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9558220拷貝   



我坐在入口處的簽名桌上,一邊吃便當一邊看著有誰的光臨,

裡頭不乏一些權高貴重的大人物,還有知名的藝術總監也有,只能說迷霧企業的影響力真的很大,

看來這些人也是衝著迷霧這個名稱而來的吧,基本上我只是個陪襯的小腳色而已。

 

 

 

 

 

 

 

然後,在簽名本的角落,

我看見一個不起眼、卻足以動搖我意志的名字,M。


 

 

 

 

 

 

我仔仔細細的看了很久,真的是M。

 

 

 

 


是我想了好久的M。


 

 

 

 

 

 



手指輕輕撫過那個名字,一遍又一遍,他來了,他來看我的展覽了,

但,為何不出現?為何不跟我打招呼?

我丟下簽名本和沒吃完的半隻雞腿,衝進去會場裡面,東跑西跑,只希望M還沒離開。

 

 


「志龍你慌慌張張的幹什麼?」

跑上二樓看見東永裴跟李勝利兩個人,想必我現在的模樣肯定很狼狽,

不然他們兩個表情也不會如此驚訝。

 

 

「呼…有沒有…你們有沒有看到…一個男人呼…長的很帥…呼…大眼睛…薄唇…哈…

 

 

「你先喘口氣吧你!我看你都快斷氣了。」

東永裴狐疑的走過來不停的拍著我的背,試圖幫我順氣。

 

 

「呼…有沒有…有沒有看到他?

東永裴跟李勝利面面相覷,只見李勝利為難的開口說:

 

 

「志龍哥,我們沒看見這個人耶

 

 


 

不可能,他一定還在,M一定還在這裡的某個地方。

我花了大半天的時間不停的奔跑,不停的找尋,

 

 

 

 

 

 

想當然爾,什麼都沒找到。

 

 

 

 

 

 

 

 

 

 

 

 

 

 

 

 

「志龍哥

我坐在階梯口,喪氣的靠著欄杆,我不想說我很失望,但我就是這麼失望了。

 

 

李勝利悄悄的坐在我旁邊,握住我的手。

「哥很喜歡他吧?那個人。」

 

 


 

 

「如果他也喜歡哥,他一定會再來的。」

李勝利露出小孩般的笑容,你看,這孩子我能不疼他嗎?

我抱住李勝利,試圖想從他的身上得到一些勇氣和力量。

 

 

「咳咳。」

東永裴,煞風景的傢伙。

 

 

「打擾你們真是不好意思,但是很晚了我還要送勝利回去。」

 

 

「現在才五點。」

我不滿意的說。

 

 

「我們還要去吃飯。」

東永裴還真是大言不慚。

 

 

「那我呢?」

你們去吃飯倒是挺浪漫的啊,那我算什麼。

 

 

「幫你買好便當放在桌上了,熱的呢。」

 

 

「勝利志龍哥跟你說,東永裴就是一個狼心狗肺見色忘」「勝利走吧!」

不等我說完便把李勝利從我身邊帶走,留我一個人顧會場,這個東永裴真是夠狠心。

 

 

 

 

 

 

 

 

 

 

 

 

 

 

 

 

 

 

然後,又過了一天。

 

這天也是最後一天,展覽的最後一天,我和T見面的一天。

 

 

 

 

 

我依然做我應該要做的事,只是我腦子裡想的都是M,雖然對不起T,

但我必須要承認,在我心中,M遠比T重要的太多太多了。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我為什麼這麼殘忍?

T一直以來都是最支持我的人,他給我鼓勵、給我信心、給我支持,

M跟我認識還不到一個多月,他給過我什麼?

在這個時候我應該要選擇的是T而不是M,正常的說起來是這樣沒錯吧?

但,現實就是這麼一回事啊,儘管做了再多只要跟『喜歡』相比,都是沒有用的。

 

 

 

 

 

 

「喔志龍阿,你在這兒剛好。」

 

 

「東旭哥。」

向這大老闆點點頭示意,我看見崔東旭後面幾個人扛著一幅巨大的畫。

 

 

「待會我會請人把畫放上去,你今晚會參加競標會吧?」

用手指比劃了幾下,後面的工人就把畫給抬了上去。

 

 

「不了,今晚我有事。」

 

 

「真是可惜阿。」

笑容加深,崔東旭的表情讓我有點猜不透他在想什麼。

 

 

「是的

 

 

「那麼,祝你今晚能夠美夢成真。」

 

 


待崔東旭離開後,我不禁對於他最後那句話感到狐疑。

 

 

 

 

 

『美夢成真』?

他又知道我希望什麼成真了?

果真是個怪人。

 

 

 

 

 

 

 

 

 

 

 

 

 

 

 

 

 

這天,我幾乎都站在『艾芙略的憂愁』前,等待著。

只要有人靠近,我就會滿身期待,然後,失望。

T真的會來嗎?我開始懷疑。

 

 

 

 

 

距離閉展還有兩個小時,接著就是競標會的開始,

到時所有的畫都會被拆下並帶到競標會上,如果是這樣我跟T該如何相認?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除了等待已經沒有別的事可以做了,

我突然覺得好疲倦,這三天,我似乎一直在找尋、等待、失望,不停的重覆上演著,

我的人生什麼時候變得如此沒意義了?

 

 

 

 

 

 

 

 

 

 

 

 

 

 

 

 

 

 

「志龍,起來了。」

一個聲音把我的意識喚醒,我剛剛睡著了?

崔東旭站在我面前,旁邊還有兩個人。

 

 

「這是?」

 

 

「時間到了,我必須把畫拿下了。」

向旁邊兩人點點頭,他們便上前將『艾芙略的憂愁』拿下並搬走前往隔壁的會場。

我什麼話都還來不及說。

 

 

「你還好嗎?」

崔東旭皺著眉有些擔心的看著我。

 

 

「還…還好。

我有種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你等的人還沒出現嗎?」

淺淺的一笑,崔東旭摸著我的頭。

 

 

「你怎麼知…道。

我驚訝的看著崔東旭。

 

 

「如果我說我就是T呢?」

崔東旭的笑容漸漸擴大,我雞皮疙瘩整個上來。

為什麼崔東旭知道我等的人是T?我沒說過啊。

 

 

 

 

 

 

 

「不可能。」

 

 

 

不可能。不可能的。

 

 

我感覺到我的手在發抖。

 

 

 

 

 

 

 

 

 


沒有說話,崔東旭就只是看著我笑。

接下來我們都沒人再開口,不知道過了多久,崔東旭才忍不住的說:

 

 

「我開玩笑的,你別緊張阿!」

 

 

「崔先生,這不好笑。」

究竟是為什麼我的身邊都是些幽默感很爛的人?

 

 

「哈哈哈,我要去會場了。」

 

 

「恕我不送。」

因為我還在生氣。

 

 

「呵,放心。」

 

 

「?」

 

 

「你等的人,他早就來了。」

崔東旭像是真的很開心似的,又再度摸摸我的頭轉身下樓去了。

 

 

…什麼嘛…莫名奇妙。

原先就已經夠煩燥了,被崔東旭這樣一搞顯的更加煩躁。

 

 

 

 

 

 

 

 

 

 

 

 

 

 

 

我轉過身,既然『艾芙略的憂愁』已經被拿走了,那我繼續呆在這兒似乎也沒什麼意義,

我嘆了一口氣準備下樓回家睡大覺,

卻瞥見在走廊的另一端有幅畫被畫布蓋著,突然想起是今天崔東旭拿來的私藏畫。

真的是很奇怪的人,要嘛就第一天拿來,偏偏在人最少的第三天才送來,

而且畫布還蓋著,到底有沒有想要給別人看的意思啊?

我走過去,內心是有點好奇能被迷霧收藏的名畫該會有多厲害,

我悄悄的把畫布拉開,一張名片大小般的小卡先是掉了出來,我彎下身撿起來,

 

 

 

 

 

 

 

『迷霧 Mist

 

 

 

 

 

 

是迷霧的名片。

 

 

 

 

 

 

但也沒寫上誰的名字,我不以為意,接著我抬頭看,卻愣住了。

 

 

 

 

 

 

 

 

 

 

 

 

畫布中,大部分的區塊都是灰色霧茫茫的模樣,而你能緩緩看見一個人的容貌隱藏在霧之中,

並不是全部的臉,但那個人的眼神、那個人的笑容,我是最熟悉不過的了,

 

 

 

 

 

是我。

 

 

 

 

 

 

 

 

 

 

 

 

 

 

一瞬間我沒辦法動彈,因為太過震驚。

我低下頭仔細的看著名片,想要徹底找到名片上頭的名字,

突然崔東旭的話語出現在耳邊:『你等的人,他早就來了。』

 

 

 

 

 

 

迷霧,英文是Mist

 

 

拆開來就是M i s t,組合起來就是M is t

 

 

M is T!!

 

 

 

 

 

 

天啊!我怎麼也沒料到M就是T!

 

 

 

 

 

 

 

 

 

 

 

 

 

 

 

 

 

「看來,你解開謎語了?」

崔東旭的聲音出現在我身後,我轉過身去,我無法克制我內心的激動。

 

 

「你一直都知道?!」

 

 

「當然。信都是我寄的。」

 

 

「為什麼?」

繞了這麼大一圈,M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我他就是T?

 

 

「何不自己去問他?」

 

 

「他在哪?」

 

 

「你知道他在哪。」

 

 


日暮。

 

 

「你…你是誰?M又是誰?

太多太多的疑問想要問了,對於崔東旭我也不得不得顛覆一開始對他的印象。

 

 

…我們都是Mist的人,只是…這間公司的老闆並不是我。

 

 

「是M嗎?!」

 

 

「推薦你當這次的合夥對象的人,是他。」

 

 


 

 

「M說,權志龍的才華不能這樣被埋沒,你不該只有如此的成就。」

 

 

「M總是誇獎你,所以我對你很好奇,第一次見到你,我是真的很高興。」

 

 

「M…為什麼?

崔東旭就只是笑著,看來他並不打算多說什麼。

我看了他一陣子,才移動腳步,畢竟不管看他多久他都不打算透露的樣子。

 

 

…謝謝你。

我拉過崔東旭,給了他一個擁抱,他似乎有嚇到的樣子,但很快的就又恢復了鎮定。

 

 

「請你…好好保護M,我的弟弟。還有,別跟他說我偷偷把畫拿出來的事。

崔東旭把食指壓在嘴唇上,看來M對這件事並不知情哪!

 

 

 

 

 

 

 

我給了他一個笑容,然後飛快的離開展覽會場攔下一台計程車,

直奔日暮。

 

 

 

 

 

 

 

 

 

 

 

 

 

 

 

 

 

 

 

「M!」

衝進去日暮,難得的,卻沒看見M的影子。

 

 

「志龍哥怎麼來了?今天不是有展覽嗎?」

姜大聲從櫃檯中走出來,一臉納悶。

 

 

「M還沒來嗎?」

我著急的問。

 

 

「痾他…還沒…

 

 

 

 

 

 

"喀啷!"

 

 

 

 

 

 

 

「大聲,老樣子喔。」

聽見熟悉的聲音,我有些顫抖的轉過頭去。

 

 

…志…龍?

M像是沒料到這個時間我會出現在這裡一樣,臉十分的震驚。

 

 

「M

我激動的想要走上前,卻發現哪裡不對勁,M

 

 

 

 

 

 

 

 

 

M他…坐著輪椅。

 

 

 

 

 

 

 

 

 

 

 

 

 

 

 

 

 

 

 

"喀啦!"

 

 

 

 

 

 

 

 

「M!」

一眨眼,M已經快速的離開了。

我想要衝上去,但姜大聲卻拉住了我,「志龍哥!」

 

 

「大聲你幹嘛我趕時間啊!」

 

 

「志龍哥,你知道M是誰了嗎?」

 

 

「恩!」

 

 

「那…你喜歡M嗎?」

 

 

「恩!」

 

 

「那你看到M的腿了嗎?」

 

 

「看到了!」

 

 

「那志龍哥你」「呀!姜大聲你想說什麼就快點說!」

有夠煩的,一直拖拖拉拉。

 

 

「不是嘛!M的腿這個樣子你」「姜大聲你搞清楚,我喜歡的是M又不是M的腿!」

我真的忍不住對姜大聲大吼,但大聲聽完卻也沒生氣,只是將一本書遞給了我。

 

 

「這幹嘛?」

 

 

「志龍哥看了就知道啦!」

這本書是蠻眼熟的,我耐下性子緩緩的翻開。

 

 

 

 

 

 

 

 

一頁一頁都是人物的畫像,笑的、為難的、生氣的、撒嬌的、緊張的…

 

都是我。

 

 

 

 

 

 

而最後畫冊最後那一張畫,就是崔東旭搬來畫展的那一幅。

 

 

 

 

 

 

 

 

 

忽然眼睛蒙上一層霧,發現M在畫畫的那天,原來是在畫我自己…

但他卻什麼也不說,只是默默的站在我身後扶持著我,不求回報的…

 

 

 

 

 

 

 

「你早就知道?」

轉頭狠狠瞪著姜大聲,我不滿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志龍哥不要生氣嘛,M是我的股東我當然得對他撩若指掌阿。」

 

 

「股東?」

 

 

「這間店是因為他的援助才開成的。」

 

 

「我到底還有什麼事情不知道!」

 

 

「事實上好像還有一件事你不知道…」

 

 

「快、點、說!」

 

 

 

 

 

 

 

 

 

 

 

 

 

 

 

「M!」

 

 

「!」

沒想到我會出現在這個地方,迷霧企業,M的表情比驚嚇還要驚嚇。

 

 

「你打算逃嗎!」

在看見我之後我不是沒有發現M那悄悄想要輪椅轉彎的樣子。

 

 

「…」

 

 

「你連解釋也不打算解釋嗎!」

我知道我的口氣不好,但我真的很生氣、很生氣,

明明我們就這麼近!如此的近!但M卻打算什麼都不說的遠離我!

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

 

 

「…你看到的就是事實,我無話可說。」

撇開頭,M吃力的滑著輪子想要就此離開。

不甘示弱的,我怎麼可能會輕易的放他走?

 

 

「這個,難道不是你的嗎?」

我拿出一本本子,攤開來,硬生生的舉到M的面前。

 

 

「你、怎麼會…」

一時之間露出慌亂的模樣,第一次看見這樣失去冷靜的M,感覺…好有趣。

我還想看見更多。

 

 

「看看,這裡面好像都是我欸,畫的還挺不賴的嘛!看這簽名的時間,欸?你偷看我這麼久啦?」

我覺得自己像個欠揍的小孩,不停的調侃M、不停的激怒他。

 

 

 

「還我!」

 

 

 

伸手想要奪取,卻因為一個重心不穩,M差點摔在地上。

沒想到會這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連忙過去攙扶他。

 

 

 

 

「對不起…我開玩笑的…」

 

 

「還給我。」

 

 

「對不起…別生氣了?」

輕輕將本子放在M的腿上,我內疚的不太敢看他。

 

 

「你知道我是誰了?」

撫摸著那本畫冊,像是對待珍貴的寶物一般,M輕輕的嘆了口氣。

 

 

「我只想知道你為什麼這麼做,你大可以直接告訴我的。」

 

 

「如果我老實說,你一定會拒絕,先別否認,因為這是事實。

 學藝術的都有傲骨,自尊心比誰都高,我說了你不一定會相信。」

 

 

「所以要不是今天東旭哥告訴我,你還真的打算一輩子都不說?」

 

 

「反正我有的是時間。」

 

 

「…」

 

 

「何況,當你的朋友比當支持者有趣多了。」

 

 

「…為什麼選上我?比我有能力的人到處都是,為什麼,是我?」

是的,這是我最大的疑問,不管論背景、才能、創造力我都不是最好的,

我只能是個平凡的畫家而已,而這樣平凡的我,怎能可以得到這樣的眷顧?

 

 

 

「你以為是我選擇你嗎?錯了,從一開始,就是你選擇了我。」

輕輕笑著,M彎彎的笑眼讓我根本離不開視線。

 

 

 

「我?」

我很納悶,一開始我並不認識M,在這之前根本沒見過他。

 

 

 

 

 

 

 

 

 

 

 

 

 

 

 

 

「去年秋天,三清洞有舉辦一個畫展,那時銀杏樹正盛開,那個畫展就辦在銀杏樹下。」

 

 

「…」

去年…三清洞…那正是…

 

 

「那時候,我剛出完車禍變成現在這副模樣,對人生充滿了絕望。期間我變的暴躁、脾氣當然也不好,

 家人、屬下都吃了我很多的苦頭,但我卻像是被蒙蔽了一樣看不見他們的痛苦,

 東旭哥還為此從西班牙回來代理我的職位處理所有業務。某天,從醫院診療回家時經過了三清洞,

 我看見了那個改變我的小畫展,我請司機停下車,我在車裡看著那些畫,

 好像…好像他們懂我的感受似的…痛苦、憤怒、崩潰種種不安的因素我都在畫上真實的感受到了,

 而更讓我驚訝的是,儘管充斥著這些負面的情緒,卻依然能在之中找尋到一絲絲的曙光,那是,希望。」 

 

 

「那畫展…」

我抖著身子,咬著下唇,我的聲音完全發不出來。

 

 

「那個希望,就是你,權志龍。」

M笑的好不溫柔。

 

 

「我並沒有花費很多的時間找到你,曙光這間工作室雖小,名氣卻不小。

 說起來,我應該是你的頭號粉絲?」

 

 

「三清洞…那個畫展…是我第一次舉辦的展覽…」

地點還是我自己挑選的,就是為了讓路過的行人能夠更看清楚我的作品。

 

 

 

「我知道,所以我很榮幸。」

 

 

 

「你…也會畫畫?」

看著那本畫冊,想起掛在二樓的那幅油畫,M的藝術天份,可以說是非常好。

 

 

「本來就會畫,只是遇見你之後,畫的比較…咳咳…勤。」

不自在的清清喉嚨,M尷尬的表情我可沒有遺漏掉。

 

 

 

 

 

 

 

 

 

 

 

 

 

 

 

 

 

 

 

 

 

 

「M,跟我在一起吧!」

很好,非常好,我完全不知道在這樣一個感性的時刻裡我突然插這句不相干的話幹嘛。

 

 

「…」

微微張開嘴,M貌似又被嚇到了。

 

 

「你一直都很認真的看著我,所以我要跟你在一起。」

說的很理直氣壯,我想我一定是哪根筋崩壞了。

 

 

「…」

嘴,張的更大了,M不停呈現在驚嚇的狀態。

 

靈機一動,我拉了張椅子到M的身邊。

「咳咳,不好意思打擾你一下,我可以坐這邊嗎?」

 

 

「請。」

像是知道我在玩什麼把戲一樣,M只是笑笑的配合著我。

 

 

「抱歉,其實是我在這裡遇見你很多次了所以…」

 

 

「所以?」

 

 

「所以想要認識你,不知道你方不方便!」

 

 

「…」

假裝認真的思考,M望著我嘴角不停的在笑。

 

 

 

 

 

 

 

 

 

 

 

 

 

 

 

 

 

 

 

 

「我是崔勝鉉。」

伸出手,代替那杯神隱的草莓牛奶,崔勝鉉跟第一次見面比起來差不了多少,

但不同的是他的眼眸裡我看見了我自己笑的燦爛的倒影。

 

 

「我是權志龍。」

伸出手,一把拉過崔勝鉉,我用力的在他的唇上做了記號。

 

 

「這一次,我可沒有親歪喔。」

看見崔勝鉉那瞬間變紅的臉蛋有多麼可愛之後,我決定,

晚一點再來問他姜大聲跟我說的『秘密』好了。

 

 

 

 

 

 

 

 

 

 

 

 

 

 

 

 

 

 

 

 

 

 

『我到底還有什麼事情不知道!』

 

 

 

 

 

 

 

『事實上好像還有一件事志龍哥你不知道…』

 

 

 

 

 

 

 

 

 

 

『快、點、說!』

 

 

 

 

 

 

 

 

 

 

 

 

 

 

『M他…非常非常喜歡你喔。』

 

 

 

 

 

 

 

 

 

 

 

 

 

 

 

 

 

 

 

 

 

 

 

 

 





【END】

 

 

------------


權子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雖然這篇早早就寫完了但卻無法趕在權子生日當天發完
好可惜啊!!!!
誰叫818當天都在煩惱買票跟擬定作戰計畫呢

這次難得用了第一人稱來寫文
其實我非常不習慣因為不是我慣用的寫法
但還是蠻特別的希望大家看的懂XD
基於是權子生日的關係第一人稱當然就是他啦!
反而踏熊的台詞少之又少....

不管如何,希望新文能夠順利產出!
我很期待新文的反應(自己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