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9558220拷貝  

 

 

 

 

 

 

 

"叮咚"

 

 

 

 

「來了。」

一開門,李勝利就看見站在門前的那個男人。

 

 

「東、東永…東董?」

再說出口前趕緊又改了口,李勝利害怕上次的事情再度上演,東永裴肯定會覺得他有病。

 

 

「不是說了叫我永裴哥了嗎?叫東董好生疏阿。」

假裝不悅的皺起眉頭,但東永裴的臉依然是笑的,是隨和的。

 

 

「沒、沒關係我不習慣這樣,東董今日來有什麼事情嗎?」

記得距離下次的面談會議還有幾天時間阿,難不成記錯了嗎?

 

 

「沒事,就剛好辦事經過了附近想來看看你,給你帶了點心。」

拎起手裡的那一大包小吃,東永裴心情愉悅地放在桌上,打開。

 

 

 

 

 

頓時間整個工作室,香氣四溢。

 

 

 

 

 

 

 

 

"咕嚕───"

 

 

 

 

 

 

「痾…」

李勝利瞪著自己的肚子,怎麼這麼不爭氣阿!

 

 

「哈哈勝利還沒吃飯吧?那我來的可真是時候。」

拉開椅子,東永裴隨意地坐下並拿起一串年糕,並暗示李勝利也一起享用。

 

 

「恩…不好意思,讓東董破費了…」

抵擋不了美食的誘惑,李勝利最終還是敗給了慾望,忍不住也夾起了一個紫菜捲。

 

 

「沒的事,你別太在意了。」

揮揮手,東永裴剛剛才談成了一個生意,心情好的自然不在話下。

 

 

 

偷偷的瞄一下瞄一下眼前的男人,李勝利不明白,東永裴這三個字到底哪裡有哭點,

自己怎麼能因為這樣而哭得唏哩嘩啦。

 

 

 

 

「怎了?我臉上有東西嗎?」

不知何時東永裴已撐著頭看著李勝利,他笑著。

 

 

「不,沒有,我只是好奇。」

 

 

「好奇什麼?」

 

 

「好奇為什麼一個董事長要對我這麼好。」

李勝利是什麼樣的角色他自己清楚得很,他沒奢望過會得到什麼特別的關愛,所以東永裴的這個舉動,

讓他很不安,強烈不安。

 

 

「不行嗎?」

 

 

「…」

 

 

「只是單純順路買來的一個舉動,這樣的解釋可以嗎?」

 

 

「抱歉,讓東董您覺得不舒服吧?我」

 

 

「勝利,也許你覺得一個來路不明的人老對你獻殷勤很奇怪,但我真的沒別的意思,

  若你真的那麼不舒服,那麼我也不會再來了。」

其實東永裴大可不必說這些話,說起來還挺委屈的,他一個堂堂董事長這樣子被懷疑難免失面子。

 

 

「對不起,我只是覺得不安,畢竟像我這種人不」

 

 

「這種人是哪種人?在我看來你跟我也是一樣的,不過就是你姓李我姓東。」

 

 

「…」

李勝利想他真的病了,不然怎麼沒說出東永裴的名字也想哭了呢。

 

 

「還有問題嗎?」

搖搖頭,李勝利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沒有的話就快吃吧。」

把帶來的小吃推到李勝利面前,看看這傢伙多瘦,也不知道有沒有在吃飯。

 

 

「謝謝…」

之後便不再說話,李勝利像餓了三天三夜般的,把那些小吃全吃光了。

 

 

 

 

 

 

 

 

 

 

 

 

 

「…你這幅畫…」

李勝利聽見聲音抬起頭,才發現東永裴拿著上次他在意的那幅畫。

 

 

「我好像在哪裡看過。」

 

 

「呃東董的意思是…?」

 

 

「抱歉我沒有別的意思,我只是覺得我對於畫中的情景貌似見過,眼熟罷了。」

怎麼看都覺得看過啊,真奇怪。

 

到底一直盤踞在心頭上的是什麼?

每每見到這畫總是給人不舒服的感覺,就像有人拿個石頭壓住胸口一樣,很煩躁、很悶、很…痛苦。

 

 

「說起來我也有類似的感覺呢,雖然是我創作的作品,

 但自從姜理事跟東董您看過之後我也越來覺得似曾相識這場景,前幾個晚上還做夢了呢。」

走到東永裴旁邊,李勝利回想起前幾天的事。

 

 

 

 

 

 

 

 

許久不曾作夢的他破天荒地做了個夢,而夢裡就跟那幅畫的背景一模一樣,

差別在於他的夢境太寫實了。

 

 

李勝利是尖叫著醒來,他忘了他為何尖叫,他只知道在夢裡他很害怕、很無助,

他想要找人幫忙卻沒有人,只有死人,滿地的死人。

 

 

 

 

 

 

他不斷地吶喊著那個人的名字…可那個人是誰…他卻怎麼樣也想不起來…

 

 

 

 

 

 

 

 

「勝利?」

東永裴的聲音打斷了李勝利的思緒,當看見東永裴有些擔心的眼神之後李勝利才發現剛剛自己竟然發起楞來了。

 

 

「唔抱歉我剛剛在想事情。」

低下頭,內心責罵自己的失禮。

 

 

「沒關係,勝利我想問問你…」

 

 

「什麼事?」

 

 

「你不方便回答也不要緊,我只是想問問而已,希望你不要覺得不舒服。」

 

 

「東董您直說無妨。」

 

 

「其實我從一開始認識你的時候就覺得你某些地方有說不出來的違和感,直到剛剛我才現原來是你的臉。

 你的臉沒有表情,你知道嗎?」

對了,原來就是這兒覺得不對勁。

 

 

如此一來就說得通了,每當李勝利在表達出困擾或是抱歉的舉動時,他的臉是沒有任何表情的。

難怪老覺得哪裡不對阿。

 

 

「抱歉東董…我這種病帶給您困擾了吧,對不起…」

摸摸自己的雙頰,雖然知道自己有這方面的情況但因為沒什麼治療方法所以只能這樣下去。

 

 

 

一路走來當然不乏恥笑的人或是排斥的人,能夠接受自己的人真的很少,

但也因此李勝利知道在這世上不管是多要好的朋友,都需要虛偽的面具。

 

但他做不來,所以他沒有朋友,所以他沒有企業願意資助,所以他到今日都是靠自己一個人在奮戰。

 

 

 

 

沒什麼不好,只是有點孤獨罷了。

 

 

 

 

 

 

 

「不不不勝利你別誤會了,我沒有感到困擾我只是想問問你而已,你真的不要在意。」

"病"?李勝利說這是一種病?

 

 

「我知道這模樣讓很多人都覺得噁心,東董若覺得不舒服的話我可以盡量不要出現在您面前,

 但是開會的時候可能還是要麻煩您出…」

 

 

「噁心?我有這麼說過嗎?」

 

 

「沒」

 

 

「所以在你眼中我跟其他人一樣?覺得你噁心?希望你離我遠遠的?」

 

 

「呃不、不是東董您誤」

 

 

「勝利,我自覺你還挺得我緣的,雖然是第二次見面但我總覺得跟你一見如故,可你是怎麼了?

 老是把別人的好意往外推,我就這麼不能讓你信任嗎?」

有點嘔氣,東永裴真的很不喜歡李勝利老是在跟他道歉這道歉那,他是有多恐怖?

 

 

「我知道你以前很不好過,但你也不能把所有人當成那些人吧?你的人生難道就要這樣子而已嗎?」

 

 

「…對不起我、呃、我…」

李勝利現在心裡著實的慌張,他想要跟東永裴道歉,可他又想起東永裴不喜歡他這麼見外,

他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哀,我今天先回去了,再連絡吧。」

東永裴長嘆一口氣,他覺得自己有點小題大作了。明明不是李勝利的問題他怎麼就衝著他發脾氣呢?

覺得有些丟臉,東永裴放下畫匆匆的就要離去。

 

 

「東…」

話停在嘴邊,李勝利突然想到過往身邊的人也是這樣,因為他的無表情只能任由對方誤會他的不在乎,

東永裴是不是也會這樣?

 

 

接著就離開,是這樣嗎?東永裴?

 

 

 

 

「…」

走到門口的,東永裴突然又轉過了身走到李勝利面前,然後把他的手舉了起來。

 

 

「這是我的名片,需要就給我打電話懂吧?不管什麼事。」

 

 

「為什麼?」

李勝利問。

 

 

「…沒有為什麼。總之你留這這張名片就對了。」

硬塞在手裡,東永裴就飛奔的離去。

 

 

 

 

 

 

 

 

 

 

看著手裡的名片,青泉公司董事長,東永裴。

 

 

很奇怪,雖然是第一次看見東永裴的名字,但早在他們初次見面時他就已經知道東永裴的名字怎麼寫,

這算是什麼?心電感應嗎?

 

 

甩甩頭,李勝利對於東永裴的好意真的只有心領,像朋友般這樣子的親密他真的做不來,

早已習慣獨來獨往的他怎麼會又去接受群居生活呢?

 

 

 

 

太累了。

 

 

 

 

 

他李勝利不需要。

 

 

 

 

 

 

 

在把桌上的垃圾清一清後,李勝利連帶地將那張名片一併丟入了垃圾桶。

 

 

 

 

 

 

 

 

 

 

 

 

 

 

 

 

 

 

 

 

 

 

【待續】

 

 

 

 

 

 

 

 

 

 

 

 

l_0095.gif  

 

完了庫存已用盡(遠目
對啦對啦沒錯我的庫存已經用完了啦接下來就是開始要進入趕文地獄了GOD
SO羨慕腦袋有一堆想法的人每天每時每刻都可以想出一堆劇情來寫文
爸脫分給我0.00000009%的靈感就好Please Q口Q

 

最近呢我真是一喜一憂
喜的話單蘭是我們逼變要來台灣了OMG(灑花敲鼓
還連續三天是要不要人活,想必接下來這段時間應該會看到很多VIP吃土
大家加油吃土總比吃噴好我早已把噴當湯拌飯來吃(沒人想知道好嗎
到時候肯定有許多應援口號要練習
是的是的愚笨如我總是背不起來所以告訴跟我一樣的小笨蛋一個小秘訣
當天就對嘴吧最重要是表情要掙擰才有那個戲劇張力噢>__^(可以不要亂教嗎)

 

單蘭啦有喜就有悲老天不會這麼輕易放過我我就是個坎坷的女子
家裡最近不平靜阿整個瀕臨家庭破碎了吧一點都不誇張
比世間情還要精采了所謂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就是這樣了吧(抹臉
anyway大家都要珍惜每一天啦好嗎好嗎
今天內心戲很多看完的大家真是對不起傷了你們的腦袋1bd653e166492e40e214ef6ce4dd716f.png1bd653e166492e40e214ef6ce4dd716f.png1bd653e166492e40e214ef6ce4dd716f.png1bd653e166492e40e214ef6ce4dd716f.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