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狐狸與山神 [上]

 

 

 

 

209558220拷貝  

 

 

 

 

夏天,炙熱的太陽高掛在天空,散發出的熱氣讓整個大地幾乎要發出哀號的聲音。

 

 

在深山裡的一處,一抹紅色的影子不斷穿梭在樹林之間,匆匆忙忙的往西方跑去,

途中想起了什麼似的倏地停下腳步,回頭返回剛剛經過的小溪流,在岸邊伸出粉色的舌頭不斷的喝著水,

順便沖了一下自己的身體,直到全身都舒坦了涼快了,才又繼續往深山裡跑去,

直到跑進了一個小型隧道裡牠才開始放慢腳步。

 

 

 

 

 

那是一個很不起眼的地方,要不是春天的時候牠無意間跑進來避雨發現了這,

肯定就這樣被埋沒,那牠會覺得很可惜的。

 

 

 

 

 

 

這隧道的歷史應該很久遠了,或許就跟牠的年歲一樣已經上千年了吧,

隧道很長很長,周圍皆被蔓延的樹根及樹葉覆蓋住,

太陽的光線只能隱約從縫隙中透過照射在地上,是個避暑的好地方。

 

 

 

 

 

 

走著走著,走到了幾近盡頭,盡頭有著一間不起眼的小廟,

廟的大小應該只比牠身形再大出一倍而已,

屋頂上的瓦片已經掉落許多,牆面上的磚頭也都已佈滿青苔,

這是間十分簡陋且破舊的廟宇,不知道原先是供奉著哪位神明。

舔舔自己身上因剛剛快跑而亂飛的皮毛,將身上的髒污都去掉之後,

牠才張開嘴巴正式的開口:

 

 

 

 

 

 

 

 

"山神山神,早安!" 

 

 

 

 

 

 

 

 

回應牠的,只有鳥兒啾啾的叫聲還有微風吹過樹葉沙沙響的聲音。

 

 

儘管如此,牠依然興致勃勃的繼續開口,

 

 

 

 

 

 

"山神山神,我跟您說噢,今天我去人類的村子附近時看見了好多東西喔!  

  有一個圓圓的東西人類都會戴在頭上,還有人類見到人類時都會互相笑呢!"

 

 

 

 

 

 

"山神山神,我知道您一定會擔心我怎麼又跑到人類的村子附近了對吧…  

  可是我真的想知道人類的生活啊…我也想知道人類是什麼樣的動物… 

 山神山神,您覺得人類是什麼?人類可以吃嗎?"
 

 

 

 

 

 

 

 

紅毛的傢伙邊說邊往廟口靠近,像是真的在詢問廟裡的神明一樣。

 

 

 

 

 

"人類的情感好豐富阿,兩邊嘴角往上就是在笑,往下就是不開心,眼睛流出水就是在哭,

 山神山神!哪天我也可以像人類一樣有那麼多表情嗎?" 

紅毛的傢伙越說越是興奮,那靈巧的耳朵和毛茸茸的尾巴下意識的開始晃動起來。

 

 

 

 

 

 

這兒是牠的秘密基地,每天都一定會來這兒和山神說話,在這麼大座的森林裡,

沒有多少動物能像牠一樣活上千年,即使有,牠們也不是一掛。

 

 

能讓牠這麼輕鬆自在的只有山神,只有山神願意聽牠說話。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活的太久了,亦或是寂寞太久了,

連牠都不自覺的想要變得更貪心一些,想要有人陪伴、想要有人和牠對話,

也因此才會一直跑去人類的村落,牠羨慕著那樣彼此作伴的生活。

 

 

 

 

 

 

 

 

 

 

 

 

 

"山神山神,為什麼您都不開口說話呢?如果您會說話我們就能一起聊天了呢…

  我也就不會再跑到人類的村落去了…可是我知道您一定是有苦衷的吧?您一定也很寂寞吧? 

 希望哪一天,山神山神能夠和我說說話…那我會很開心的…"

 

 

 

 

 

 

 

 

 

 

"啪嘰!"

 

 

 

 

 

 

 

 

 

 

 

 

突然間牠聽見從沒聽過的聲音,那是樹枝被踩斷的聲音。

 

 

 

 

 

 

 

 

 

這附近很少有動物出現的,除了牠之外,大家都因為這兒太過深山而不願意靠近,

那聲音是從哪來的呢?

 

 

牠悄悄地回頭往出口走去,時不時停下腳步用牠的耳朵聆聽外頭的聲響。

 

 

 

 

 

 

 

 

 

走出了出口,牠瞧也沒瞧見半個影子,正納悶著怎麼回事時,

一個龐大的影子從右邊的樹幹後面出現,嚇的牠不多想就立馬跳開,

也許是太過緊張,跳沒幾步就因腳踩到那長滿鮮綠色青苔的石頭上而滑倒,

整個便滾到了下方的小河裡。

 

 

 

 

 

 

 

"恩…好痛…"

 

 

 

 

張開眼睛,眼前出現的是一團耀眼的火焰還有幾根已燒得通紅的木頭,

在火焰的上方有一個黑色的鍋子,對是鍋子,牠記得人類是這麼稱呼它的。

 

 

 

 

 

 

 

「啊,醒啦?」

一個活生生的人類正坐在自己眼前。

儘管牠是多麼想親近人類,但像這樣如此接近一個人類還是讓牠感到害怕,身體不自覺的顫抖著。

 

 

「嘿…別怕,我不會傷害你的小傢伙。」

青年溫柔的伸出手掌撫摸著牠,順著牠的毛安撫著牠的情緒。

 

 

"…好溫柔的手…這是人類嗎?"

望著青年的笑顏,牠好奇的思考著。

 

 

 

 

 

 

 

關於人類許許多多的傳聞牠不是不知道,在深山裡雖然沒有同伴,卻也聽過其他動物之間的談話,

說著人類是多麼恐怖又邪惡的生物,他們會帶著武器來到山裡抓動物去換錢,

曾經有一隻小鹿因為不注意而被抓走,而當母鹿試圖前往村落找自己的骨肉時,被人類殺死了。

聽說那頭小鹿隔天也被賣到村落的市集裡去,當做滋補的食材通通進了人類的肚子裡了。

 

 

 

 

 

 

 

人類不是好東西。

 

 

 

 

人類是殘忍的。

 

 

 

 

人類沒有心。

 

 

 

 

 

 

 

這都是深山裡大家都知道的事,所以大家也盡量都待在自己的區域內,就怕自己變成下一隻小鹿。

 

 

 

 

 

 

 

 

可是看看現在摸著自己的這雙手,這麼溫柔、這麼溫暖,這跟大家說的那些人類不一樣阿…

對…他們不一樣…青年是好人…他是好的人類…

只是一瞬間就有了異樣的情緒,牠喜歡這個模互動,喜歡這個人類,

或許牠和他可以跟他再親近一點。

 

 

 

牠伸出前腳緩緩觸摸到青年的膝蓋,接著慢慢地、慢慢地整個身體往青年靠過去。

 

 

 

 

 

「呀,你這是在撒嬌嗎?呵呵真可愛。」

青年笑的眼睛都瞇了起來,一把就抓起牠,讓牠有點驚慌失措。

 

 

 

只是下一秒,青年便將牠抱在懷裡像是珍貴的寶貝似的,就怕牠受了傷一樣。

 

 

 

 

 

 

 

 

 

 

"山神山神…您看見了嗎?是您聽見了我的心願了吧?是您派了這個人類到我身邊的嗎?   

 山神山神謝謝您…我好開心好開心噢…我不會再寂寞了呢…"

 

 

 

 

 

 

 

 

 

 

 

 

那一晚,牠不知道是怎麼睡著的,但牠知道那個青年就在牠身邊陪著牠,

因為那不停撫摸牠的那雙手,始終沒有停下過…

 

 

 

 

 

 

 

 

 

 

 

 

 

 

 

 

 

"…好亮…嗯?" 

被過度刺眼的陽光照射著,牠受不了熱度的睜開了眼。

 

 

 

 

 

 

 

 

四周都是人類!

 

 

 

 

 

 

 

牠有些驚慌的想要逃,卻發現自己被關在一個繩網裡,而昨晚的那個青年正將牠連同繩網一起扛在肩上。

 

 

 

 

 

 

"他想做什麼?是要帶我回他的家嗎?"

一想到這,牠似乎就有點安心,或許青年只是怕牠亂跑不見吧才先將牠關起來。

 

 

 

 

 

 

 

 

「呀呀呀!你肩上這是什麼啊?」

 

 

 

「瞧!那動物的顏色好奇怪!」

 

 

 

「欸你從哪抓到的?」

 

 

 

 

 

 

 

圍在四周的人類越來越多,每個人都對牠指指點點的,

牠感到越來越害怕,就連尾巴都不自覺的垂在腳邊,太多太多人類了…好恐怖…

 

 

 

 

 

 

 

 

 

「你們通通別吵!」

 

 

青年大吼的聲音讓大家都安靜了下來,每個人都看著他,就連牠也不例外。

 

 

 

 

 

 

「我知道你們好奇牠是什麼,我現在就告訴你們。」

將繩網丟在地上摔的牠頭昏眼花,青年把繩網打開,抓住牠的尾巴就拿起來,對著那些人類大聲說道:

 

 

 

 

 

 

 

「這是幾乎已經要絕種的紅毛狐狸!俗稱火狐!」

 

 

 

 

 

 

 

這一說完,大家便嘩然響起,就算不知道紅毛狐狸也一定有聽過火狐,

連當今的主上都曾派人前往森林去尋找這難得一見的聖品,想當然爾是徒勞無功的回返,

傳說中火狐的皮可拿來做衣服非常保暖且耐穿,而女人只要吃了牠的心就能保有美麗容顏,

最重要的,火狐最令人著迷就是能讓人長生不老!

 

 

 

 

 

 

 

「好個紅皮毛的畜生!看這光澤和細緻度肯定能賣個好價錢!」

路人開始大肆宣揚,圍觀的人群越來越多,就是想一睹火狐的風采。

 

 

 

"不要…不要!!"

狐狸拼命的掙扎想要從青年的手中逃出,

無奈青年抓著自己尾巴的那雙手太過用力,若一直晃動尾巴肯定會被扯斷的!

 

 

 

「成交!這位大爺,這紅毛狐狸是你的了。」

青年爽朗的聲音再次響起,眼看自己就要變成人類的戰力品,

狐狸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一股作氣的用全力將身體整個往上並咬住青年的手腕。

 

 

 

「啊!你這隻畜生!別跑!」

壓住不停流血的手,該死的畜生!牠咬掉他一塊肉!

 

 

 

 

 

 

 

 

 

 

 

 

"呼…呼…"

 

 

 

 

 

 

風的聲音不斷從耳邊飛過,狐狸不停的跑不停的跑,牠必須要再跑快一點!再快一點!

即使後方辱罵和吵雜聲已經逐漸變小,甚至已經聽不見了,狐狸還是拼命的跑,

跑回森林,跑回牠的庇護所,山神廟。

 

 

 

"山神山神,為什麼人類要抓我?我有做什麼壞事嗎?為什麼他們想要傷害我?

 人類為什麼這麼恐怖…好可怕啊…我不喜歡他們…不喜歡了…不要再喜歡了…"

 

 

 

 

 

 

 

 

 

 

等看見山神廟的影子變得清晰後,狐狸已經累的幾乎要走不動,

牠好喘,牠覺得呼吸很困難,下一秒腳一軟已經整個撲倒在地,昏了過去。

 

 

 

 

 

 

 

 

 

 

 

 

等再一次睜開眼,四周黑漆漆的,狐狸眨了眨眼睛,動了下自己的尾巴,

嗯…沒有什麼劇痛的感覺…看來尾巴還在沒有因為逃跑而斷掉…

狐狸在原地繞了一圈,接著走近山神廟的廟口,牠沒有開口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

 

 

 

 

 

 

"山神山神…如果這是您賜給我的禮物,那為什麼人類要抓我?我不知道火狐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青年要這樣叫我?我只知道我是活了上千年的狐狸、是妖精…但從來沒有人叫過我火狐…

 所以…那青年是因為這樣才接近我的嗎?是想要把我賣掉才對我好的嗎…?

 山神山神…人類的心好難懂阿…"

 

 

 

 

 

 

 

 

 

 

 

 

 

 

這一晚,狐狸在山神廟的隧道裡睡著了。

 

 

 

 

 

 

 

 

 

在牠睡著的前一刻眼睛裡似乎有著濕濕的水光,但牠應該永遠都不會知道那是什麼。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