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人魚之歌 第十六曲

 

 

 

 

 

 

209558220拷貝  

 

 

 

 

 

「怎麼了?」

感覺到權志龍不太一樣,崔勝鉉停下電腦上的工作問。
 

 

 

「…沒有阿。」

繼續趴在桌上寫著詞,心情跟前幾天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現在寫出來的都是一些哀怨、心痛的字眼,還真是紮實的反映出寫詞人的心情阿。
 

 

 

「…」

看權志龍一臉鬱卒的模樣,崔勝鉉沒有多問什麼,只是站起了身就往門外走去。
 

 

 

「阿~~~~~~~真煩耶!」

煩躁的抓亂自己的頭髮,權志龍真的只差沒在地上打滾。
 

 

又晃悠到書櫃前拿起那本沒有結局的人魚公主,本來想解解悶的,

也許是被崔勝鉉影響了吧,自己莫名的也愛上了這個故事。
 

 

 

 

 

 

 

 

只是這次他除了看見上次那張泛黃的照片外,還看見了一堆皺巴巴的紙團被夾在底層,

照理來說崔勝鉉是個井然有序的人,應該不太可能會容忍這樣的不整齊,

所以權志龍把那些被塞在書後面的紙團拿出來,感覺的出來是很久之前的東西了,

上面都是一些灰塵和毛絮,攤開來看,
 

 

 

 

 

 

 

 

 

這歌詞,這曲調,權志龍再熟悉不過了!
 

 

 

 

 

 

 

是『人魚之歌』的手稿!!
 

 

 

 

 

 

 

 

 

 

權志龍驚呼了一聲,他竟然能看見手稿也太幸運了吧!

而且上面還有詞呢!它是一張完整的手稿阿!

 

 

 

 

 

 

興奮之餘權志龍瞥見在手稿的最下方,看見了作詞作曲人的簽名,
 

 

 

 

 

 

作曲者:崔勝鉉
 

 

 

 

 

 

 

權志龍知道崔勝鉉就是T.O.P,這沒什麼大驚小怪的。

但讓權志龍驚訝的是下一行,
 

 

 

 

 

 

 

 

作詞者:崔勝鉉
 

 

 

 

 

 

 

 

 

不是馬克?人魚之歌的作詞者不是馬克先生?是崔勝鉉?

權志龍突然回想起當他第一次問崔勝鉉關於馬克先生的事時,崔勝鉉說馬克已經死了,

問東永裴跟李勝利時,他們之間那奇怪的眼神交流跟反應,還要自己去問崔勝鉉最清楚,

說什麼因為他們是最親密的人,所以…馬克先生就是崔勝鉉…嗎?

 

 

 

是嗎?

 

 

 

 

 

 

 

 

 

 

 

 

「志龍,我買了布丁要…給你。」

崔勝鉉拿著兩個布丁走進工作室就看見權志龍站在椅子上,一手拿著童話書一手拿著一疊皺皺的紙。

 

 

「你站那麼高幹嘛?」
 

 

 

「勝鉉哥我問你…」

咚的一聲跳下來,權志龍皺著眉頭,

 

「『人魚之歌』是你填詞的嗎?」
 

 

 

「…」
 

 

 

「馬克先生就是你嗎?」

看著權志龍那似乎受傷的眼神,崔勝鉉臉色難看的有些說不出話,他不想承認,真的很不想承認,

但如果他又否認,權志龍肯定更難過,所以…
 

 

 

「對。」
 

 

 

「…為什麼要騙我說他死了?」

我不懂,明明就是你崔勝鉉阿!

 

 

「我沒騙你,馬克死了,他已經死了。」

 

 

「你不就是馬克?你還在阿!」

 

 

「不對,馬克不是我,我是崔勝鉉。」

權志龍瞪著眼前這個過分冷靜的男人,他現在到底在講什麼?

 

 

「如果馬克不是你,為什麼這裡會寫你的名字?

把手稿拿到崔勝鉉的眼前,大剌剌的指著作詞者的名字,權志龍就是要崔勝鉉看個清楚。

 

 

「這不就是你崔勝鉉寫給李勝利的詞嗎?」

儘管姜大聲都已經好心的告誡自己了,抱歉阿大聲,他權志龍真的沒辦法看著崔勝鉉一直逃避。

 

 

「權志龍,別說了。」

崔勝鉉散發出強大的怒氣,光是聽見李勝利三個字就足以讓他心情鬱悶。

 

 

「勝鉉哥你到底還想要逃避什麼?你為什麼不能面對你自己?為什麼不能面對李勝利?」

 

 

「我要你別說了。」

隱忍著心中那股快要爆發的煩躁,崔勝鉉不想,他不想對權志龍生氣。

 

 

「勝鉉哥!你醒醒好不好?你明明知道這不全是李勝利的錯!」

權志龍激動的大吼。

 

 

「是他的錯!是他利用我!」

崔勝鉉也跟著大吼,甚至用力的搶下權志龍手中的手稿

 

 

「如果不是他自私的利用我對他的好,我為什麼會這麼恨他!我幹嘛!」

 

 

「是!李勝利利用你!但你可以理直氣壯的說你沒錯嗎?」

權志龍挺著自己薄弱的身子硬是逼自己回話。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我是受害者!」

手中的手稿因為崔勝鉉的激動再度被捏的皺爛。

 

 

「你明明知道你不是!」

權志龍瞪著崔勝鉉,他覺得自己的聲音都在顫抖,因為他知道接下來他要說的話,崔勝鉉肯定不喜歡。

 

 

「你對李勝利的好是你自己心甘情願要付出的,是你自己允許你自己這麼做的!」

 

 

「權志龍你閉嘴!」

 

「勝利錯在他不該利用你的好!你崔勝鉉錯在不應該李勝利沒接受你就惱羞成怒!」

 

「我再說一次!閉嘴!」

崔勝鉉將手中的布丁大力甩到權志龍旁邊。

 

 

「…」

權志龍嚇傻了,他剛剛一度以為崔勝鉉要把布丁丟向他,自己甚至害怕的閉上了眼睛。

 

 

 

 

 

 

 

 

 

 

 

 

 

 

 

 

 

 

「對!我惱羞成怒!」

崔勝鉉把手中捏的發皺的手稿拿起來,看了一眼不屑的吼著,

 

 

「對!是我心甘情願的付出!是我活該被利用!」

 

 

「對!我就是馬克!我就是那個愛不到李勝利的馬克!」

 

 

「但是馬克死了!代表愛著李勝利的那個崔勝鉉也已經死了!我就不能重新活過嗎!」

 

 

「為什麼你要逼我承認?為什麼你要逼我面對?說阿!權志龍!」

 

 

「…」

 

 

 

權志龍被崔勝鉉的動作還有音量完全的壓制住了,

要不是現在自己偷偷依靠著書櫃,自己肯定會腳軟的癱在地上。

 

 

 

 

 

 

「如果,李勝利當時可以拒絕我,我就會停止對他的付出,但是他沒有!

 他讓我抱持著希望!他讓我以為自己可以讓他忘記東永裴!結果呢?我得到什麼!什麼都沒有!」

崔勝鉉眼睛佈滿了血絲,聲音都在顫抖,甚至還帶著一點點的鼻音,

權志龍可以感受的到,崔勝鉉有多麼的痛苦,他有多麼的傷心,

 

 

 

 

 

這一切,都是自己逼他的。

 

 

 

 

 

 

 

 

 

「你說過,這首歌是你最喜歡的對吧?」

說完崔勝鉉冷冷的笑了一下,當著權志龍的面把手中的手稿全部撕掉,

一張、一張、又一張的撕成了碎片,崔勝鉉灑向空氣中,

被撕成碎片的手稿像是雪花一般的一片片落下,落在權志龍的頭上,

落在崔勝鉉的肩膀上,落在彷彿要坍方的地板上。

 

 

 

 

 

 

 

 

「我一直沒告訴你,這首歌,是我最討厭的。」

似乎又經歷再一次的心碎,崔勝鉉轉身的時候手不自覺得抓著自己的心臟,

權志龍剛剛的每一句話都像是在撕扯自己的心一樣,

好痛,好痛,好痛。

 

 

 

 

 

 

 

 

 

 

 

看著崔勝鉉離開的背影,權志龍喊不出聲,若喊了,肯定只有哭聲。

當崔勝鉉將手稿撕掉的時候,權志龍的心也跟著被撕掉了,

崔勝鉉每撕一下,自己的心就痛一下,

他不是故意要讓崔勝鉉生氣的,他更不是故意要讓崔勝鉉傷心的,

只是…只是看著這樣壓抑的崔勝鉉,他自己就莫名的煩躁阿…

 

 

 

 

 

結果自己也是因為私人情緒沒有管理好而遷怒到崔勝鉉的身上,

到底自己有什麼資格說崔勝鉉惱羞成怒?

權志龍看著地上的碎紙,拿起一張寫著『勝鉉』的碎片,

放在心臟的位置,像是要將碎紙融入身體一般的大力壓著自己的胸膛,

用力咬著下唇,深怕自己的哭聲會傳出來,只能任憑眼淚一滴兩滴的瘋狂落在那些碎紙上…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