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9558220拷貝  

 

 

 

 

 

 

「永裴哥?永裴哥?」

 

 

 

「…嗯?怎麼了?」

 

 

 

「沒事兒,哥怎麼了?感覺不是很專心?」

李勝利有些鼓著臉,難得今日權志龍不在可以兩人單獨相處,東永裴卻一臉憂鬱。

 

 

 

「…勝利阿,哥有件事想問問你…」

苦惱了好幾天,好不容易等李勝利來了,卻不知如何開口,東永裴煩悶的很。

 

 

 

「哥?」

 

 

 

 

 

 

 

 

 

 

 

 

 

 

 

 

 

 

 

 

「勝利啊…哥生日那天…你為什麼沒有來?」

東永裴滿心期待的等著李勝利,等了好久好久,等到國宴都已收拾完畢,他想見的人,還是沒有出現。

 

 

 

 

 

 

 

 

 

 

 

 

 

 

 

 

 

「永裴哥…抱歉…那天朱雀國突然有些國事需要我處理…所以…」

李勝利低著頭,像是做錯事的孩子一般。

 

 

 

「國事真有如此要緊?哥的生日我們倆早就說好了不是嗎?」

有些提高音量,明明知道李勝利也是無奈才不能來,但東永裴就是沒辦法不去責備他,

因為李勝利怎麼會知道他為了這天花了多少心。

 

 

 

「…永裴哥…你生氣了嗎…?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我只是…城內的人民、我必須…」

瞧見李勝利慌亂的模樣和那委屈的口氣,東永裴瞬間為自己剛剛失控的態度感到懊惱,

他怎麼能因為這樣就亂發脾氣呢,李勝利不能前來是因為國事啊,身為一國之主不處理國事那該由誰處理呢?

 

 

 

「抱歉勝利,是哥太小心眼了,忘記哥剛剛說的好嗎?是哥的錯,對不起。」

 

 

 

「真的?哥不介意了嗎?」

 

 

 

「嗯真的,哥不該向你生氣的,對不起,原諒哥好嗎?」

李勝利搖搖頭皺著眉,

 

 

 

「哥沒有錯,是我沒有遵守約定,是我的錯才是。」

 

 

 

「好了好了,那我們倆都錯了可以吧?」

失笑的輕捏李勝利的鼻子,東永裴無奈中卻又帶著寵溺。

 

 

 

 

 

 

 

 

 

 

「既然如此,哥就讓我賠個罪吧?下旬朱雀國有個慶典,是要慶祝朱雀建國已百年,哥來參加好嗎?」

 

 

 

 

 

 

 

 

 

 

 

「嗯…但那是朱雀國的慶日,青龍國去似乎不妥…」

 

 

 

「怎麼會呢?青龍國的君主特地來當貴賓,人民也會高興的。」

 

 

 

「你確定?」

東永裴其實是覺得不方便的。

現在的局勢已經不像當年和平的年代,自從知道崔勝鉉打算發動攻擊後東永裴就一直在堤防著,

國與國之間太過緊密的聯繫也是不妥,何況是專屬於朱雀國人民的日子,青龍國沒道理去瞎攪和。

 

 

 

「當然啦,我可是一國之君呢!朱雀人民不會多想的,哥就相信我吧?嗯?」

 

 

 

「…那好吧。我午時會出發。」

拒絕不了李勝利的請求,東永裴只能點頭答應。

 

 

 

 

 

 

 

 

 

 

或許是自己太過小心了?參加這種慶典其實也沒什麼的不是嗎?

以往他也曾參加過他國的典禮阿,放輕鬆點吧。

 

 

 

 

 

 

 

 

 

 

 

 

 

 

 

 

 

 

 

只是到了慶典當天,李勝利的態度讓東永裴覺得奇怪,並不是有什麼不妥的地方,

而是李勝利一直給他一種心不在焉的感覺。

 

 

 

 

 

 

似乎在想著別的事,且動不動就盯著一個地方開始出神,明明是自己國家的慶典卻一點也不開心,

只是一直讓自己陪著他喝悶酒,有時候東永裴還真想告訴自己是他看錯了,

但李勝利眼裡分明透露出了他以前從未表現過的情緒,

 

 

 

 

 

 

 

 

 

 

恐懼。

 

 

 

 

 

 

 

 

 

 

 

 

 

 

 

 

 

 

 

 

 

 

 

 

 

 

 

 

 

「…嗯?頭痛…」

再次醒來,東永裴發現自己躺在青龍國的寢宮內。

 

 

東永裴撫著頭,昨晚喝了太多酒脹死了,他好想吐。

 

 

 

 

 

這念頭才一出現他便立刻往旁邊一彎腰,吐的滿地都是,那撲鼻而來的腥臭味到讓他清醒了不少。

 

 

 

 

 

 

 

 

 

請宮女整理之時,東永裴去了青琉殿確認國事,才剛踏入殿,一旁的臣子便上前遞出二封信。

 

 

 

「這是?」

 

 

 

「回殿下,是玄武國的殿下及權氏給您的書信。」

 

 

 

「知道了,退下吧。」

待臣子一走東永裴便立刻拆了一封信,權志龍又在搞什麼鬼,好好的人不來寫什麼信真是…

 

 

 

 

 

 

 

 

 

 

 

"永裴,玄武國是個好地方噢,玄武王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但是個親切的人。

  話說回來,你什麼時候從朱雀國回來啊臭小子?"

 

 

 

 

 

 

 

 

 

 

 

 

東永裴看完不禁失笑,權志龍這傢伙肯定是昨兒個跑來宮裡找不到他人才留下這封信的吧。

 

 

 

 

 

 

 

 

 

 

 

 

 

 

 

 

 

 

接著,又打開另一封信,話說回來,為什麼姜大聲要寄信給他?

難不成是權志龍上次去那兒闖了什麼禍嗎?

 

 

 

 

 

 

 

"龍生"

 

 

 

 

 

 

東永裴把信翻來翻去卻發現姜大聲真的只寫了這幾個字,令人一頭霧水。

 

 

把信收好,東永裴並無多想便看起了其他國卷。

 

 

 

 

 

 

 

 

 

 

 

 

 

 

 

 

 

 

 

一直到了傍晚,當東永裴想起了要告訴權志龍昨天在朱雀國發生的事,

便傳喚了隨侍去權家請權志龍入宮,奇怪的是,隨侍說權家並沒有任何人在,連大門都是深鎖的狀態。

 

 

 

 

 

這說法讓東永裴不禁懷疑,權家雖是遊牧民族長年不在宅內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但不管怎麼樣都會留一個人在大宅內以防萬一才對,像是這樣大門深鎖的狀態下還是第一次發生。

何況,昨天權志龍才來過宮內,沒道理沒見到自己就出城啊,

就算要離開他也會告知自己他要去的地方吧,像這樣默默消失的方式很不像權志龍的作風呢。

 

 

 

 

 

「殿下,朱雀國殿下求見。」

 

 

 

…知道了。

東永裴站起身要踏出殿外的時候,倏地停下腳步。

 

 

 

「派人去找志龍,把他所在的地點告訴我,三日後我要知道。」

 

 

 

「是,殿下。」

 

 

 

 

 

 

 

 

 

 

 

 

 

 

 

 

「勝利怎麼來了?」

一來到主殿,就看見李勝利東永裴忍不住露出微笑。

 

 

 

「來看看哥身子怎麼樣了啊,看哥昨天陪我那麼久讓我有些過意不去呢。」

李勝利微微低下頭,東永裴的角度剛好能夠看見他那微翹的嘴唇。

 

 

 

「沒事兒了,倒是哥真是大開眼界了啊,沒想到我們勝利這麼會喝酒

伸出手抬起李勝利的下巴,比起頭頂,東永裴還是喜歡看著這小傢伙的眼睛說話。

 

 

 

「那是、那是有時候需要所以才

不想被誤會李勝利慌張的連話都說不好。

 

 

 

「哈哈哥開玩笑的,別當真了啊。」

 

 

 

「哥真無聊!那個永裴哥…其實我想問問…

 

 

 

「嗯?怎麼了?」

 

 

 

「昨晚兒…昨晚兒青龍國…還好嗎?

 

 

 

「什麼意思?」

 

 

 

「不、不是…我是想說因為哥你昨天一整晚上都不在嘛,怕會有什麼國事需要你…

 

 

 

「喔,謝謝勝利的關心啊,沒事兒的,昨天離開前我都已經處理完畢了,沒耽誤到什麼。」

 

 

 

「是、是嗎?那就好

 

 

 

「勝利?勝利怎麼了?你怎麼在發抖?很冷嗎?」

一觸碰到李勝利的臉,東永裴便發現對方抖的厲害,連眼神都失去了平日的光彩。

 

 

 

「永裴哥…永裴哥我、我

 

 

 

「勝利你到底是怎麼了?從昨天起你就怪怪的,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東永裴擔心的一直望著李勝利,只是後者一直眨著他的眼,充滿害怕的眼,

東永裴以為李勝利會告訴他,告訴他他在害怕什麼。

 

 

 

 

 

 

 

 

但李勝利沒有,一個字都沒有說。

 

 

 

 

 

 

 

 

 

 

 

 

 

 

他只是勾起嘴角十分虛弱的笑著,並告訴東永裴沒有事,沒有發生任何事。

 

 

 

 

 

那是李勝利第一次對東永裴隱瞞了秘密。

 

 

 

 

 

 

 

 

 

 

 

 

 

 

 

 

 

 

 

 

 

 

 

 

 

 

 

 

「沒有?!沒有是什麼意思?!」

東永裴在青琉殿裡大發雷霆,今早臣子告訴他權志龍並不在國內,但,也不在其他國境。

 

 

 

…回殿下…權氏並沒有到其他國境內,這我們已經確認過了,除了白虎國之外,因那兒的士兵不願意透漏…

臣子們個個低著頭不敢看著正在大發飆的東永裴,雖說平日東永裴是個溫和之人,

但若真的發起脾氣來也是能讓人吃不完兜著走的。

 

 

 

「白虎國?算了,那兒就別追查下去了,志龍平常就討厭白虎國是不會跑去那兒的。

    多派些人馬到玄武國及朱雀國裡詢問清楚。還有,權家附近的人民詢問過了沒有?!」

 

 

 

「回殿下,已經有詢問過了。左鄰右舍說自從四天前傍晚開始就看見權家大門鎖的牢牢的,沒看見任何人進出。」

 

 

 

「意思是志龍在傍晚前有可能就已經離開了?」

 

 

 

「可能,或許權氏在離開時沒有被看見所以大家沒有印象。」

 

 

 

…還有呢?

 

 

 

…回殿下…是有些傳聞…但或許是亂說的所以…」

 

 

 

「還不快說!」

 

 

 

「…是的…那天晚上有人看見權家院子處發出綠色的光芒和陣陣尖叫聲…維持沒多久便一同消失了…

  但因看見的人過少故臣猜想應該只是人民加油添醋出來的傳聞而已…」

 

 

 

「…」

東永裴鐵青著臉,說不出話來。

 

 

 

 

 

 

 

 

 

 

 

 

 

 

 

 

 

 

 

 

 

 

 

 

 

 

 

 

「永裴,近來可好?」

姜大聲一臉和藹的模樣讓東永裴緊張的心情放鬆了不少。

 

 

 

「老實說,並不好。我來這兒是想請你幫」「我知道。」

打斷了東永裴的話,姜大聲把手一揮便讓四周的人都退了出去。

 

 

 

「永裴,其實我提醒過你了,但你沒有注意到我的暗示。」

無奈的露出微笑,姜大聲的臉十分的哀傷。

 

 

 

「…你是說…你寫的那封信?」

 

 

 

「是的。」

 

 

 

「可、可我怎麼會知道那是給我的暗示…我、我以為那是」「我知道。」

 

 

 

「大聲…如果你知道你就應該要再警告我」「永裴,我必須要請你見諒。」

 

 

 

「…」「天機本就不可洩漏太多,那已是我的極限,若再干預只會讓安排好的命運變動。」

 

 

 

「可是大聲你說的命運那是志龍的啊…是權志龍的啊…」

 

 

 

「…這是神安排好的路,我們只能遵守…」

姜大聲認識權志龍,那個有著明亮雙眼和無止盡衝勁的少年,他曾經看過他幾次,

對於他的活力只有滿滿的佩服,且權志龍身上的光彩有時候就連他這個王都比不上,

但如今,那道光彩已經消失殆盡,留下無盡的黑暗…

 

 

 

 

 

 

 

 

 

 

 

 

 

 

 

 

 

 

 

 

 

「…所以,你知道權志龍在哪裡?」

東永裴幾近無力的問。

 

 

 

「是。」

 

 

 

「…他還…活著嗎?」

 

 

 

「…不。」

姜大聲說出口瞬間,可以感覺得到東永裴倒抽了一口氣。

 

 

 

「…所以…意思是他死了?權志龍…死了?」

 

 

 

「…也不。」

 

 

 

「…我不懂,權志龍沒有活著卻也沒死?這是什麼意思?」

東永裴糊塗了。

 

 

 

「龍死即生。入了魔道之人,既不為生亦不為死,他現在是非人也。」

可憐的被詛咒之人,他就是為往後混亂的四國揭開序幕的人。

 

 

 

 

 

 

 

 

 

 

 

 

 

 

 

 

 

 

 

 

 

 

 

 

 

 

「入…魔道?怎麼會…」

東永裴搖搖晃晃的努力站著,權志龍是個什麼樣的人他最清楚,他不可能去碰這些邪門歪道之事。

 

 

 

「永裴,很抱歉,一切已經來不及了…權志龍他」「告訴我,是誰做的。」

 

 

 

「…你知道了是能做什麼?救回權志龍嗎?他已經是非人…」「告訴我是誰做的!」

 

 

 

「即使志龍已為非人,他還是我的朋友,我必須要救他。」

 

 

 

是勝鉉哥,白虎國的崔勝鉉,我只能告訴你到這裡。」

姜大聲緩緩的閉上雙眼,那些不該出現的畫面及情感再一次地沖擊著他的感官,他的皮膚上瞬間出了一層薄汗,

他忘了,今日是月圓之夜。

 

 

 

 

 

 

 

 

 

 

 

 

 

 

 

 

 

 

 

 

 

 

「…大聲,謝謝你。」

東永裴緊繃著臉的向姜大聲道過謝轉頭準備離開。

 

 

 

「永裴。」

倏地,姜大聲撫著頭叫住了他。

 

 

 

「…」

停下腳步,東永裴並沒有轉過頭。

 

 

 

「你知道世界上最毒的毒藥是什麼嗎?」

 

 

 

「…」

 

 

 

「盲信,盲目的相信。」

姜大聲的眼睛裡充滿了濕潤的水光,但他知道那不是他的,那是權志龍的。

 

 

 

 

 

 

 

 

 

 

 

 

 

 

 

東永裴站在原地一會兒,才又快步的離開。

 

 

 

 

 

即使東永裴沒有說話,但姜大聲相信他會懂得,東永裴是個聰明人,他會了解他剛剛說的話。

 

 

 

 

 

 

 

 

 

 

 

 

 

 

 

 

 

 

 

 

 

 

 

 

"盲信,是會害死人的。"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