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58220拷貝  

 

 

 

 

 

有聽過快樂王子的故事嗎?

 

 

 

 

 

 

那個因為小鎮的淒慘和落魄不惜將身上僅有的寶石、金箔送給人民的王子。

 

 

 

 

 

 

 

 

在隔天被鎮長發現時他已經變成一個普通到不行的雕像,身上不再金光閃閃,看起來就如同石頭一般不起眼,

市長派人將王子雕像拆了下來,決定要丟到融化爐裡。

 

 

 

 

 

 

 

 

 

 

 

 

 

 

 

 

 

 

 

可大家不知道的是王子那鉛造的心卻沒有融化,即使身體已經沒有了,

那顆心卻隨著剩下的廢棄物被丟到了垃圾堆裡,連同那隻可憐的燕子。

 

 

 

 

 

 

你問,王子快樂嗎?

 

 

 

 

 

 

王子也不知道,他失去了雙眼、失去了身軀還失去了他的好朋友燕子,這樣子的代價值得嗎?

 

 

 

 

 

 

 

 

 

 

 

 

多少年過去,王子的心依然躺在那垃圾堆裡,燕子小小的身體早已變得腐爛甚至已被小蟲啃食完,

又剩下王子一個人了,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是。

 

 

 

 

"後悔嗎?"

這天,突然有個聲音響起。

 

 

「是、是誰?」

王子很驚訝,在經過這麼久之後竟然還能聽見人的聲音。

 

 

"你後悔嗎?"

沒有回答王子的問題,只是再一次的重複著剛剛的問題。

 

 

「後、後悔?我…我不知道…」

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王子只是想到那些能因他一點的幫忙而好過的人民開心就好了。

 

 

"若再給你一次機會,你還會這樣做嗎?"

聲音又響起,王子開始好奇這個人的模樣,可惜他的雙眼早已給了別人。

 

 

「會吧,即使我是個雕像,但我依然是個王子,為了這個城鎮的人們這點犧牲是應該的。」

感覺,自己的心狠狠跳動了一下。

 

 

"那麼,就給你吧。"

 

 

「給我什麼?欸─────────」

一陣天旋地轉,王子感覺自己像被人翻來翻去了好幾圈,然後,他就暈過去了。

 

 

 

 

 

 

 

 

 

 

突然,王子被一陣嬉鬧聲給驚醒。

 

 

 

 

 

 

「哈哈哈哈哈哈────」

 

 

"…什麼?小、小孩子?"

不敢相信,以為自己還在作夢,王子看見前方竟然有許多人民,大家彷彿習以為常似的從他面前一一經過。

 

 

 

 

 

可他、他怎麼會看的到呢?他的眼睛已經被挖掉了阿…

 

 

 

 

 

正當王子疑惑著的時候,他看見了自己眼前的水池,池中倒映著自己的影子。

就如同過往般的模樣與姿勢,他又是那個英氣煥發的雕像,

甚至身上的金箔、雙眼的寶石還有寶劍上的鑽石都恢復成原本的樣子,

這是…這難道是上帝給他的旨意嗎?要他再繼續救贖著這城鎮的居民?

 

 

 

那麼燕子先生呢?燕子先生也會回來吧?因為他是我的朋友阿…

 

 

 

 

 

 

可不管如何等待,燕子先生始終沒有出現,恢復原狀的只有他自己一個而已。

 

 

 

 

 

 

 

 

 

 

"吭!"

 

 

 

 

 

 

這個晚上,王子聽到了奇怪的聲音從自己身邊傳來,

往下一看才知道竟然有個人拿著工具想要橇開他寶劍上的鑽石。

 

 

"請別這樣。"

瞬間那人的動作停頓了將近有二秒,王子相信他應該是聽到了自己的聲音,可不到一秒那人又開始繼續動作。

 

 

"請你別這樣。"

這次王子的聲音加大了不少,他確信那個人完全的聽見了。

 

 

 

因為他摔到了水池裡。

 

 

 

 

 

 

「是、是誰!出來!別裝神弄鬼的!」

王子一看,欸還是個孩子啊,怎麼會做出這種小偷般的行為呢…

 

 

"偷東西是不好的行為喔。"

 

「…!到底是誰!有種就出來!別老是躲著沒膽!」

聲音微微顫抖,男孩緊張的左顧右盼,明明就是看準了今兒個是彌撒夜大家都早早回家了才來的,怎麼…

 

 

"抬起頭來吧,是我。"

嚇到孩子並不是他的本意,王子決定老實告訴男孩。

 

 

「…」

抬起頭四處亂看,男孩還是露出驚恐且困惑的表情。

 

 

"我是王子,你眼前的雕像就是我。"

 

 

「…開什麼玩笑!」

生氣的大吼,男孩覺得這件事根本可笑至極,他覺得一定是有人在耍他。

 

 

"真的,是我,我是王子。"

 

 

「別鬧了!我警告你不管你是誰都給我出來!」

表情越來越扭曲,男孩看了看時間已經太晚了,幾乎要到了警察大人巡邏的時間,

若是這個時間還被發現在外頭逗留可以會被抓走的阿。

 

 

"我是崔勝鉉王子。你可以拿走我的鑽石,但你明天必須再回來這裡。"

這個時候,王子才突然想起原來他也有名字,原來他的名字是崔勝鉉,那個遺忘了許久的名字。

 

 

「…」

站在原地,男孩不知道該不該動手,什麼崔勝鉉根本沒聽過,這城鎮根本沒有任何姓崔的家族。

 

 

"快啊!警察大人就要來了。"

聽到這兒,男孩像回過神似的一個跳躍就到身邊來,手法熟練地就將寶劍上的一顆鑽石取下,然後,跑了。

 

 

 

 

 

 

 

 

 

可崔勝鉉知道,他會回來的,那個男孩會回來。

 

 

 

 

 

 

 

 

 

 

 

 

 

 

第二個夜晚,當崔勝鉉聽見了那遠遠而來的腳步聲,帶著那些許的遲疑,他就知道是誰來了。

 

 

「你…真的是王子?」

是那個男孩。

 

 

"怎麼,相信我了?"

 

 

「…唔…今天早上問了村長大人,他說在百年前的確有個很龐大的崔氏家族統治著這一區塊,

  尤其是以那善心出了名的崔勝鉉王子最為有名,所以人們為了紀念他而做了一個雕像在這,…是你沒錯吧?」

男孩說話時默默的低著頭,不注意看的話還以為他只是在雕像旁邊發呆呢。

 

 

"沒錯,就是我。"

 

 

「對、對不起偷了你的鑽石…可我、我是因為母親的病我才」

 

 

"沒關係,給你吧。"

 

 

「真、真的?!」

驚喜的抬起頭來,崔勝鉉看見男孩的眼眶滿是淚水。

 

 

"真的,可你得必須幫我一個忙。"

是的,必須要幫他一個早想了許久的忙。

 

 

「什麼?」

 

 

"幫我把身上的鑽石送給村民們。"

崔勝鉉早已忍受不了,這個小鎮長年以來都被風雪覆蓋,一年十個月都在狂風暴雪農作物根本無法生長,

貧窮的人民一個接一個死去,不是冷死就是餓死,而鎮上的商家卻不願出手幫助,

崔勝鉉幾乎要看不下去,他好心痛。

 

 

「什、什麼?你要我把鑽石都拔下來嗎?」

男孩有些驚訝,他沒想過這個雕像會做到如此地步。

 

 

"對,你把鑽石拔下後送給那些貧窮人家讓他們去解決問題。"

 

 

「可…你為什麼要這樣做?這麼做你只是會被丟棄而已,當你不再光鮮亮麗的時候大家便不會再對你喜愛,

 你就會變成一個普通的石頭。」

 

 

"我可是王子,沒有一個王子會願意看到自己的人民受苦,我是雕像我無法行動,

 可你行,你就來幫幫我,幫幫這個小鎮的大家,好嗎?"

崔勝鉉的聲音充滿了懇求的意思,一個王子如此的卑微,男孩也忍受不了內心的折磨只好答應。

 

 

「好啦好啦,可是我只能在夜晚的時候過來喔,要是被警察大人發現我就死定了!」

從口袋拿出昨天的鐵橇,男孩先是環顧四周後便一個箭步跳上崔勝鉉的旁邊。

 

 

"寶劍旁邊還有許多鑽石,都拆下來吧。"

 

 

「呀,不對阿,昨天我已經把這個鑽石拆下來啦,怎麼…怎麼那個缺口不見了?」

 

 

"你在說什麼?昨天你拿走的不就是在寶劍上最頂端的那顆鑽石嗎?"

 

 

「是啊,可是那個缺口不見了,現在你的寶劍上面的鑽石是剛剛好的…」

 

 

"別管這些了,你先拆下那兩個吧,警察大人要來了。"

催促著男孩,崔勝鉉雖然也疑惑但現在最重要的是人民啊,再這樣下去的話這個小鎮會滅亡的。

 

 

「好、好了!」

男孩手腳俐落的拆下兩顆鑽石後便快速地放進口袋,假裝在擦拭著雕像。

 

 

 

 

 

 

 

 

 

 

 

 

 

 

 

 

「喔志龍這麼勤勞啊?」

一旁走過的警察先生笑著打招呼。

 

 

「是、是的,看這雕像有點髒了想說幫他擦亮一點…」

回報著一個微笑,手還沒停下動作。

 

 

「天晚了快回家吧,夜晚的暴風雪可是很危險的喔。」

警察先生提醒著便又走遠。

 

 

"志龍?"

 

 

「啊?」

 

 

"這是你的名字?"

 

 

「對,權志龍。」

 

 

"真好聽。"

 

 

「謝、謝謝…」

跳下水池邊,權志龍抬頭看了眼雕像,真的沒想到這雕像竟然會說話。

 

 

"就拜託你了。"

 

 

「我知道,就交給我吧。」

那個晚上,權志龍將拆下的鑽石裝在一個布袋裡偷偷掛在了一戶人家的窗前。

 

 

 

 

 

 

 

 

 

 

 

 

 

 

 

 

 

 

 

 

 

 

【待續】

 

 

 

 

 

 

 

 

 

 

 

 

 

 

 

 

 

l_0103.gif  

 

結果不是逐月的後續文那欸安捏?

是的是我的錯因為寫不下去太沉悶我需要換點新方向阿~

這陣子除了在忙結婚的事情之外呢還在忙著準備單身趴哈

開玩笑我就要踏進愛情的墳墓了怎麼不先好好瘋一場再說

總之就是蠟燭兩頭燒的狀態(抹臉

 

 

心情煩躁很鬱卒的情況下要寫逐月我覺得會很想死所以決定來換個口味

之前上網不小心看到快樂王子的故事覺得很有趣

當時內心就有個雛型出現,現在正好有個時機點把它成型

外國童話用韓國名字其實很奇怪哈哈但希望大家不嫌棄將就一點看吧

本來想說要用韓國古代去寫但發現韓國古代應該沒有一個銅像是裝滿了鑽石跟金箔吧

所以....

總之是個輕鬆的短篇故事,大概兩個章節就會結束了~

算是一個小品噢噢噢噢噢拿來當作權子的賀文會不會太沒誠意這樣

 

anyway大家看文愉快啦,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