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狐狸與山神 [尾聲]

 

 

 

 209558220拷貝  

 

 

 

 

 

 

 

雨突然下的又大又急,權志龍心一喜趕緊又磕了頭謝謝山神,連忙又扭著身軀鑽了出去。

 

 

 

 

 

 

 

 

大雨覆蓋了那些兇猛的火焰,平息了它們的怒意,雖已停止卻依然造成了許多無法復原的傷痕,

樹木一片片黑漆漆的,上頭不停的冒著白煙,甚至還有些燒焦味,

權志龍無法停下腳步,他依然一心往南邊去。

 

 

 

 

 

 

 

 

 

崔勝鉉的家變成了一堆廢墟。

 

 

 

 

 

 

 

 

 

權志龍有些虛脫的攤坐在地上,他知道山神已經幫忙了,

祂讓大雨將火勢給撲滅,把崔勝鉉的家給救了回來,雖然救回來的是一堆廢墟,

但山神願意幫忙已經很好了,他不能再貪心了!

權志龍咬著牙逼自己站起來,他搖搖晃晃的走到那堆漆黑的廢墟中,

開始不斷的搬開那一根根燒的焦黑的木頭,他還沒看見崔勝鉉,

他也許在裡面,他也許還被壓在裡面!他要找出來!他要救崔勝鉉!

 

 

 

 

 

 

 

 

 

 

 

 

天漸漸黑了,權志龍越來越無力,他幾乎是把所有的木頭都搬開了卻什麼也沒找到,

他好累,真的好累,他沒有停下來休息過,

現在…權志龍只想咪一下眼睛,就一下而已…

 

 

 

 

 

 

 

 

崔勝鉉…我會找到你的…會找到我的勝鉉勝鉉的…你…要等我…喔…

 

 

 

 

 

 

 

 

 

 

 

 

「啾啾啾───啾啾───」

 

 

 

 

 

 

鳥?

權志龍睜開因為睡的太熟而有些浮腫的眼,有些楞楞的看著天花板。

嗯對,是天花板不是天空。

為什麼會有天花板?不是應該燒掉了嗎?

權志龍揉揉眼睛再看一次,嗯,天花板還是好好的在那邊,

他轉過頭,看見不遠處的火爐還在燒著熱水,水蒸氣不斷冒出來,有個人站在一旁背對著他。

只看了一眼權志龍就爬起來飛奔過去抱住對方,「勝鉉勝鉉───」

被後方強力的撞擊嚇了一跳,差點切到自己的手指頭,崔勝鉉連忙放下刀子轉過身。

 

 

 

 

 

 

「怎麼哭了?」

 

 

「嗚我…你不見…獵人要…房子燒…大火嗚…山神山神…」

不停抽噎著導致話都說不清楚,權志龍讓崔勝鉉捧著自己的臉,讓他擦著不斷從眼睛滑落的水。

 

 

「我聽不懂。」

皺著眉頭,把權志龍拉到門口,讓他坐在門外的椅子上,崔勝鉉也跟著坐了下來。

 

 

「勝鉉勝鉉…我好像…好像做惡夢了…」

權志龍有些恍惚的看著前方,原本應該是焦黑一片的森林現在卻像平常一樣的翠綠,

天空中有小鳥飛過而不是黑煙瀰漫,崔勝鉉的房子也好好的在這裡,

所以…他是不是睡過頭了?

 

 

「你夢到了什麼?」

崔勝鉉試探性的開口詢問。

 

 

 

 

 

權志龍原本不太想說,那並不是一個很好的夢境,但崔勝鉉也沒催他只是靜靜的等他開口,

權志龍等心情比較平靜了才緩緩說出那個他覺得這一生最恐怖的惡夢。

 

 

 

 

 

「…然後我就醒來了,看見勝鉉勝鉉你站在那邊。」

 

 

「…」

崔勝鉉沒有說話,他靜靜的聽完權志龍的述說,然後站起身。

 

 

「是我做夢了對吧?可能我很害怕失去勝鉉勝鉉、失去森林…」

 

 

 

 

 

 

 

 

 

 

 

「志龍啊,」

 

 

「?」

 

 

「我有一個故事,跟你說說好嗎?」

 

 

「…好。」

 

 

 

 

 

 

 

「很久很久以前,在人類的村落裡有著一座小廟,廟裡供奉著一位神明。

  祂是人類的信仰,祂保佑著農作物的生長、祂庇護著人類的健康,祂以為在那個地方,是祂的家。

 某天,一位人類從外地帶回來了一尊神像,看起來很新、很漂亮,

 人類說那尊佛像可以保佑國土平安,甚至能帶來財富,然後,人類便將祂供奉在那神明的廟中。

  某次開始有人說後山的森林裡常常會發生危險,便把那個神明移去了後山的森林裡,

 神明覺得沒關係,因為祂還能繼續保佑著人類的平安,人類不會忘記祂,不會忘記祂曾經帶給他們的庇佑。

 但時間一一過去了,越來越少人前往後山參拜,大家幾乎都忘了祂還在後山裡,

 直到某個夏季開始,不再有人類來了。

 祂的廟變得又髒又破,甚至祂開始覺得沒了體力,

  神明的存在是為了他人,人類因為需要祂所以祂才會出現,

 但,一旦沒有任何人前來供奉的神明,最後只能消失。」

崔勝鉉轉頭看著權志龍,權志龍傻呼呼的表情看了真的很討喜讓他忍不住想笑。

 

 

 

 

 

 

 

 

「然後呢?那個神明最後消失了嗎?」

 

 

「別急。當神明的體力越來越虛弱的時候,就在牠以為牠要消失的時候,牠聽見了一個聲音,有人來了,

  神明悄悄的從廟門往外看去,來的不是人類,而是一隻狐狸,一隻漂亮的紅色狐狸。

 "您是山神對吧?我是狐狸,山中的狐狸喔,我今年已經2183歲了喔~"

  那隻狐狸不是來參拜的,彷彿是來聊天的,

 但或許神明也是寂寞了吧,牠不在乎來的是什麼,只要有人願意來看牠就好了。」

 

 

「…紅色的狐狸…?」

 

 

「對,是那神明看過最美的一隻狐狸。對牠來說,狐狸是牠的救命恩人,也是朋友。」

崔勝鉉似笑非笑的盯著權志龍,後者的表情一直呈現驚訝的狀態,嘴巴呈現O型久久闔不起來。

 

 

「狐狸一直想要當人類,但神明卻不想讓祂離開,祂知道依狐狸那樣單純的心思是無法適應人類生活的。

  某一次,村落的一位人類不小心擅闖到了森林把狐狸帶走,神明很害怕又很緊張,但牠沒辦法離開這座山,

  祂只能待在這座山裡,祂一整晚不停的保佑著狐狸能夠化險為夷,

  好在,最後狐狸回來了,卻也傷透了心…」

 

 

 

 

 

 

 

 

 

 

 

 

 

「勝鉉勝鉉…你…你是那位神明?」

權志龍終於回過神,要他那簡單的腦袋思考這麼複雜的事情真的很難。

 

 

「正確說來,我是你口中的山神山神。」

崔勝鉉走回權志龍身邊,將他那還呈現驚訝狀態的嘴巴給合上。

 

 

「山神山神…你怎麼能夠變成人類…?」

 

 

「這並不難。」

崔勝鉉聳聳肩。

 

 

「那麼不是我做夢了?是真的失火了?」

權志龍垂下眉,一臉要哭要哭的樣子。

 

 

「對,但因為你的祈求,所以我讓它們恢復了。」

 

 

「我的祈求?」

 

 

「你說的話,我都聽到了,我一直都有聽到。」

 

 

「從以前到現在嗎?」

 

 

「嗯。」

 

 

「…你真的是山神山神?」

 

 

「嗯。」

 

 

「…」

 

 

 

 

 

 

 

 

 

 

 

 

 

 

「狐狸,你會怪我嗎?怪我騙了你?」

見權志龍不說話,崔勝鉉便有些擔心的再靠近了些。

 

 

「…」

 

 

「你會寂寞,而我也是啊…雖然我是山神可是我卻沒有朋友,只有一隻狐狸願意來和我說話,

  只有你,願意當我的朋友…」

 

 

「山神山神…也會寂寞?」

權志龍終於抬起頭來,臉上出現困惑。

 

 

「當然啊,自從被人類移到後山以來,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和別人說話了,我以為我會消失,

 可是因為你的出現,我又活了下來。」

他崔勝鉉的這條命,是被權志龍留下的。

 

 

「那為什麼要變成人類…騙我…?」

嘟起嘴皺起眉,委屈的狐狸此時還是覺得有些不高興。

 

 

「我不是故意想騙你的…真的。因為你喜歡人類,你想和人類相處,但我害怕你又會被騙,

  人類不是每一個都是好人這我比誰都還要清楚,所以我乾脆變成人類,讓你別再靠近村落。」

 

 

「真的?」

 

 

「真的。」

 

 

 

 

 

 

 

 

 

 

 

 

 

 

 

 

「山神山神…我」「狐狸,雖然我喜歡你叫我山神,但,我更喜歡聽你叫我勝鉉…」

 

 

「叫我勝鉉好嗎?」

崔勝鉉悄悄拉起權志龍軟軟的小手。

 

 

「…勝鉉…」

猶豫了一下,權志龍小小聲的開口。

 

 

「要疊字。」

 

 

「嗯?喔。勝鉉勝鉉…」

 

 

「乖。」

崔勝鉉拍拍權志龍的頭,一副一臉寵膩的模樣。

 

 

「那我呢?我不要一直被叫做狐狸…」

 

 

「那你希望我怎麼叫你呢?」

 

 

「人類的名字…我想要勝鉉勝鉉叫我人類的名字…」

 

 

「呵呵,志龍。」

 

 

「…!!勝鉉勝鉉你笑了!你會笑!」

 

 

「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是勝鉉勝鉉笑起來,很好看呵呵。」

 

 

「呵呵志龍真傻。」

 

 

「勝鉉勝鉉~我跟你說今天啊……」

 

 

 

 

 

 

 

 

 

 

 

 

 

 

 

很久很久以前,村落裡流傳著許多奇怪的傳說,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就是山神與狐狸的傳說了。

 

 

 

 

 

 

 

被遺忘的山神與寂寞的狐狸成為了朋友,兩個不同種的個體因為彼此互相需要而湊在一起,

據說,即使到了今日,他倆依然在後山過著他們的生活。

 

 

 

 

 

 

 

 

 

 

 

 

 

 

 

 

 

你問後山在哪?

 

 

 

 

 

 

 

 

 

 

 

 

 

 

山神說這是個祕密,所以,噓。

 

 

 

 

 

 

 

 

 

 

 

 

 

 

 

 

 

 

 

 

 

 

 

 

 

 

 

【END.】

 

 

 

 

 

 

 

 

 

 

l_0095.gif    

 

耶嘿又到我廢話時間了不想看的快按上一頁喔喔喔喔

首先呢這篇其實早該完結篇了但因為我私人因素拖到了現在

先謝謝一直有在等候觀看的彭優悶,菲菲給妳們深深一鞠躬喔!

然後當時會打這篇純粹是想打個有關狐狸的故事而已(就是一時興起XD

只是既然權子是狐狸的話,我們踏熊也是動物屬性似乎有點太過無聊?

我又不是在寫什麼動物大奇觀,所以才想到山神這個角色。

一直很喜歡保有初心或是童心的人,我認為擁有這些人生才不會無聊

只是說真的出社會之後難免會被影響,雖然覺得自己沒變但其實還是變了

不管如何,我都希望最一開始的那份心情和心意都能保留在心裡

不是要當個什麼厲害的角色但就是當個真正的自己也不錯:P

 

以上,感謝看到最後的彭優悶,下次見喔喔喔喔喔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