 

 

 

 

 

 

 

 

 

 

 

 

 

 

 

 

 

 

 

 

 

 

 

他們兩個抱在一起。

 

 

 

 

 

 

 

 

 

 

 

 

 

 

 

 

 

 

 

 

 

 

 

 

東永裴是和誰抱在一起?!為什麼他們會抱在一起?!

李勝利除了震驚,還有更多的疑問。

 

 

 

 

 

 

 

 

 

從前,東永裴就待他極好,甚至可以說是寵他,而他也認為東永裴的心和他是一樣的,

他們彼此喜歡,但現在看來是怎麼了?東永裴為什麼要背叛他?

 

 

 

 

 

 

 

 

 

 

 

 

 

 

 

 

 

 

 

 

李勝利慌了,徹底慌了。

他抓緊著門圈,他想推開門,但他沒有勇氣。

 

 

 

 

 

 

 

 

 

 

 

這時,裡頭的人說話了,

 

 

 

 

 

 

 

 

 

 

 

「我喜歡你。」

李勝利可以感覺到他的手在抖,拜託你永裴哥…為什麼…

 

 

 

「我喜歡你。」

當東永裴的聲音再次傳出來時,李勝利腦筋一片空白。

 

 

 

「我也是。」

對方回應。

 

 

 

 

 

 

 

 

 

 

 

 

 

 

 

「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

 

 

 

 

 

 

 

 

 

東永裴說「我喜歡你。」

 

 

 

 

 

 

 

 

 

 

 

他怎麼可以這麼說。

 

 

 

 

 

 

 

 

 

 

 

 

 

 

 

 

 

「謝謝你,志龍…要是沒有你,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你知道我很笨拙,」

 

 

 

「永裴,你想太多了,你做的很好好嗎?」

 

 

 

 

 

 

 

 

 

 

 

 

 

 

 

志龍!志龍!權志龍!竟然是他!權志龍就是東永裴喜歡的人!就是他搶走了東永裴!為什麼要跟我搶?

 

 

 

 

 

 

 

我只有永裴…我只剩下東永裴了啊!

 

 

 

 

 

 

 

 

 

 

 

 

 

 

 

 

 

 

 

 

李勝利無法壓抑內心的怒氣,他逼自己放在門圈上的手拿下,

逼自己轉身,逼自己離開,逼自己不要面對這一切。

 

 

 

 

 

 

 

 

 

 

 

 

 

 

 

 

 

 

 

 

 

 

 

李勝利在宮殿外冷靜了好一陣子,當他再次站起身的時候,他的表情已經沒了平時的傻氣和可愛,

他面無表情的坐上了朱雀國的馬車離開了青龍國。

 

 

 

 

 

 

 

 

 

 

 

 

 

 

 

 

 

 

 

 

 

 

 

 

 

 

 

「你說什麼?」

崔勝鉉忍不住又問了一次。

 

 

 

「祭神的貢品。這是我們朱雀國古時候就失傳的一種儀式,哥可以去問問宮殿的巫女姊姊她們應該都知道。」

 

 

 

「你說這儀式用了之後會怎麼樣?」

 

 

 

「白虎國就會變成不敗之國,到時勝鉉哥想要的富裕還有強大都會是你的。」

李勝利的嘴角微微上揚,他不曾像此時此刻般的冷靜過。

 

 

 

「喔?可這貢品得上哪找?既然是祭神的東西應該不平常吧?」

對於李勝利突然的轉變,甚至還幫忙出主意這點,崔勝鉉依然懷疑著。

 

 

 

「是不平常,只是哥有一點說錯了。」

 

 

 

「喔?」

 

 

 

「祭神的貢品不是東西,而是人。」

 

 

 

「人?把人獻給神?」

 

 

 

「是的。」

 

 

 

「有意思。那你說說這人該上哪兒去找?」

 

 

 

「適合的人選我早已經幫哥看好了,目前就居住在青龍國裡。」

 

 

 

「青龍國?那可是永裴的土地啊。若踏入他的土地擄人似乎有些不妥。」

摸著下巴,崔勝鉉的表情看來一點也沒有煩惱的模樣,他玩味的反應完全在李勝利意料之內。

 

 

 

「別讓永裴哥知道不就得了?青龍國的百姓有多少人哪,不可能每個永裴哥都記得吧?

 勝鉉哥只要小心一點別打草驚蛇就好了。」

李勝利想不到自己竟然講的出這種冷血的話,現在的他根本就和崔勝鉉一樣,是個沒血沒淚的畜生。

 

 

 

 

 

 

 

可他管不了那麼多了,他的東永裴不能讓他離開!不能被別人搶走!

 

 

 

 

 

 

 

 

 

 

 

那是他的!他李勝利的!

 

 

 

 

 

 

 

 

 

 

 

 

 

 

 

 

 

 

 

「我當然知道,只是,勝利啊,為何突然要幫忙我?你對永裴的心思我可不是不知道喔,

 現在這祭品也算是永裴的人,你敢打主意在他身上?」

崔勝鉉笑的陰險,以目前來說他對李勝利的興趣比那祭品還要來的多。

 

 

 

「這不關哥的事,況且我沒什麼敢不敢的,這只是一個交易。我提供這方法,而哥要放朱雀人民一條生路。」

垂下眼,李勝利不想讓崔勝鉉發現他眼裡的嫉妒,或許在不久之後他將會被東永裴所憎恨,

但他無法管到之後的事了。

 

 

 

「行。我答應你。」

崔勝鉉立馬爽快的答應了。

 

 

 

「那麼就拜託哥了。日子就在朱雀慶典那日吧,那天我會邀請永裴哥來作客,他不會在城內。」

 

 

 

「勝利啊哥真的是小看你了呢,想不到你都已經安排好了。」

 

 

 

「哥過獎了,那麼我就先離開了,祝哥好運。」

 

 

 

「等等,你說那祭品叫什麼名字?」

 

 

 

 

 

 

 

 

 

 

 

 

 

 

 

 

 

 

 

 

 

 

「…權志龍。那個祭品叫做權志龍。」

 

 

 

 

 

 

 

 

 

 

 

 

 

 

 

 

 

 

 

 

 

 

 

 

 

 

 

李勝利離開了白虎國之後,在回程的路上哭了,莫名的哭了,他哭的聲嘶力竭喘不過氣。

 

 

 

 

 

 

 

 

 

他不知道他是為了無辜受牽連的權志龍哭,還是為相信他的東永裴而哭,亦或是因嫉妒而變醜陋的自己而哭,

 

 

 

 

 

 

 

他不知道。

 

 

 

 

 

 

 

 

 

 

 

 

 

 

 

 

 

 

但他確實做了這些不該是一國之君該做的事,而他還對崔勝鉉說了謊,天知道他李勝利哪來這麼大的膽子。

古代的確是有這項儀式沒錯但那不是拿來祭神,而是祭魔。

意思是若崔勝鉉他真的使用了這項禁忌的儀式他肯定會入魔道,到時他便不再是個人了。

 

 

 

 

 

 

 

 

 

 

 

 

 

 

 

 

 

 

 

只是如此邪惡之人,若不為人,相信也沒有人會在乎的。

 

 

 

 

 

 

 

 

 

 

 

 

 

 

 

 

 

 

 

 

 

 

 

 

 

 

 

 

 

 

 

 

 

 

 

 

 

 

「勝鉉哥,你這月所需要的藥品已經交給臣子了。」

一個月後,李勝利再次來到白虎國。

 

 

 

「嗯,很好。」

崔勝鉉看起來沒什麼不一樣,但莫名的就是感覺到他的氣色很好。

 

 

 

「那麼哥,若還需要什麼就再請使者告知我」

 

 

 

「勝利,」

 

 

 

「是?」

 

 

 

「你還記得他嗎?」

當崔勝鉉說出他的時候,李勝利的內心不禁顫抖了一下,他知道崔勝鉉指的是誰,

他也知道東永裴為了那個人已經瀕臨要發瘋的境界。

 

 

 

「勝鉉哥我不懂你在說些什麼。」

 

 

 

「呵呵是嗎?跟我來。」

崔勝鉉不介意李勝利的裝傻,只是笑笑的往內殿走去。

 

 

 

 

 

 

 

 

 

 

 

李勝利雖然不想,但因無法拒絕只好硬著頭皮跟了過去。

 

 

 

 

 

 

 

 

 

 

 

崔勝鉉走入內殿後又繞了一圈走到了外頭,連接著的是白虎國的陰陽殿,那是巫女的宮殿,

崔勝鉉走了進去。

 

 

 

「今天怎麼樣?」

 

 

 

「殿下,他還是不肯吃。」

一旁的巫女低著頭說。

 

 

 

崔勝鉉聽完便往裡頭走,掀開一片羊皮製成的簾子後,李勝利也跟著走了過去。

 

 

 

「呀,你這麼堅持何必呢?」

崔勝鉉蹲在地上,他的面前是一個大石臺,臺上有很多血跡,很多都因時間累積而變成了黑色,

血跡很多都蔓延到了地上看起來觸目驚心,而地上有著最大血灘的地方上躺著一個人,

他捲曲著身體看起來十分痛苦。

 

 

 

「…死!去死!…咳…」

那人聽見崔勝鉉的聲音突然變得很激動,整個人像是要爬起來了一樣。

 

 

 

「放心,你都沒死我怎麼捨得死呢?」

抓住那人的手腕,崔勝鉉挪到嘴邊舔了一口。

 

 

 

「我帶了你的朋友來呢,看看是誰。」

崔勝鉉一把拉下李勝利,逼著他和那個人面對面。

 

 

 

「…誰…你是誰?」

那人的眼睛對不到焦,似乎沒有靈魂似的喃喃自語,而近看李勝利差點吐了出來,

那人的臉上都是咬痕,甚至還有某些地方被咬出了一個洞,

身上大部份都帶著傷口,血還在不停流著,而這人,是那已經失蹤一個月的權志龍。

 

 

 

「怎麼了?認不出來啊?他是李勝利啊。」

 

 

 

「勝鉉哥!」

李勝利驚恐的大喊,他並不想在權志龍面前透露出自己的名字。

 

 

 

「哼,敢做就不要怕別人知道。我已經調查過了,他是你的好朋友是吧?

 真沒想到你真那麼大膽啊連自個兒的朋友都敢出賣。」

 

 

 

「…你做了什麼?你對權志龍做了什麼!」

 

 

 

「什麼什麼,不就是你說的儀式嗎?只是我擔心這瘦弱的傢伙撐不住,便在他身上下了咒。」

 

 

 

「下…咒…?」

 

 

 

「不死咒。」

崔勝鉉一說完,李勝利幾乎是腿軟的跪在地上。

 

 

 

 

 

 

 

 

 

 

 

 

 

 

 

 

 

他不知道…他不知道崔勝鉉會這麼瘋狂…

 

 

 

 

 

 

 

 

 

 

 

 

 

 

 

 

 

 

 

「雖然他不會死但…肉體恢復的太慢了。你得想辦法讓他吃東西。」

 

 

 

「不!這不關我的事我」「不關你的事?勝利你忘了嗎?我們可是共犯啊!」

崔勝鉉的笑容真的令李勝利想吐,他以為可以和崔勝鉉談條件卻沒想到反被對方操控在手心,

看來他一開始就輸了,這樣也好,打從一開始他就不覺得他會贏。

 

 

 

 

 

 

 

 

 

 

 

 

 

如今,

他李勝利除了要背負著背叛朋友的罪惡,還有被人握住把柄的窩囊,他真的是將朱雀國君的面子輸的徹底。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