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Alive.活著 第十六滴

 

 

209558220拷貝  

 

 

 

 

 

 

 

 

 

 

 

 

崔勝鉉把臉藏在雜誌後面不停四處張望著。












從下午開始坐在這兒已經整整五個小時了,過程中他已經點了四盤冰淇淋,

其中還有一份是家庭號份量,所以當他第五次呼叫服務生過來的時候,

他看見了服務生毫不掩飾的驚恐眼神。




「請問,你們這兒有沒有一個個子差不多一百七十幾的男生?不太愛笑、感覺冷冷的?」

在服務生轉身前,崔勝鉉忍不住開口問。



「我們這兒很多男生都一百七十幾,但每個都很活潑應該沒有您要找的人。」

這是那位服務生說的。












每個都很活潑?











權志龍絕對不是活潑掛的人,那個人,冷的極限到哪裡他就能給你冷到那裡,

即使住在一起過,自己還是常常會被權志龍生人勿近的氣息給牽制,

但不得不說,比起一開始,之後權志龍的確是有慢慢軟化的趨向。




但再怎麼勉強也不可能讓一個人的性格轉變那麼快吧?所以那個人不是權志龍?

崔勝鉉再度看了一下時間,六點半。




該不會是李勝利看走眼了吧?要不就是自己太想念權志龍產生的幻覺?




冰淇淋店來來去去的人那麼多,沒有一個逃過崔勝鉉的眼睛,那麼多人中就是沒一個像權志龍,

或許真的不是他。







想到這,崔勝鉉有些洩氣的把那第五盤的冰淇淋吃完,然後付了帳離開。





















走在人行道上,崔勝鉉順手就伸進口袋拿手機,即使撲了空還是得要跟東永裴及李勝利說一聲,

畢竟對方也是在這段時間裡努力幫忙著自己,

尤其是李勝利,可以感覺的出來他真的很喜歡權志龍,如果有那麼一點點消息即使是空穴來風,

他也不會放棄,崔勝鉉喜歡他這個優點。




「嗯?」

反覆掏著,空空如也的口袋裡什麼都沒有,除了自己的皮夾和鑰匙以外,沒有其他的東西,

他的手機呢?



「唉真健忘,是初老症狀嗎?」

崔勝鉉無奈的轉過身又走回去,忘了自己把手機丟在位置上就離開了真是



「對不起我剛」「對不起我遲到了!」

一道響亮的聲音蓋過崔勝鉉的,一轉過頭去,只看見一顆金黃色的東西一閃而過。

「請問
他是這裡的員工嗎?」



「喔您說GD嗎?他是最近才來的新人,請問
怎麼了嗎?」

店員小姐問。



「喔沒事,只是想說之前都沒見過他。」

崔勝鉉仔細盯著那傢伙剛剛跑去的方向。



「啊是,他是一個多月前才來的新人,雖然年紀小但是很認真,聽說是為了賺學費呢,這樣的孩子很少見了。」

店員小姐笑著。



是嗎?」

賺學費?印象中權志龍早就沒上學了,而且依他的個性怎麼可能來工作?



「抱歉我突然想再點一客萊姆香檳口味的冰淇淋,麻煩幫我送到窗邊那桌,

 啊還有請問剛剛有撿到一隻手機嗎?」












等到崔勝鉉坐定位後,那個名叫GD的男孩已經換好制服站在櫃檯服務。

崔勝鉉花了十五分鐘觀察他,除了那張臉之外,其餘部分都很不像權志龍,

頭髮的顏色不一樣、臉上的淚痣不見了、笑容的溫度太高,還有
存在感太明顯,

在在都不同於那個權志龍,崔勝鉉困惑的抓抓頭,似乎陷入苦惱。















「先生您好,今天您消費的金額總共250元。」

GD微笑著看著眼前有著炙熱眼神的男子,彷彿要把他看穿似的,

從他開始上班就不斷感覺到強烈的視線落在自己身上。



「請問




「是?」



「你有哥哥或弟弟嗎?」



「痾
我有一個姐姐。」



「那你認識一位叫權志龍的人嗎?」



「嗯不好意思客人,我不認識。」

把找好的零錢和發票一併遞給崔勝鉉,GD微笑著。



「謝謝。」

崔勝鉉收下發票時,快速的掃了一眼,便不再多說什麼便離開了。




「喂?永裴啊?嗯、嗯、我很好,我是想跟你說那個勝利看見的人,他不是權志龍。」

雖然真的很像很像,但在經過剛剛之後,崔勝鉉幾乎可以確定那個GD不是權志龍。

他的手腕乾乾淨淨,沒有任何的傷疤。






























「欸勝鉉哥,你真的確定不是嗎?」



「真的不是。」



「那你跟勝利說清楚嘛,那小子現在每天都去找那個像權志龍的傢伙啊!」



「我以為我上次說的很明白了?」

轉過身對上東永裴淒淒慘慘淒淒的眼神,忍不住笑出來。



「勝利現在不知道是翅膀硬了還是叛逆期到了,就是聽不進我說的話…」



「嘖嘖嘖,是你太放縱了,哪像我對志」

說到一半,崔勝鉉突然沒了下文。



「勝鉉哥?」



「沒事,你快去把勝利帶回家吧,小心他跟GD跑走囉。」



「啊真是!原來李勝利才是真正的大麻煩!」

東永裴吼叫一聲就像飛一般快的跑了出去。










念歸念,還是想趕快把對方揪回家啊。







崔勝鉉看著東永裴離去的方向,嘴角的笑容掉了下來,讓人分不清楚究竟是在發懵還是在發呆。

















"哪像我對志…"

哪像怎麼樣?剛剛自己是想要說什麼?

哪像他自己把權志龍管的死死的嗎?管到現在人都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崔勝鉉很喪氣,真的。
















權志龍嚴格說來是他第一個接觸的對象,以自殘這個症狀來說的話。


一開始,他擔心權志龍會跟自己父親一樣最後走上不歸路,
所以決定無論如何都不能讓他重蹈覆轍,

當初沒有把父親拉回這個世界,現在更不能再讓一個跟著離開。






崔勝鉉以為他們是一樣的,其實他們兩個並不一樣。


父親是想死又怕死,他想活下來卻又害怕別人的嘴臉,所以他最後選擇去死;


權志龍是想死而且不怕死,他不想被留下卻又拼了命的推開別人,所以他最後選擇傷害自己。









但相同的地方是,這兩個人不管離開或活著,都在折磨別人,折磨著他,崔勝鉉。

















所以權志龍,快回來好嗎?別再折磨人了,我承受不起。


























"嘩啦嘩啦──"




扭開水龍頭的把手,
GD拿起一旁的肥皂開始戳洗著自己的手,剛剛不小心沾到冰淇淋了,


整個手背濕濕黏黏的感覺好令人不悅,


GD
無表情的做著這件事,一抬起頭來就從鏡子看見站在自己身後的一個人。





「哇啊!嚇死我了!」


太過驚嚇整個表情管理一度做不來,
GD壓下心中想飆髒話的慾望想要裝沒事繼續洗手。

殊不知那個人就這樣死皮賴臉的湊了過來,明明洗手台那麼大卻偏偏要過來和他擠同一個地方。




「不介意一起洗吧?」


眼睛閃亮亮的,看起來還像個學生樣,一臉稚氣未褪。




「喔…喔不介意,請用。」


GD
雖然想說非常介意,但基於對方應該還是客人的份上,別太衝動好了,他還需要這份工作。



「你是這裡的員工嗎?」




「嗯…嗯是的。」




「你有哥哥或弟弟嗎?」


嗯?這句聽起來似乎有點耳熟。




「我有一個姐姐。」


GD
狐疑的看了一眼旁邊的人,該不會下一句就要問…



「那你認識權志龍嗎?」


賓果!


這下不得不說這人肯定是前幾天那帥哥派來的小囉囉,問題改都沒改,沒新意。




「抱歉,我不認識。」


擦了擦手,
GD給予一個最官方的笑容便轉身離開,












「欸!欸等一下嘛,那你幾歲阿?還在念書嗎?你住哪裡阿?…」


喋喋不休進攻力超強的李勝利,一逮到
GD放空的瞬間就劈哩啪啦的開始身家調查。



「等、等、等一下這位客人!不好意思我想我沒有義務回答您這些問題,那都是我私人的事。」


擺起臉孔,
GD正經的想要告訴李勝利,他已經越界了。








阿,好像,真的好像…那微微皺緊眉頭的模樣,真的好像志龍哥…









「哎呀,不要這麼小氣嘛!是朋友就應該沒有秘密的呀~」


李勝利短暫的恍神之後又再度堆起諂媚的笑容。




「我們又不是朋友。」


GD
悄悄的往後退了一步。



「欸?不是嗎?我以為我們剛剛一起洗手就是了?」


李勝利誇張的睜大他的眼睛,一臉吃驚。




「那才不是…」


GD
又再度輕輕的退了一步。



「阿…抱歉…我以為…我以為這樣就算是交朋友了…」


忽然笑臉變成窘迫,李勝利有點害臊的抓抓頭。




「…」


GD
又退了一步,很好,轉個身就能手刀奔去外面了,一定要告訴經理我們洗手間有個愛亂交朋友的變態。



「以前…我有個朋友他…他就是這樣做…我們才變成好朋友的…」


李勝利苦笑著。










GD
只楞了一下,看了一眼李勝利沮喪的模樣,沒有說話便轉身走了出去。










「痾阿!」


才一出去就被撞到差點跌坐在地,只見對方匆匆忙忙的往洗手間衝去,


嘴裡還不斷喊著李勝利這小子…,
GD拉好自己的制服,撇撇嘴只能任憑自己倒楣,繼續往前台走去。































「靠!那個王八龜子跟他說了我今天要上班的!」


GD
在馬路上奔馳著,距離自己上班的時間不到十分鐘了,他卻才剛剛下課!

他不想因為遲到這種事而被炒魷魚阿!偏偏那老師就是喜歡東摸西摸!


有機會一定要去投訴他!





"叭──叭──"



「阿我知道我知道啦!對不起嘛!」





因為無視紅燈限制硬著頭皮硬是闖了過去,理所當然的引來了駕駛的不滿給了他幾個長聲當做警惕。


GD
一邊大吼著腳還是不停的在跑,從這裡到店裡起碼還要十來分鐘,

但距離自己上班的時間卻已經不到七分鐘了,
GD可以想像的到等下自己因為遲到被扣錢那種心痛的感覺。














「欸!
GD──」

下意識轉過頭去,人行道旁一輛車正跟著自己的速度緩緩前進,而車上的那個人正眨著閃亮亮的眼睛看著他。




「欸是你?」


雖然驚訝,但腳還是在努力跑著。




「你要去哪裡?跑那麼急?」


崔勝鉉好奇的問,剛剛就看見一頭金黃色的人從那邊一路跑到這邊,中間還闖了無數的紅綠燈真是不要命了。




「上班───快遲到了───」


一邊跑一邊講話真的很容易喘,
GD時不時的還要閃過迎面而來的路人,這簡直在挑戰他。



「我載你,快上來。」


崔勝鉉說完就馬上停了車,然後打開一邊的車門等
GD上車。

GD
停下腳步遲疑了一下下,便抓著書包衝了過去。









他其實沒有這麼隨便的,他當然也知道不能隨便坐陌生人的車,


但現在情況非常之緊急阿,既然有人願意幫忙那不是剛剛好就讓它順水推舟下去嘛。



「坐好。」

也不等
GD接話,下一秒崔勝鉉就大力的踩下油門。




「謝…謝謝…」

到達店門口,
GD啞著聲音有些暈眩的放開安全帶,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

剛剛他一定死都不會坐上這輛車,太恐怖了!





一準備下車,手猛然被抓住。



「怎…怎麼了嗎?」


不是要跟他索取車費吧?不是吧?




「痾…」


崔勝鉉痴呆的看著
GD,好吧其實他沒什麼事,只是下意識的就抓住對方的手了。



「?」


皺著眉頭,雖然說他真的很感謝這位客人載他來上班,但他如果再不放手自己就真的要遲到了欸。




「上、上班加油。」


隨即崔勝鉉便尷尬的放開手,然後開車離去。




「奇怪的人。」


盯著那逐漸變小的車尾燈,
GD一瞬間想起自己還沒打卡的事實又快速的衝了進去。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