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9558220拷貝 


 

 

 

 

『鈴鈴-』『啪!』

 

 

 

 

權志龍躺在床上驕傲的笑了。

難得自己竟然在鬧鐘響不到兩秒就起床了。

不。

應該說,在鬧鐘響之前他就已經醒過來了。

因為今天是個大日子、好日子、特別的日子,很多事情都需要準備當然一秒鐘都不能浪費呀!

 

 

 

 

拉開窗簾,嗯~是個大晴天呢!像是在道賀一般難得在多日細雨中出現了個太陽的笑臉。

將自己的頭髮隨意的撥弄,換上素面的白色背心和褲子,

雖然某人曾經說過不喜歡自己穿上那過度暴露的背心,

但其實哪裡暴露了?只是因為自己太纖細的關係,背心在身上看起來比較鬆垮而已!

但,今天既然是個特別的日子,相信有人不會對自己有過多計較的,對吧?

走出房門看了一下四周,非常好,今天的主角似乎已經出門上班?

 

 

 

 

 

順手打了通電話,權志龍今天的心情指數可以說是滿分中的滿分,好的不得了。

 

 

 

 

 

 

 

「志龍哥,幹嘛一大早的就把人家挖起來…哈阿─」

難得的早起讓李勝利顧不得形象就在人家店門口打了個大哈欠。

 

 

「嘖,今天是什麼日子別說你忘了。」

瞪著還在揉眼睛的傢伙,權志龍一臉凶惡的模樣。

 

 

「啊…沒忘沒忘怎麼會忘呢…嘿嘿。」

李勝利忍不住諂媚回答就怕自己不小心惹怒了眼前的王子殿下。

 

 

「走吧!今天有的忙了!」

 

 

 

 

 

 

 

 

 

「巧克力、奶油、中筋麵粉、小蘇打粉、堅果…」

權志龍邊看著小抄邊拿起材料,拿起的東西順手就放到李勝利的懷裡。

 

 

「欸欸哥!等一下啦!怎麼都我拿啊!」

不公平啊!一大早叫人起床就是來當僕人的嗎?權志龍的王子病嚴重到這地步了?

 

 

「哥要檢查東西有沒有漏買啊!難不成你想吃難吃的蛋糕嗎?!」

剛剛檢查到哪了?可惡的李勝利一說話就害自己犯失憶。

 

 

「就算沒檢查還是難吃啊…」「你說什麼!」

 

 

「沒沒沒,志龍哥你繼續、別管我我好得很啊!」

嗚嗚,早知道就應該要把手機關機才對的,現在說不定還能繼續躺在軟綿綿的床上睡覺呢…

 

 

 

 

 

 

 

 

 

 

 

 

「喏!」「這…是…?」

瞪著權志龍手上的東西,李勝利坐在椅子上實在很不想面對接下來權志龍會說出來的話。

 

 

「加熱,等融化。」

理所當然的把東西推到李勝利手上,假裝沒看見李勝利那無辜想哭的眼神,

權志龍自顧自的拿起木杓繼續攪拌剛剛已經篩過的麵粉等等材料。

 

 

「志龍哥…你不覺得既然是特別的日子那就應該要哥你"親手"做才有意義嗎?」

李勝利小小聲的詢問,若是這個用詞用的不好,很容易遭殃的。

 

 

「…我現在不就在親手做了嗎?」

權志龍將視線不停在李勝利跟木杓來回,氣勢完全透露出"你瞎了嗎"?

 

 

「…我去加熱。」

李勝利快速走到瓦斯爐前,將巧克力與奶油分別放入鍋內隔水加熱,內心不停的安撫自己受傷的心靈。

 

 

 

 

 

 

過了大約十分鐘,李勝利拌著那已融化差不多的巧克力與奶油,

準備要關火時一轉身便看見權志龍背著背包似乎要出門。

「志龍哥我用好囉!欸你要去哪啊?」

 

 

「嗯,我想到我有東西沒買到呢!蛋糕就先拜託你喔!我待會就回來。」

說完也不等李勝利回話就快速的出了門,屋內只剩下瓦斯爐上的滾沸聲。

 

 

 

 

 

 

站在原地,李勝利滿腦子Reapt的都是"蛋糕就先拜託你喔──",

 

 

 

 

 

欸,志龍哥,你到底是哪一根神經覺得你弟弟我看起來像是會做蛋糕的樣?

 

 

 

 

 

 

 

 

 

 

 

 

 

 

「志龍。」「永裴~」

一看見自己的竹馬權志龍馬上笑開了臉跑了過去。

 

 

「怎麼這麼趕?」

笑著看著眼前氣喘吁吁的朋友,東永裴不時的拍著權志龍的背讓他順順氣。

 

 

「抱歉,因為我發現禮物忘了跟你拿了…」

唉自己這什麼腦袋,竟然連訂做的禮物都忘記拿了,改天會不會連自己都忘記怎麼回家阿…

 

 

「我就知道,早就幫你準備好了。喏。」

從背包裡拿出一個精緻的深藍色盒子,上頭有一條紅色絲絨的緞帶,

而在緞帶上頭還有小小的一行字『Happy Birthday』,低調卻華麗,一直是權志龍最喜歡的方式。

 

 

「永裴你真的是…沒了你我該怎麼辦阿!」

拿到禮物的當下權志龍說有多興奮就有多興奮,這可是請東永裴專門製作獨一無二的禮物阿!

 

 

「得了吧你!東西都準備的怎麼樣了?」

推了一下權志龍的頭,東永裴對於自個兒好友如此露骨的『告白』其實是蠻開心的。

 

 

「呣,禮物有了、蛋糕勝利會準備…應該都…啊!氣球!」

似乎真的認為蛋糕這塊李勝利會搞定,權志龍自動跳過這部分直接想到佈置會場。

 

 

「知道了,走吧!去找大聲。」

搭著權志龍的肩,東永裴直接就往對街走去。

 

 

 

 

 

 

 

 

 

 

 

 

 

「喔志龍哥?永裴哥?怎麼有空過來?」

從櫃檯裡探出頭來,一看見進門的兩個人姜大聲馬上就笑開了眼。

 

 

「誰不曉得今天是那傢伙的生日啊,我就想說來你這買點氣球…」

 

 

「欸~原來志龍哥也喜歡用這套啊?」

調侃著權志龍,姜大聲原本的瞇瞇眼在這時候說有多曖昧就有多曖昧。

 

 

「嘖快把東西交出來少再那邊說些五四三…」

耳朵不自然的紅了一大片,權志龍撇撇嘴威脅著。

 

 

「哈哈知道了知道了,哥等我一下!」

說完轉身就到倉庫去拿東西,權志龍心情不錯的就在店內隨意晃晃。

 

 

 

 

 

 

 

 

 

 

 

「志龍啊,你很期待嗎?」

東永裴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看著那吹著口哨只差沒跳舞的多年好友問。

 

 

「當然啦!一年才一次的生日肯定要好好過,我想要辦的風風光光的!」

邊說邊比手畫腳,權志龍說到一半發現東永裴的表情似乎有點黯淡。

 

 

「兄弟別這樣嘛,你生日的時候我是因為剛好在國外出差,不然肯定為你辦一個大派對。」

推了一下東永裴的手,對於這件事權志龍心裡的確是蠻內疚的。

 

 

「欸我可沒這麼小心眼,你知道我不適合這樣高調的活動。」

何況那天跟李勝利去吃的雙人晚餐其實還挺不賴的,實在沒什麼好挑剔。

 

 

 

 

 

 

 

 

 

 

 

「志龍哥你看看!這些夠嗎?」

姜大聲抱著一個箱子走出來,裡面裝滿了一包包的汽球,包括各種形狀的。

 

 

「大聲你真夠意思這些都是要給我的嗎?」

膛目結舌的看著眼前的汽球,不停的拿著一包又一包出來檢查。

 

 

「我可是看在志龍哥的份上才這麼大方的喔!」「大聲啊~我的好弟弟呀~」

 

 

「好了好了要演改天再演,我們時間緊迫是不是該先回去佈置了?」

硬生生卡在姜大聲和權志龍中間,東永裴講出了一句實在話。

 

 

「對喔!大聲那這些我就拿走啦?」

權志龍有些吃力的抱起箱子,大聲連忙接過手。

 

 

「哥你們先回去吧?氣球我待會兒幫你們送過去。」

 

 

「喔那就拜託你囉?大聲你可別遲到喔!」

有點不放心的叮嚀姜大聲,權志龍總覺得自己沒親自處理就會有點不安。

 

 

 

 

 

 

 

 

 

 

 

 

 

 

 

 

 

 

 

 

 

 

 

 

 

 

「勝利我們回來了?」

打開門,權志龍還在納悶怎麼沒聽見那隻熊貓鬼叫的聲音就先看見李勝利躺在沙發上睡大覺。

 

 

「我們勝利阿~睡的還舒服嗎?」

權志龍輕輕柔柔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李勝利迷迷糊糊的不自覺點了點頭。

 

 

「找死啊你!還不起來!」

在李勝利耳邊大吼,權志龍毫不客氣的揪著那可憐的小耳朵。

 

 

「阿!哥!痛痛痛!痛啦!」

整個人被權志龍揪起來,李勝利不停的哀號著。

 

 

「你做蛋糕做到沙發上來啦你還真厲害蛤?」

就知道這小子不能信任!

 

 

「哥、哥你先放開啦!我已經做好了阿!」

權志龍再不把手放開的話,李勝利真的覺得自己的耳朵就要從此跟自己分離了。

 

 

「做好?」

狐疑的問,權志龍轉過頭去看了看廚房,的確是有個類似蛋糕形狀的東西擺在桌上。

 

 

「我已經做好了才想說休息一下的嘛…」

眼淚真的要掉出來,李勝利只祈求權志龍能夠放過自己可憐的小耳朵。

 

 

「志龍啊,先放開你的手吧…」

東永裴這小子,難不成會以為自己聽不出來這是在維護他家的小熊貓嗎?

但權志龍還是鬆了手,才一瞬間的時間李勝利就躲到了東永裴的身後,

說什麼也不肯離開他強而有力的『人肉盾牌』。

權志龍也懶得管他,走到廚房仔細看著那彷彿可以拿出來賣的巧克力蛋糕,不禁讚嘆。

 

 

「沒想到你這麼有天份啊勝利…」「志龍哥交代給我的當然要用心做囉!」

在東永裴身後驕傲的回聲,李勝利的口吻中似乎帶著一絲邀功的意味?

 

 

「你什麼時候會做蛋糕了?」

東永裴挑著眉回頭問,那眼神,擺明了就是不相信。

 

 

「哎呀哥我怎麼可能會啊…當然是買的啊…噓!不可以說喔!」

李勝利邊偷看著權志龍,邊湊到東永裴耳邊悄聲的說。

 

 

「…」

只是搖著頭失笑著,東永裴對於這滿腦鬼靈精怪的李勝利可說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權志龍不知道忙了多久,一直到外面天都黑了才真正完全的佈置好一切,

之中姜大聲也準時的拿著那些材料出現在門口,還貼心的帶了充氣筒,

現在整間屋子都是五彩繽紛的氣球,蛋糕上也插好了蠟燭,一切都已經準備完美,

就等蛋糕的主人前來吹熄它。

 

 

 

 

 

 

 

 

 

 

 

 

 

 

 

 

 

 

 

 

 

 

「好慢喔…」

皺著眉頭,權志龍時不時的看著手錶,心急的模樣完全表露在臉上。

 

 

「哥沒有說嗎?他可能會加班之類的話?」

東永裴敲著桌子,等待的時間什麼事都無法做有點無奈。

 

 

「今天早上沒遇見他…醒來時他已經出門了…」

嘟囊的說著,權志龍不耐煩的撐著臉,臉上已經沒了下午那充滿期待的表情。

 

 

「志龍哥還是我們就先開動吧?」

李勝利哭喪著臉哀求地看著權志龍,他的肚子真的好餓啦…

 

 

「不行!要等壽星回來才可以開動!」

鐵石心腸的看著李勝利,權志龍狠下心的拒絕,雖然他知道大家都已經等的很餓了…但…

這個派對,這蛋糕,這種種,都是為了他們的主人回來才準備的,

如果他們先開動了,不就失去了為這一切主人籌備的驚喜了?

 

 

「喔…」

李勝利努力讓自己的視線從滿桌的大餐還有蛋糕上移開,再看下去自己真的會失控…

 

 

「志龍我看我們別等了吧?」

東永裴出來說了句公道話。

 

 

「我先打給哥吧,問看看他在哪裡。」

站起身走到客廳拿起電話,忽然,

 

 

 

『嗡嗡翁────』「喂喂?」

是姜大聲的手機。

 

 

 

 

 

 

權志龍只是看了一眼就繼續按著號碼,沒道理哥這個時間還沒下班吧?

若是真的要加班的話也太不人道了,難道不知道今天是員工重要的生日嗎?

光這一點那老闆就能被自己打了一個大叉叉。

 

 

 

 

 

 

「志龍哥───」「嗯?」

權志龍話筒都還沒貼在耳朵上就聽見姜大聲那小到快聽不見得聲音說,

 

 

「哥說…他今天趕不回來了…要你別等他…」

越說越小聲,姜大聲的頭幾乎要貼到他的胸前,也許是覺得這種事由他來傳達很奇怪吧,

姜大聲的臉即使到權志龍已經走過來了都還是抬不起來。

 

 

「不回來是什麼意思?」

權志龍冷冷的問。

 

 

「…哥…哥說他工作做不完走不開…所以…」「所以我問他這是什麼意思啊?!」

怒的拍了桌子,他權志龍就不相信那傢伙會不知道今天大家過來會幫他慶祝。

 

 

「志龍,大聲只是傳話而已你兇他也沒用啊…」

按住權志龍的手,東永裴適時的壓抑權志龍的怒氣。

 

 

「算了,他不回來就算了,這些東西都撤了吧,反正也不需要…」

講到最後,權志龍的聲音有那麼些微的哽咽,或許是發現自己的失態,

權志龍說完後便假借要換衣服便快速的進到房間內平撫自己快要失控的情緒。

 

 

 

 

 

 

 

 

 

 

 

 

 

「…收拾吧。」

東永裴先站起來將桌上的點心一一裝進密封袋裡。

姜大聲爾後也站起來將那些飄在天花板上的氣球拿下來一一放氣。

李勝利依然坐在原先的位置上,面無表情看著眼前的巧克力蛋糕發楞。

 

 

「勝利,快收吧。」

東永裴拍拍李勝利的肩膀,示意要他把蛋糕也一起收掉,在這樣的情況下應該也沒人想吃了吧。

 

 

「…」

李勝利像沒聽見似的,只是依舊坐著。

 

 

 

 

 

 

 

「勝利啊…別這樣」「…志龍哥太可憐了…」

一滴、兩滴眼淚開始不停掉,李勝利哭紅了眼,只是不斷說著權志龍很可憐的話語。

 

 

「別哭了…你志龍哥會聽見的…」

抽起衛生紙幫李勝利擦著那似乎不打算停止的淚滴,東永裴的臉上充滿了心疼還有痛苦。

 

 

「為什麼哥要這樣對志龍哥?!志龍哥還不夠慘嗎?!為什麼就不能放過他…」

抬起眼看著東永裴,李勝利控訴著他的不滿,以及他的不理解。

 

 

「這不是哥願意的,我們都知道最疼志龍的人是誰,哥一定也不想要情況變成這樣…」

東永裴盡可能的壓低聲音,就怕房內的人聽見他們的對話。

 

 

 

 

 

 

 

 

 

 

 

 

「永裴哥…志龍哥會…他會一輩子這樣,對嗎?」

姜大聲不知何時就已經站在一旁,手裡還拿著未放氣的氣球。

 

 

「我不知道…也許明天就好了…也許後天…也許…」

喪氣的坐在李勝利身邊,東永裴嘆了好長的一口氣,他沒辦法繼續說下去『也許永遠』這幾個字。

 

 

「哥…我沒辦法了…我真的演不下去了…每天、每一天都必須要面對這樣子的志龍哥…

 每一天都要看見他為哥傷心的樣子…我真的…」

抓著頭,李勝利無法停止他的眼淚,為了權志龍、為了哥、為了這一切的變調。

 

「勝利啊…痛苦嗎?覺得難受嗎?…那就把這些情緒乘以百倍吧、甚至千倍,那就是志龍現在的感受。」

 

 

 

 

 

 

 

 

 

 

 

 

這件事沒有誰對誰錯,它就是這樣發生了,哥離開了、權志龍生病了,就是這樣,

他們這些旁人沒有誰可以理直氣壯的要求一切恢復正常,沒有。

他們就只能這樣。

 

 

 

 

 

 

 

 

 

 

「志龍哥覺得是他自己的錯吧…所以才會更不願意接受…」

姜大聲緩緩坐在椅子上,今天下午所見的笑容此刻消失全無,那一切,都只是為了權志龍所營造的假象。

 

 

「但那真的只是一個意外!」

李勝利忍不住大喊。似乎這樣就能為這些事辯解個什麼。

 

 

「勝利…拜託你,冷靜一點。」

深吸了一口氣,東永裴原先抓著李勝利肩膀的手不自覺加重了幾分力道。

 

 

「志龍哥不覺得那是一個意外,他只覺得是他引起的。」

是啊,權志龍的個性誰會不知道呢?

 

 

「哪,乾脆我們就告訴志龍哥事實吧?好不好?好嗎?」

李勝利笑著問,即使那個笑很苦、很苦。

東永裴跟姜大聲只是低著頭誰也沒有說話,這主意他們未嘗沒有想過?

但,權志龍不願意相信、他也不願意面對,根本沒有談下去的必要。

 

 

 

 

 

 

 

 

 

 

 

 

 

然而事實到底是什麼?

 

 

 

 

 

是要告訴權志龍其實剛剛不是哥打回來的電話嗎?

告訴他其實是東永裴故意打給姜大聲要他演戲的嗎?

抑或是告訴權志龍他們總共經歷了這一天已經123次了?連續三個月每一天都是哥的生日?

還是要告訴權志龍他病了,他必須要面對現實,他們已經沒辦法再配合演戲下去了?

乾脆告訴權志龍,哥已經不在了、離開了、走了?

 

 

 

 

 

這些事實,很抱歉,沒有一個他們能夠說的出口。

 

 

 

 

 

 

 

 

 

 

 

 

 

 

「…把東西收一收吧,明天…還會用到…」

東永裴還是開了口,蛋糕、氣球、甚至權志龍要給哥的禮物都必須一一收好。

三人接下來的時間都沈默不語,沒人講話客廳安靜的只剩下收拾東西的聲音,還有不時傳來李勝利的抽噎聲。

 

 

 

 

 

 

 

 

 

 

那房間門,原先應該是關上、緊閉的,此刻卻是開了一些,權志龍坐在門邊把那三人的對話從頭到尾聽了一遍。

 

 

 

 

 

 

 

 

 

 

權志龍其實是知道的。

 

 

 

他一直都是知道的。

 

 

 

 

 

 

 

 

 

 

 

說他是裝瘋賣傻也好,說他真的瘋了也好,權志龍不在乎那些,他只在乎那個人。

對,一直沒有回來的那個人。

 

 

 

整整三個月,每一天的每一天權志龍都在逼迫自己演戲,演一齣他以前最唾棄的鄉土芭樂劇,

每一天都當做是對方的生日,因為那是對方離開前最後的情景,

權志龍的記憶只願意停留在那個時候,因為那一晚,哥出去後,沒再回來過。

 

 

 

 

直到一通電話打破了那晚的寂靜,醫院打來的。

 

 

 

 

 

哥就這樣走了,那一刻起,權志龍也死了,現在只剩下軀殼在維持生命的延續罷了。

 

 

 

 

 

 

 

 

 

 

權志龍還記得,隔天當他打電話給李勝利約他出來買蛋糕材料時、跟東永裴拿禮物時,

甚至是去姜大聲店裡說明來意時,他們三人的反應,驚訝、困惑、難過,

他們以為自己因為打擊太大而精神錯亂了。

 

 

 

 

 

 

但有沒有瘋,權志龍最清楚,他只是…只是想要哥回來,就這麼簡單,

只是希望哪一天,哥回來,

 

 

 

 

 

 

 

坐在餐桌上跟大家一起吹著蠟燭吃著蛋糕,跟姜大聲一起不停亂舞,

當他看見自己送的禮物時會不顧其他三個人在現場直接把自己抱緊。

權志龍期望的就只有這些。

 

 

 

 

 

 

 

 

 

 

 

 

 

 

 

 

 

 

 

對不起呀,永裴。

 

對不起呀,勝利。

 

對不起呀,大聲。

 

 

 

 

 

 

他權志龍是自私的,他寧願活在自己的幻想中也不願走出來,

不想面對這一切不是因為不想接受,而是如果接受了,哥就真的是走了。

 

 

 

 

 

 

 

常常聽別人說,時間會沖淡一切,這些傷痛遲早會忘的。

 

 

 

但他權志龍一點也不想忘記啊,如果真的忘了,哥就真的是離開了他的生命了,這怎麼可以!

所以他要記得,他不能忘,他要守護好這一天,哥最後與他相處的一天…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房內的鬧鐘響起,12點了,哥的生日結束了…

 

 

今天又沒說到那一句話了…沒關係…明天說吧…明天…


 

 

 

 

 

 

 

 

 

 

 

 

 

 

 

 

『勝鉉哥,生日快樂。』

 

 

 

 

 

 

 

 

 

 

 

 

 

 

 

 

 

 

 

 

 

 

 

【END.】

 

 

 

 

 

 

 

 

 

 

 

 

l_0095.gif 


被我雷到的人我深深給你們一鞠躬道歉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在踏熊生日這天發一個悲文…

還是我人生中第一篇悲文…我…我絕對不是再唱衰踏熊喔喔喔!

只是想說平常都發賀文賀文的是不是應該來點不一樣?

剛好最近被很多文虐到所以就…耶黑!

雖然是悲文但我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辣!

如果被虐到當然更好XDD

 

 


總之

我的愛人崔勝鉉 HAPPY BIRTHDAY

 

愛你一萬167478505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